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啟動過程中凝汽器半側隔離對機組振動的影響

2023-02-12 00:24:04 字數 814 閱讀 2000

作者:**:《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36期

摘要:本文從汽輪機、發電機振動角度出發,針對平海電廠一期工程1號機組在啟動過程中凝汽器半側隔離對機組振動異常現象做簡略分析。

關鍵詞:機組振動、凝汽器半側隔離、汽輪發電機組軸系、發電機定子電壓

中圖分類號:tb857+.3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

平海電廠一期工程汽輪發電機簡介

汽輪機本體簡介

汽輪機型號為n1000-26.25/600/600(tc4f),型式:超超臨界、一次中間再熱、單軸、四缸四排汽、雙背壓、凝汽式汽輪機、採用八級回熱抽汽。

汽輪機本體採用西門子公司開發的三個最大功率可達到1100mw等級的hmn型積木塊組合:乙個單流圓筒型h30-100高壓缸,乙個雙流m30-100中壓缸,兩個n30-2×12.5雙流低壓缸;汽輪機採用西門子公司特有的補汽技術,從tmcr工況開始由高壓主汽閥後、主調閥前引出一路新蒸汽,經補汽閥分上下2根管道進入高壓缸第五級動葉後繼續做功。

汽輪機採用1146mm末級獨立長葉片,出汽角均處在80~100,餘速損失在最小範圍內,從tha工況到vwo工況,具有最佳的機組效率。

低壓外缸與凝汽器焊接並支撐在凝汽器上,所以低壓外缸的膨脹的死點也在凝汽器的基座和導向裝置上。低壓外缸橫向位移的死點位於汽輪機中心線,凝汽器和其基礎底板之間的中心導向裝置,軸向位移的死點位於接近低壓缸調閥端軸承座的凝汽器膨脹死點,垂直方向的膨脹的起點位於凝汽器的基礎底板上的基座。外缸和軸承座之間的差脹通過在內缸貓爪處的汽缸補償器、端部汽封處的軸封補償器以及中低壓連通管處的波紋管進行補償。

由於基礎沉降引起的偏移可以通過在凝汽器下新增墊片調節。液壓千斤頂置於凝汽器基礎底板和凝汽器之間用以抬公升凝汽器。

鍋爐啟動過程中防止蒸汽溫度突降的方法

1 鍋爐啟動過程中要根據工況的改變,分析蒸汽溫度的變化趨勢,應特別注意對過熱器 再熱器中間點蒸汽溫度監視,盡量使燃燒調整工作在蒸汽溫度變化之前。2 一級減溫水一般不投,即使投入也要慎重,二級減溫水不投或少投,視各段壁溫和汽溫情況配合調整,控制各段壁溫和蒸汽溫度在規定範圍內,防止大開減溫水,使汽溫驟降...

電腦啟動過程介紹

電腦啟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啟動過程是什麼,這些你知道嗎?下面就為大家簡要介紹一下系統的啟動過程 1 電源bios自檢程式開始執行 2 主引導記錄被裝入記憶體,並且程式開始執行 3 活動分割槽的引導扇區被裝入記憶體 4 ntldr從引導扇區被裝入並初始化 5 將處理器的實模式改為32位平滑記憶體模式 ...

windows啟動過程介紹

電腦啟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下面就為大家簡要介紹一下系統的啟動過程 1 電源bios自檢程式開始執行 2 主引導記錄被裝入記憶體,並且程式開始執行 3 活動分割槽的引導扇區被裝入記憶體 4 ntldr從引導扇區被裝入並初始化 5 將處理器的實模式改為32位平滑記憶體模式 6 ntldr開始執行適當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