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節能建築的外牆外保溫施工存在的問題

2023-02-12 00:09:05 字數 937 閱讀 9692

[摘要]本文重點研究節能建築外牆外保溫的施工管理過程,針對外牆外保溫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在實際分析基礎土,提出相應的管理措施和建議,提高節能建築外牆外保溫施工的質量管理水平。

【關鍵詞】節能建築;外牆外保溫;施工;方法

1.外牆外保溫系統的主要技術特點

採用單一材料砌築的外牆,由於著重考慮其承重功能,因此常用粘土磚、混凝土等材料砌築。但這種重質材料的保溫效能很差,其導熱係數為高效保溫材料的20倍以上,根據建築節能的要求,如果採用磚或砌塊等單一材料,則牆體厚度會過厚,很不合理,將牆體和保溫隔熱材料復合起來,則可發揮兩者的長處,即滿足承重要求,又提高牆體熱阻,穩定室內熱環境。

2.節能建築外牆外保溫系統的分類

2.1eps板薄抹面外保溫系統。以eps板為保溫材料,玻纖網增強聚合物砂漿抹面層為保護層,採用粘結方式固定,抹面層厚度小於6ram的外牆外保溫系統。

2.2膠粉eps顆粒保溫漿料外保溫系統。以礦物膠凝材料和eps顆粒組成的保溫漿料為保溫材料並以現場抹灰方式固定在基層上,以抗裂砂漿玻纖網增強抹面層和飾面層為保護層的外牆外保溫系統,在此基礎上又開發了適合於貼上面磚飾面層的外牆外保溫系統。

2.3現澆混凝土復合無網eps板外保溫系統。用於現澆混凝土剪力牆體系。

以eps板為保溫材料,以玻纖網增強抹面層和飾面塗層為保護層,在現場澆築混凝土時將eps板置於外模板內側,保溫材料與混凝土基層一次澆築成型的外牆外保溫系統。

2.4現澆混凝土復合eps鋼絲網架板外保溫系統。用於現澆混凝土剪力牆體系,以eps單面鋼絲網架板為保溫材料,在現場澆築混凝土時將eps單面鋼絲網架板置於外模板內側,保溫材料與混凝土基層一次澆築成型,鋼絲網架板表面抹水泥抗裂砂漿並可貼上面磚材料外牆外保溫系統。

2.5硬泡聚氨酯外保溫系統。用聚氨酷發泡工藝將聚氨酷保溫材料噴塗於基層牆體上,聚氨酷保溫材料面層用輕質找平材料進行找平,飾面層可採用塗料或面磚等進行裝飾,該工藝保溫效果好,可達到國家第三步節能目標,而且施工速度快,能明顯縮短工二期。

建築外牆外保溫施工方案

經濟合作社返回地專案a 3 1 2,c 2 1地塊,1 5 樓工程 建設集團 二零一四年八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1 二 工程概況 1 三 工程主要材料效能指標 3 1 介面處理劑效能指標 3 2 膠粉聚苯顆粒保溫漿料效能指標 3 3 聚合物抹面砂漿效能指標 3 4 耐鹼塗塑玻璃纖維網格布技術指標 4...

建築外牆外保溫施工方案

瑞安市莘塍街道仙甲季村經濟合作社返回地專案a 3 1 2,c 2 1地塊,1 5 樓工程 溫州東甌建設集團 二零一四年八月 1 國家標準 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 gb50189 2005 2 浙江省標準 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 db33 1036 2007 3 國家行業標準 夏熱冬冷地區居住建築節能設計...

論述建築外牆EPS外保溫施工管理

關鍵詞 牆體保溫eps施工管理 我國建築節能工作正由北方採暖地區向南方夏熱冬冷和夏熱冬暖地區推進,既有建築的節能改造遲早會要提上日程,牆體保溫必然是建築節能改造的一項基本措施,其優越性也越來越被各方面所認識和接受。因此,在最近幾年,牆體保溫工程將會持續不斷地增加 日益成為一項最基本的保溫隔熱技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