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35KV降壓站電氣預防性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1 x

2023-02-12 00:39:02 字數 1904 閱讀 9386

根據《煤礦安全規程》的要求及相關標準,同時根據實際條件,生產部機電將對新投入使用的mf-38型礦用防墜器進行試驗。為了確保試驗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一.試驗時間20xx年四月二十六日二.試驗地點副井口三.試驗小組成員組長:

何兵黨永奇副組長:宋錄才張雲峰成員:彭衛民田坤何紀偉楊治民王康鵬四.試驗前的準備工作1.

相關負責人必須到試驗現場實地指揮,並做到心中有數。2.試驗前,確保人員及工具到位。

3.組織相關人員學習本措施,熟悉試驗過程及相關情況。4.準備好試驗所需要的材料(1).

準備好φ30棕繩15公尺三根,並確保棕繩牢固、完好、不腐朽。(2).準備好10根3500×140×170mm的橫木,並確保橫木堅固,結實,無腐朽。

(3).準備好10個裝滿鋸末的編織袋,並確保裝滿鋸末的編織袋是完好,不腐朽、且無較大的漏洞。(4).

準備好6個裝滿泥沙的編織袋,其重量在60kg左右,並確保其完好。(5).準備一根長約4m的工字鋼。

5.在井架底部沿南北方向放置一根工字鋼,並在工字鋼正面放置一塊較長的板皮,要求工字鋼和板皮兩頭均超過平台邊沿20cm及以上。6.

調整防過卷裝置:在現有的基礎上將防過卷裝置上調0.8m。

7.試驗前對副井提公升系統進行檢查(1).檢查絞車及訊號,確保絞車工作制動、安全制動靈活、平穩、準確;各電器元件接線緊固,無異常現象;絞車的訊號系統完好,聯絡訊號準確,可靠,鈴聲響亮;檢查防過卷裝置是否靈敏。

(2).檢查後備保護,確保後備保護功能完好。(3).

對井架進行檢查,確保井架連線完好,螺絲無鬆動,井架各緊要連線處無鏽蝕,並將井架附近衛生清理乾淨。(4).對天輪進行細緻的檢查,確保天輪完好,檢查天輪軸承與軸架之間的潤滑,必要時可新增潤滑油脂。

檢查輪轂有無裂縫,輪槽是否平滑。(5)對楔形繩環進行檢查,確保各處固緊螺栓緊固,承載插銷、調整螺母等緊固完好。(6).

檢查主繩,確保主繩完好,無斷股、斷絲現象。(7).對罐籠進行細緻的檢查:

檢查罐籠、主體板架連線是否牢固;確保罐籠與鋼絲繩的連線元件齊全、無變形、裂縫;確保罐籠內裝置齊全;確保各部位的連線螺栓、平墊、彈墊齊全,螺母無鬆動現象。(8).對防墜器進行檢查:

檢查防墜器各部件是否完好,連線是否牢固;檢查防墜器各組楔盒內楔子與楔背的滾道間及滾珊處是否潤滑(若不潤滑,應塗滿油脂);檢查防墜器各組楔盒中心線是否與罐籠中心線平行,是否同罐籠兩側的間距相等;檢查防墜器各組楔子露出的長度是否一致,若不一致,可在大軸支座下加墊板來調整;防墜器的各個連線和抓捕機構是否變形,是否存在偏斜相咬現象;檢查抓捕器的運動零件內有無雜物;檢查防墜器的各個連線和傳動部件,確保其動作靈活,軸銷齊全。(9).檢查穩繩是否完好,確保穩繩不得有斷絲、毛刺、區域性繩徑變小等現象,確保穩繩張緊裝置、聯結器完整,其螺紋連線件和鎖緊件應齊全、緊固,並有防鬆措施;確保制動繩應處於張緊狀態,且無妨礙制動繩運動的障礙;(10).

檢查導向套的襯墊是否完好,發現磨損在5mm及以上時,必須更換;檢查導向套和防墜器楔盒是否同心。五.安全技術措施1.參加防墜器試驗的人員必須服從試驗組長的統一指揮。

2.機電綜合隊、運輸隊做好副井提公升系統的檢查工作,確保其完好無誤。3.

在副井井筒口沿南北方向放置8根3500×140×170mm的橫木,放置完好後,在橫木上均勻布置鋸末袋,在布置鋸末袋時,要確保鋸末袋無嚴重漏物現象。4.本次試驗包括:

靜負荷試驗2次,空罐籠脫鉤試驗1次,重罐籠脫鉤試驗1次。每次試驗結束後,都必須對罐籠、防墜器、導向套的各部位進行一次全面檢查,檢查內容與試驗前檢查內容相同。5.

每次試驗結束後,必須對橫木進行檢查,若橫木出現損壞(如裂紋、輕微變形等),則更換橫木,然後再進行下一步試驗。6.試驗過程中,確保罐籠內及罐籠頂部和天輪處無雜物,嚴防在試驗過程中一些物件下墜,砸壞電纜、井筒等。

7.參加試驗的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帽,且安全帽子必須完好、可靠。8.高空作業時必須系安全帶,且安全帶必須完好、可靠。

9.試驗期間,在副井入口20m範圍處及井下處設定警戒, 運輸隊井口把罐工承擔,嚴禁閒雜人員穿行及逗留試驗區域。

35KV降壓站電氣預防性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35kv降壓站電氣預防性試驗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長城煤礦運轉工區 編制時間 2008年7月7日 審批人員簽字 編制月日 單位負責人月日 機電運營部月日 安監處月日 機電副總月日 審批意見 35kv降壓站電氣預防性試驗 風險預評價報告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第490條 491條的規定及 煤礦電氣試...

35KV春季預防性電氣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終0

為確保我礦35kv春季預防性電氣試驗工作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時間 2012年03月日 日 二 施工地點 35kv地面變電所 東部井變電所 三 施工負責人 姚術林 安全負責人 潘雪松 四 參加人員 局試驗人員 變電工 五 試驗內容 1 35kv進線開關,聯絡開關,主變進線開關絕...

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合同

山西 煤業 合同編號 合同名稱 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工程 甲方 山西煤業 乙方 太原 二零一四年四月 甲方 山西煤業 乙方 太原 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其他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遵循平等 自願 公平和誠實的原則,乙方就承包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預防性實驗工程,與甲方達成如下協議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