某滑坡成因分析及治理措施

2023-02-12 00:54:02 字數 848 閱讀 4675

作者:郭軍東耿興濤

**:《價值工程》2023年第15期

摘要: 滑坡治理已經成為當代乙個重要的研究課題,文章通過對滑坡成因的分析,提出清方+框格錨桿護坡+擋牆+截排水溝的治理措施,有針對性地、科學有效地、及時地保護居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abstract: the landslide has become an important research topic. through analyzing the causes of landslide, the treatment measures of landslide + slope protection with anchor frame + retaining wall +drainage ditch are proposed, which can provide targeted, scientific and effective, timely protection to the lives and property of residents.

關鍵詞: 滑坡;成因分析;治理

key words: landslide;cause analysis;treatment

中圖分類號:u216.41+9.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6-4311(2017)15-0067-02

0 引言

順層滑坡是一類極易發生且危害極大的滑坡災害,嚴重威脅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1]。本文提到的就是典型的順層滑坡,滑坡出現於2023年8月,滑坡坡腳為一住戶及南東側農貿市場,常住人口約8人,房屋價值約300萬。滑坡總體地形坡度10~25°,前沿變陡,陡坎高1~2.

5m,目前已被下滑的土體掩蓋。斜坡總體不穩定,已形成滑動,後沿裂縫已被村民採用挖掘機填實,防治雨水直接從裂縫滲入造成更大的滑動。

公路滑坡成因分析及治理措施

作者 靳亞峰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2年第03期摘要 本文作者結合某公路滑坡例項,主要就該工程的滑坡性質及形成及變形原因進行了分析,通過該公路的滑坡機理採取有效的治理措施,使其至施工後達到理想的效果,為今後類似工程提供參考。關鍵詞 公路 滑坡 成因 治理措施 中圖分類號 u41 文獻標識碼 a 0...

某滑坡計算及治理方案選擇例項

4 某機關滑坡 4.1 滑坡工程地質分析 4.1.1 滑坡幾何形態特徵 該滑坡主滑方向20 左右,滑坡體長50m左右,寬83m左右,在平面上呈 似半圓形 斜坡地形坡度為33 39 為一凹形坡,坡高25 30m,該滑坡前緣由於修築鐵路 公路開挖坡腳形成近直立陡壁,高5 12m左右,後緣為機關職工住宅樓...

滑坡形成的力學條件及成因分析

摘要 滑坡是在山區地域範圍內一種較為常見的自然災害,常伴隨重大財產損失和人員 事故的發生。本文對滑坡的形成條件進行了推理剖析,並對其成因做了較為全面的剖析,僅供同業參考。關鍵詞 滑坡形成條件力學模式成因 中圖分類號 p642.22 文獻碼 b 文章編號 1000 405x 2014 6 278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