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石油氣加氣站的建築防火要求

2023-02-12 00:12:04 字數 721 閱讀 5469

1.液化石油氣罐嚴禁設在室內或地下室內。在加油加氣合建站和城市建成區內的加氣站,液化石油氣罐應埋地設定,且不宜布置在車行道下。當液化石油氣加氣站採用地下儲罐池時,罐池底和側壁應採取防滲漏措施。

地上儲罐的支座應採用鋼筋混凝土支座,其耐火極限不應低於5.00h。加氣機不得設在室內。

2.液化石油氣儲罐的進液管、液相回流管和氣相回流管上應設止回閥。出液管和卸車用的氣相平衡管上宜設過流閥。止回閥和過流閥宜設在儲罐內。

儲罐必須設定全啟封閉式彈簧安全閥。安全閥與儲罐之間的管道上應裝設切斷閥 。地上儲罐放散管管口應高出儲罐操作平台2m及以上,且應高出地面5m及以上。

地下儲罐的放散管管口應高出地面2.5m及以上。放散管管口應設有防雨罩。

在儲罐外的排汙管上應設兩道切斷閥,閥間宜設排汙箱。

3.液化石油氣儲罐必須設定就地指示的液位計、壓力表和溫度計以及液位上、下限報警裝置儲罐宜設定液位上限限位控制和壓力上限報警裝置。

4.液化石油氣壓縮機進口管道應設過濾器。出口管道應設止回閥和安全閥。進口管道和儲罐的氣相之間應設旁通閥。

連線槽車的液相管道和氣相管道上應設拉斷閥。加氣機的液相管道上宜設事故切斷閥或過流閥。事故切斷閥和過流閥,加氣機附近應設防撞柱(欄)。

5.加氣站和加油加氣合建站應設定緊急切斷系統。液化石油氣罐的出液管道和連線槽車的液相管道上應設緊急切斷閥。緊急切斷閥宜為氣動閥。

緊急切斷系統至少應能在距卸車點5m以內、在控制室或值班室內和在加氣機附近工作人員容易接近的位置啟動。

液化石油氣站檢驗方案

馬爾康液化石油氣站壓力容器 壓力管道檢驗方案 一 裝置概況及其基本引數 裝置型別 類儲存容器,gc2工業管道設計壓力 1.77mpa,設計溫度 50 介質 液化石油氣材質 16mnr 20 容器 管道 二 檢驗依據 1 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範 2 固定式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範 3 工業管道安全...

液化石油氣站的安全措施

1 引言 在城市內建設的液化石油氣站 如小區氣化站 混氣站和加氣站等 應安全使用。保證安全有二種途徑,一是主要通過比較大的安全間距來減少事故的危害,二是主要通過技術措施保證執行的安全。為減少事故而需設定的安全間距是很大的。為了防止較大事故 如發生連續液體洩漏,洩漏時間30min 的安全距離 靜風為3...

液化石油氣氣化站和混氣站安全管理

經驗證明,通過罐壁四周傳熱使液化石油氣達到自然氣化的目的,由於其傳熱系數是很小的,只有38kj m2 h k 氣化量自然有限。然而,採用氣化器把液態液化石油氣進行間接加熱,則每蒸發lkg的液態液化石油氣需消耗約418kj的熱量,其傳熱系數可達837 1674kj m2 h k 這樣強制氣化的結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