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合同

2023-02-12 00:36:05 字數 4085 閱讀 4179

山西***煤業****

合同編號:

合同名稱: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工程

甲方:山西煤業****

乙方:太原*******

二零一四年四月

甲方:山西煤業****

乙方:太原****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遵循平等、自願、公平和誠實的原則,乙方就承包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預防性實驗工程,與甲方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合同內容

乙方在承包期內完成***煤礦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工作,按規範完成白蘆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等工作(詳見附件一:《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技術附件》)。

第二條合同工期

2023年04月19日——-2023年 04月31日

第三條雙方權利及義務

3.1、甲方權利及義務

3.1.1 甲方管理部門:機電科負責制定崗位職責和安全規程, 對工作進度、質量等進行定期或不定期監督檢查。

3.1.2有權檢查乙方是否按裝置的操作規程使用並操作裝置,對違反操作規程的行為有權制止,對責任人有權按甲方的規章制度處罰。

3.2、乙方權利及義務

3.2.1 乙方代表:

乙方須按當地**或管理部門的規定要求,辦理工作時所需的相關手續、批准檔案等並交納費用。遵守國家、地方、行業及甲方安全等各項規章制度,杜絕死亡事故,出現事故均由乙方自行承擔。服從甲方生產計畫排程、完成甲方布置的相關工作並保證工作質量、保證工期。

並按照國家、行業及甲方的操作規程正確使用和操作裝置。

3.2.2 如實向甲方報告裝置的運轉狀況、裝置故障處理情況、停機及恢復時間。

3.2.3 乙方負責選派符合本合同工作要求的電氣技術工人,與其工作人員簽訂書面勞動合同,並承擔其工資、勞保以及國家有關規定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等費用,若乙方未與其工作人員簽訂書勞動合同或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而引發的各種爭議,由乙方負責解決並承擔全部責任和費用。

3.2.4乙方所用材料必須有國家相關部門頒布的合格證或檢測試驗報告,否則不得使用。

3.2.5由於乙方或乙方人員的原因,造成的傷、殘、亡等事故,由乙方負責並承擔全部費用。

3.2.6由於乙方或乙方人員的原因給甲方或第三方造成損失的,對該部分損失由乙方負責全額賠償。

3.2.7乙方工作人員發生工傷期間的工資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與工傷有關的所有費用均由乙方全部承擔並負責支付。

第四條合同價款及結算方式

本合同價款為各單項試驗檢測費下浮15%為依據,以現場實際檢測專案數量為準。試驗工作到期結束後,乙方向甲方提供完整的試驗報告,經甲方確認無誤後,乙方依據合同和發票一次性結算合同價款。

第五條違約責任

5.1未經甲方允許,乙方不得以任何方式將本專案分包給第三方,否則,按本合同總價的10%作為違約金,同時,甲方有權終止本合同。因此給甲方造成損失的,乙方負全額賠償責任和費用。

對工作不負責任或不合格人員,甲方有權提出更換,否則甲方有權終止合同。

5.2因乙方原因工作不能按合同規定的期限完成,每延遲一天按合同總價款的6‰/天作為違約金,違約金從本合同款中扣除,不足部分由乙方另處支付。

5.3乙方完成本合同規定的內容,甲方按照正常程式使用操作,若給甲方造成的任何損失,由乙方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第六條附則

6.1 合同經甲乙雙方簽字蓋章生效,承包費用結清之日起自然終止。

6.2本合同未盡事宜,須經雙方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可向甲方住所地人民法院起訴。

6.3 本合同正本兩份,副本兩份,雙方各執正本乙份,副本乙份,正副本具有同等效力。本合同未盡事宜,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執行。

甲方(蓋章乙方(蓋章):

經辦人經辦人

委託**人委託**人:

或或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

****:

開戶銀行開戶銀行:

賬號賬號:

合同簽訂地點:

合同簽訂時間:年月日

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

技術附件

一、工作內容

按規範完成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

二、主要工作量:35kv變電站試驗裝置明細表

三、驗收標準

本預防性試驗均須執行以下內容:

1、dl-t596-1996《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規程》

2、《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3、《變壓器和電抗器的聲級測定》

4、《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5、試驗做到資料準確、不超期、不漏專案。試驗工作結束後,試驗負責人應認真核對試驗專案,作好記錄,當實驗結果無誤後,才能拆除試驗接線,恢復裝置原有接線。

6、電氣試驗完畢,必須出具完整正規的試驗報告。

7、各個實驗地點的供電系統圖由礦方提供。

8、安全絕緣用具需在一半年後再做一次試驗,費用包含在此次試驗工程中。

四、試驗安全規定

1、積極開展安全教育工作,堅持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狠抓安全不放鬆,使安全工作落實到每道工序。

2、上班前嚴禁喝酒,班中不做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情,試驗時要嚴肅認真、集中精力,嚴禁打鬧、嬉笑。嚴格執行停送電、驗電、放電等有關規章制度。

3、試驗人員必須經過專業技術培訓,持證上崗。進行電氣試驗工作不得少於4人。

4、現場試驗人員必須掌握電氣防滅火知識及觸電緊急救護方法。

5、遵守《煤礦安全規程》、《煤礦電氣試驗規程》和《電業安全工作規程》的有關標準和規定,熟悉《煤礦電氣裝置試驗方法》的規範和要求。

6、試驗人員上崗前必須正確穿戴勞動防護用品,操作中嚴格按規章制度操作,杜絕違章指揮,違章操作。

7、做井下電氣試驗時,電源線不應使用塑料線。在整個試驗過程中,必須有瓦檢員在場測量現場瓦斯濃度。只有瓦斯濃度在1%以下的情況下才能進行試驗,瓦斯超限時嚴禁試驗。

8、在執行的二次回路上工作時,應穿低壓絕緣鞋或站在絕緣墊上,有專人監護,使用的工具必須絕緣。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不得開路,短路二次側繞組必須使用截面積不小於2.5mm2的短路片或短路銅線,連線必須牢固可靠。

禁止將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短路,嚴禁在帶電的電壓互感器上工作。試驗中必須採取措施,嚴防電壓互感器從二次側往一次側返電。

9、堅持班前六必講制度,隨時檢查安全工作,增加員工安全保護意識,消除安全隱患。

五、試驗前準備

1、試驗前工作負責人應對全體人員詳細布置試驗內容。試驗標準和安全注意事項,試驗人員要有明確的分工,堅守崗位,各行其是。

2、試驗前必須了解試驗現場情況,試驗用具和被試驗裝置的情況,選擇好儀表、儀器裝置,熟悉有關技術資料,制定每個地點的安全合理的試驗方案及安全措施,與礦方討論並通過後,方可按計畫進行試驗。嚴格按制定方案執行。

3、試驗之前必須認真檢查櫃內裝置,嚴防各種儀表、感測器、保護單元、航空插頭、互感器等元件損壞。

4、高壓電氣裝置停電試驗時,必須嚴格執行停送電工作票制度,慎重核實裝置編號、線路後,才能按規定程式進行倒閘操作。

5、繼電保護裝置檢驗,整定前應備有整定方案、原理接線圖、迴路安裝圖、前次檢驗記錄、有關的檢驗規程、使用的儀表儀器、裝置、工具連線線、備用零件和正式的檢驗記錄**。

6、試驗現場必須安裝護欄或圍欄,向外懸掛「止步,高壓危險」標示牌,並設專人監護。

六、試驗操作

(一)、高壓電氣試驗

1、因試驗需要斷開裝置接頭時,拆前應做好相位標記,恢復後應進行核查。

2、試驗前檢查試驗裝置金屬外殼,應有可靠接地線,高壓引線應盡量縮短,必要時用絕緣物支援牢固。試驗裝置的低壓電源,應使用能夠可靠斷開並形成明顯斷口的雙極隔離開關和電源指示燈兩個串聯電源開關,並加裝過載保護裝置。

3、試驗前應測量被試裝置的絕緣電阻,合格後才可進行其他試驗專案。

4、試驗前和變更試驗接線時,應堅持複查接線;通電後調壓器手把應保持在零位;合、拉閘必須互相呼應,正確傳達口令;加壓時應重複要求加壓的數字。避免加壓錯誤。

5、改變接線、尋找故障或實驗結束時,應先斷開試驗電源,然後放電,必要時還應將公升壓裝置的高壓部分接地。

6、試驗用低壓電源、電壓互感器、電流互感器、二次迴路等的接地線,必須在裝置停電後拆除。

7、在洩漏、耐壓試驗中,當發現公升壓到某一值時,調壓器繼續公升壓而電壓表指示不再上公升或電壓表指示突然回零,應立即將調壓器手把調至零位,斷開開關,切斷電源,找出原因。

(二)、繼電保護的檢驗與整定

1、繼電保護裝置檢驗、整定前應做好下列準備工作:備有整定方案、原理接線圖、繼電保護裝置原理圖、有關的檢驗規程、適用的儀表儀器、裝置、工具、連線線、備用零件和正式的檢驗記錄**。

35KV變電站電氣裝置單體除錯方案

榆神礦區薛廟灘礦井及選煤廠35 10kv變電站工程 電氣裝置除錯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陝西銀河電力自動化股份 二o一三年六月 電氣裝置除錯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1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gb50150 2006 1.2 作業指導書編制標準q ys2.01 2003 1.3 電力建設安...

35kv變電站規程

35kv變電站現場執行規程 通用規程 1總則1.1 本規程適用於電力公司35kv變電站。修試人員 變電站留守人員均應嚴格按照本規程之規定進行裝置的執行 維護和事故處理工作。1.2 本規程是35kv變電站現場執行的依據。修試人員 操作隊人員 變電站留守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掌握並嚴格執行。1.3 排程人員 ...

35KV變電站施工方案

工程 2015年3月 批准 審核 編制編制依據及說明6 工程概況程特點6 工期和質量目標8 第一部分 35kv變電站 工作概況及施工內容8 工期安排和保證措施9 工期質量指標12 質量保證措施12 裝置安裝及除錯工序14 1高壓變壓器安裝 除錯14 2高壓電氣裝置安裝 除錯19 6.自檢與專檢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