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三寶 四口 五臨邊」防護規定及措施

2023-02-12 00:45:02 字數 1040 閱讀 1717

凡進入施工現場的所有人員,都必須佩戴安全帽作業中不得將安全帽脫下,擱置一旁或當坐墊使用。安全帽種類很多不論哪一種都必須符合國家標準gb—2811《安全帽》的規定,具有產品合格證。

國家標準中規定佩戴安全帽的高度為帽底邊至人頭頂端的垂直距離為80-90mm,大小尺寸分為大、中、小三種,可按需要選用。國家標準對安全帽最主要的要求是能承受5000n的衝擊力。

要正確使用安全帽,要扣好帽帶,調整好帽襯間距(一般約4—5cm),勿使輕易鬆脫或顛動搖晃。缺襯缺帶或破損的安全帽禁止使用。

在攀登和懸空等作業中,必須佩戴安全帶並有牢靠的掛鉤設施,嚴禁只在腰間佩戴安全帶,而不在固定的設施上拴掛鉤環。使用時要高掛低用,防止擺動碰撞繩子不能打結。

安全帶應符合國家標準gb—6095—80《安全帶》規定的安全帶的構造形式,材料、技術效能和使用保管上的要求。安全帶不使用時要妥善保管,不可接觸高溫、明火、強酸、強鹼或尖銳物體。禁止採購和使用不合格的產品。

建築工程中高度在4m以上的都要架設和張掛安全網,按形式及其作用可分平網和立網二種,平網是指安裝與平行於水平面,主要用來承接人和物的墜落,平網的寬度不得小於3m。立網是指安裝與

垂直水平面,主要用來阻止人和物的墜落,寬度不得小於1.2公尺。

腳手架施工的建築工程,沿建築物的四周必須搭設安全平網,並隨結構上公升而上公升。距地面最近的第一道安全網叫做首層網,規定距地4m,在整個施工期間,不得拆除。道首層網伸出建築物的寬度3—5公尺,平網安裝應外高里低,一般以15m為宜,並與構築物連線牢固,網內無雜物。

建築物的轉角處,陽台口和平面形狀突出的部位,安全網要整體連線,不得中斷,也不允許出現任何漏洞。電梯口、採光井和螺旋式樓梯口等處,除按高處作業規定設定防護設施處,還應在井口內首層及每隔三至四設固定式平網一道,或鋪設其它防護層。

立網的下口與支桿或建築物之間要牢固地扎結。固定點的間距應不大於50cm,立網平面與施工作業面邊緣的最大間隙不得超過10cm。

施工中所有搭設的安全網,不論區域性或全部,都必須在施工全部完成作業全部停止之後,經過工程負責人的同意,才可拆除。拆除時要有專人監護。

進料口,行人路口應設防護棚,樓梯口、電梯口應設定防護門或防護欄。預留洞口,坑井口應設防護蓋扳。

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

目錄一 工程概況1 二 三寶防護1 三 四口防護2 四 臨邊防護4 五 三寶四口 及臨邊防護搭設 安裝 拆卸安全技術交底5 六 三寶四口 及臨邊防護定期檢查制度6 一 工程概況 建設單位 天津淏旺恆投資 設計單位 天津濱海規劃建築設計 監理單位 天津市南華工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 浙江寶華控股集團 勘...

「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三寶 防護 三 四口 防護 四 臨邊防護 五 高處作業防護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樂清市樂成鎮公立寄宿學校一標工程位於樂清樂成鎮蓋竹村,屬於框架結構,其中教學樓建築面積4182.288,四層建築總高度17.7公尺,行政圖書樓建築面積6452.7,五層建築高度22.8公尺,風雨球場建...

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措施

一 三寶 即 安全帽 安全帶 安全網 1 安全帽 1 凡進入施工現場人員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帽 a 安全帽在佩戴前,應調整好鬆緊大小,以帽子不能在頭部自由活動,自身又未感覺不適為宜。b 安全帽由帽襯和帽殼兩部分組成,帽襯必須與帽殼連線良好,同時帽襯與帽殼不能緊貼,應有一定間隙,該間隙一般為2 4cm 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