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監測監控系統 措施說明

2023-02-12 00:21:02 字數 589 閱讀 2153

液氨罐區作為公司的乙個重大危險源,必須對其裝置設定安全監測、監控系統,以對其裝置的生產過程進行實時安全監控。液氨罐區現在所用的監測、監控系統是公司為了增加安全係數,從設計、安裝、除錯同時配套而配置的,包括可燃氣體報警系統、**監視系統等。

1、易燃氣體洩漏報警系統:

液氨罐區,已安裝易燃氣體洩漏報警裝置,由崗位操作人員,負責日常檢查、維護等管理工作。易燃氣體洩漏報警裝置的監測、校驗等管理,由生產科負責,安全科負責監督管理。

2、有毒氣體報警系統:

在綜合罐區範圍內存在有毒氣體的區域或較易發生有毒氣體洩漏的區域設定有毒氣體報警儀表,當發生氣體洩漏時,可提醒操作人員注意現場的空氣中有毒氣體氣體含量超標,以便工作人員採取相應的安全防範措施。

3、**監視系統:

在液氨罐區裝置範圍內合理的分布**監視點,以便能實時監視相應區域內的情況,以方便操作人員及時發現重大危險源現場出現的不安全狀況,同時也能對廠區內的裝置起到防盜作用。監視點全部在中控室進行集中監視,該系統具有錄影回放功能,歷史**最長可儲存15天左右。

總之,安全系統的設定,是為了能夠及時發現液氨罐區以及相關的生產裝置在生產過程**現的危險因素,最終保證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真正實現安全生產,以人為本。

安全監測監控系統安全保障措施

紅岩煤業 2013年5月 監控系統安全措施 一 為確保煤礦安全監控系統安全 可靠 正常的執行,充分發揮安全保障作用 制定本系統安全保障措施。二 煤礦安全監測監控系統24小時值班制度,每班至少2人。工作人員應當具備計算機 煤礦安全及生產技術等專業知識。三 建立健全煤礦安全監控系統規章制度,配備相應的工...

礦井監測監控系統停止執行措施

技術安全措施 因更換監測中心裝置,礦井監測監控中心所有裝置需停止執行,井下感測器 分站 斷電器保持正常執行。為確保監控系統的穩定,防止瓦斯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技術安全措施。1 更換監測中心裝置前,必須對地面和井下所有監控裝置進行全面檢查,確保完好。2 更換監測中心裝置期間,井下所有感測器 分站 斷電...

監測監控系統裝置 設施監測監控系統裝置管理制度

1 按規定必須攜帶瓦斯便攜儀的下井人員,必須攜帶瓦斯便攜儀,嚴禁不攜帶或多攜帶入井。2 攜帶瓦斯便攜儀的下井人員,在領取裝置時要檢查裝置是否正常,如發現電量不足,示數錯誤,示數不全時與維護人員聯絡,換瓦斯便攜儀或更換便攜儀電池。3 井下工作人員嚴禁更換 隨意拆卸瓦斯便攜儀,若有問題,及時與維護人員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