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地質工程的滲漏技術措施

2023-02-12 00:27:03 字數 1116 閱讀 4216

作者:房學文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09期

摘要:針對水文地質工程滲漏的情況,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解決方法,在修補的過程中,應該充分的結合排和堵,考慮到當地的地域環境和氣候狀況,制定出合理的治理措施,防止後期再次滲漏。值得注意的是,在工程維護的過程當中,一旦發現了滲漏,就應該及時處理,對每乙個滲漏處進行詳細的備案,方便以後的查詢和參考。

為此,本文首先對水文地質工程的滲漏技術措施作了具體的分析,並就其注意事項進行了相關的論述,以供廣大同仁交流**。

關鍵詞:水文地質工程;滲漏技術;注意事項

前 ;言

水文工程地質條件勘察是對某個特定地區的水文條件、地下水及其相關的各種地質結構做出勘查的研究性工作。水文勘察不僅是對當地水質研究、地質條件的測繪,也包括後期的各種水質分析及相應地質研究。

一、水文地質工程勘察的目的

根據水文地質工程勘察不同的需求,可以把勘察的目的分為以下三種。

1.專門性的水文地質條件勘察

這種水文地質條件勘察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解決某乙個特定的問題而進行的一項專業調研,是為了能夠解決把生產上和地下的水相互掛鉤而進行的地質活動研討,如某個地區的水質條件是否能夠作為飲用水井來供給居民飲用,或只是能夠作為工業用的水源開採基地等。

2.綜合性的水文地質條件勘察

這種水文地質條件勘察主要是針對某乙個特定的區域而進行的,比如對某乙個觀光區域或者乙個農村及農業基地進行勘察,目的就是為了對這乙個特定的區域進行水文地質條件的分析,這樣才能夠確定是否適合在當地開展一些基本的生產活動,比如為農業生產活動提供一些相應的基礎資料等,這項勘察會直接影響到本地區生產活動的展開。

3.工程地質的勘察

這種勘察活動主要針對的是,某乙個地區的地質條件。因為有一些特定的區域需要建造一些特定種類、具有特殊用途的建築物,如果在施工之前就對本地的水文地質條件做好了細緻又深入的研究,就能夠很容易的避免在生產之後產生難以解決的問題。並且,在前期對該地段進行詳細的水文地質勘查,也能夠為後期專案具體的設計與施工提供更加科學的依據,從而保證專案更加安全有效的實施。

但是因為每乙個建築物的型別、功用以及結構等都不同,所以在進行水文地質條件勘察時也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落實相關的資訊,確定勘察的內容與專案。但是不管怎樣,在之後都會進入施工建設階段,前期水文地質條件勘測的結果就為施工提供了依據,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

水文地質鑽孔工程用表

工程開工報審表 工程名稱編號 專案管理人員報審表 工程名稱編號 工程名稱編號 特種操作人員報審表 工程名稱編號 工程名稱編號 試驗室資格報審表 工程名稱編號 本表由承包單位填寫,一式三份,送監理機構審核後,建設 監理及承包單位各乙份。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編號 本表由承包單位填寫,一式...

水文地質調查的報告

汝州中祥新嶺煤業 汝州市新嶺煤礦位於汝州市朝川礦區黑龍廟井田西部,屬臨寶煤田朝川礦區,西至孫嶺正斷層,東部與汝州市新嶺煤礦相連,南至煤層露頭,目前開採標高在 100公尺以上,根據開採情況及05年平頂山煤炭工業局對該太水文地質調查,礦井最大湧水量251m3 正常湧水量40 120m3 為了進一步調查汝...

工程地質與水文地質實習報告

工程地質及水文地質 一 地質實習的目的 要求 1.實習目的 野外地質實習屬教學實習性質。其目的是在於鞏固課堂所學的基本理論,聯絡實習現場和水利工程的實際,加以驗證和拓寬,使學生獲得感性認識,開拓視野,培養和提高實際工作能力 了解野外地質工作的基本方法,掌握一定的操作技能以及訓練編寫實習報告等。2.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