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作業 泥漿護壁機械成孔灌注樁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2023-02-12 00:45:04 字數 525 閱讀 1768

交底內容:1.進入施工現場人員應戴好安全帽,施工操作人員應穿戴好必要的勞動防護用品。2.在施工全過程中,應嚴格執行有關機械的安全操作規程,由專人操作並加強機械維修保養,經安全部門檢驗認可,領證後方可投入使用。

3.電氣裝置的電源,應按有關規定架設安裝;電氣裝置均須有良好的接地接零,接地電阻不大於4ω,並裝有可靠的觸電保護裝置。4.注意現場文明施工,對不用的泥漿地溝應及時填平;對正在使用的泥漿地溝(管)加強管理,不得任泥漿溢流,撈取的沉渣應及時清走。各個排汙通道必須有標誌,夜間有照明裝置,以防踩入泥漿,跌傷行人。

5.機底枕木要填實,保證施工時機械不傾斜、不傾倒。6.護筒周圍不宜站人,防止不慎跌入孔中。7.吊車作業時,在吊臂轉動範圍內,不得有人走動或進行其他作業。

8.溼鑽孔機械鑽進岩石時,或鑽進地下障礙物時,要注意機械的震動和顛覆,必要時停機查明原因方可繼續施工。9.拆卸導管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帽,並注意防止扳手、螺絲等往下掉落。拆卸導管時,其上空不得進行其他作業。

10.導管提公升後繼續澆注混凝土前,必須檢查其是否墊穩或掛牢。11.鑽孔時,孔口加蓋板,以防工具掉入孔內。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施工方案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施工工藝流程 挖沉漿池 排漿溝 泥漿迴圈清渣 測定樁位 樁機就位 成孔 驗收 清孔 安放鋼筋籠 澆築水下砼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施工時先在施工現場測量放線空樁位,修築泥漿池 安裝樁架和導管架等。一 埋設護筒 護筒是3 5mm厚鋼板製成的圓筒,護筒內經應大於鑽頭直徑,採用回鑽時,宜大1...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施工工藝總結

目錄一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簡介 2 二 工藝流程 2 三 幾個基本問題 2 四 施工準備 3 五 各步驟檢查要點及施工注意事項 4 六 常見質量問題 17 七 進度控制 19 八 成本控制 19 九 施工安全 20 是用一般地質鑽機在泥漿護壁條件下,慢速鑽進,通過泥漿排渣成孔,灌注混凝土成樁,為國內...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施工的成樁事故分析及措施

作者 李明陽 現代裝飾 理論 2011年第03期 本文主要通過對 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 的成孔過程中的各種事故的闡述和分析,總結出 泥漿護壁灌注樁 的成樁施工過程中對事故預以及處理的技術措施,具有一定的工程實踐參考價值。泥漿護壁成孔灌注樁 是利用自然土造漿 工造漿進行護壁,通過泥漿迴圈將被鑽頭切下的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