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建築管理中的工程質量監管措施

2023-02-12 00:36:03 字數 809 閱讀 3040

作者:薑先松

**:《中國房地產業·中旬》2023年第03期摘要: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同時也帶動了建築行業的快速發展。

然而,在建築工程施工的過程中,工程質量還存在著很多的問題,因此,建築管理中的工程質量監管就顯得尤為重要。本文對建築管理中的工程質量監管措施進行**。

關鍵詞:建築管理;工程質量;監管措施

建築工程的建設過程中,工程質量管理工作決定著工程最終的收益,以及開發商、施工企業等相關企業的未來發展,因此**監管部門以及相關企業自身都應當更加重視工程質量監管工作的改革,保證工程質量真正得到提公升,才能獲得更好的工程收入,保證自身的利益,因此我們應當針對分析當前工程質量監管工作的概況,以及改革策略。

1、工程質量監管工作概述及現狀分析

工程質量監管工作,是一項貫穿工程施工全過程的重要工作,無論是哪一種工程,都不是簡單的乙個過程到底,其中都會涉及許多環節,許多細節,環環相扣,相互影響,一環出現問題,工程整體的施工進度與質量便可能受到重要影響,可見工程質量監管工作的重要性是不可忽略的。但是就當前的實際工作概況來看,利益為重已經成為我國多數施工相關企業的指導思想,所以工程施工質量監管工作中,成本與工期的控制成為了重中之重,而質量的管理則很難得到充分的重視,這樣的趨勢不但會讓更多質量不佳的工程不斷產生,而且也會讓企業自身的利益及名譽受到損失。所以相關企業只有開始重視質量監管,才能夠盡可能避免工程施工過程中面臨的安全與利益風險,讓工程施工更順利的完成。

質量監管工作的要點主要包含以下幾點,其一是材料及裝置的質量,其二是施工技術的質量監管,其三是現場施工過程的質量監管,其四是施工人員隊伍質量的監管。這幾點得到充分的重視,施工自然能夠如期完成,並且保持優秀的質量。

建築管理中加強工程質量監管的措施 1

作者 劉波 建築與文化 2012年第10期 摘要 本文在簡要介紹了我國建築管理中工程質量監管的定義 內容之後,對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提出了幾點建議措施。關鍵詞 建築管理 工程質量 監督管理 工程質量監管所要面臨的問題在施工前 施工中 施工結束以後都廣泛存在,在設計 施工 竣工結算中無不體現出質量監管...

建築管理中加強工程質量監管的相關措施分析

中國科技期刊資料庫工業c 尤超南京恆大富豐置業 江蘇宿遷223800 摘要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是建築施工過程中的一項重要工作,同時也是工程施工管理的重點和難點,是乙個永恆的課題。由於不同的建築施工專案質量問題大相徑庭,因此,在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過程中,應當立足實際,結合工程專案的實際情況,制定有針對...

建築工程質量監督檔案《貴陽建築管理處質量記錄》

貴陽建築管理處質量記錄編號 jl 質cx 02 02 2008a建築工程質量監督檔案 第一冊前期監督資料 工程名稱專案監督員 專業監督員收集日期 審核意見 審核人日期 年月日 貴陽建築管理處質量記錄編號 jl 質cx 02 02 2008a建築工程質量監督檔案 第二冊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監督資料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