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師體育答案

2023-02-12 00:06:04 字數 1090 閱讀 2930

一、填空題

1、肥胖型、瘦長型、運動型

2、均衡、對稱、對比、曲線

3、智力發育正常、人格健全、良好的社會適應性

4、選修課、課外體育鍛煉、體育運動競賽

5、情緒障礙、性格障礙

6、**運動強度、選擇合適的運動專案、制定**目標和計畫

7、癱瘓症、關節運動障礙、姿態異常

8、運動中腹痛、運動性低血糖、運動性貧血

9、徑賽、田賽、全能

10、擦傷、裂傷、切傷

二、選擇題

三、名詞解釋

1、答:生活制度是指一天中睡眠、飲食、學習、工作、休息和鍛鍊等各項活動的時間安排。

2、答:一般指人們合理地運用身體能力和動作提高運動成績的有效方法。

3、「五禽戲」是中國後漢名醫華佗編創的健身術,模仿熊、虎、猿、鹿、鶴五種禽獸的動態,將體操與**結合起來,以達到預防與**疾病的目的。

4、淘汰法又稱淘汰制、淘汰賽,是指在比賽過程中逐步淘汰成績差的,最後得出優勝者的一種比賽方法。

四、是非題(有的實在是不好確定啊,書上不好找啊,的,不能保證全對)

1~5:t、f、t、f、t 6~10t、f、t、t、t

五、問答題

1.考試前的身體鍛鍊

有的同學想鍛鍊,又擔心鍛鍊浪費時間,會影響考試成績;終止鍛鍊吧,又怕會因此而體質下降。應該怎樣做,才能複習、鍛鍊兩不誤呢?實際上,在考前的複習階段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不僅不會影響複習,還能提高學習效率。

因為在緊張、沉悶的迎考複習階段,人的身心都是相當疲勞的。由於心存懸念,會導致緊張、不安、睡眠不足等一系列的不良生理反應,安靜休息也難以入睡,影響學習效果。而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能調節身心,鬆弛神經,反而更有利於消除疲勞,有益複習。

但是,考前鍛鍊與平時鍛鍊有不同的要求:

選擇好鍛鍊的時間.由於臨近考試,複習期間時間緊,拿不出完整的時間進行鍛鍊,因而最好利用一些零星時間分散鍛鍊。除積極參加學校組織和安排的體育活動外,在課間休息和課外活動時也應積極鍛鍊,比如:

做幾節操、玩幾下單雙槓、跑跑跳跳,或雙目遠眺、做深呼吸等。複習功課過程中,也要一小時左右活動一次。因為乙個人連續工作1.

5小時左右,大腦就會疲勞,稍事鍛鍊使腦部得到休息,消除疲勞,才能保持高的學習效率。

淮師學生睡眠情況調查

淮陰師範學院 調查報告 目錄.調查說明3 二.調查目的3 三.調查物件3 四.調查資料3 調查結果3 淮師學生睡眠情況調查問卷3 對於整棟樓晚上熄燈的實際觀察11 調查分析13 一 對於時間段情況13 二 睡眠時間情況15 三 遲睡的原因情況17 四 解決問題的方式20 五 學生的建議21 調查總結...

我理解的淮師精神

作為淮師人,我一直在努力 大學之前的十二年學習生活是最辛苦的,也是最充實的,我記得高三的時候老師說過,高三是忙碌的,是壓抑的,卻也是最難忘的。是啊,難忘的氣氛,難忘的人 到了大學,生活開始變得不同,我們不再總是想著,今天沒有看書心裡好不安,今天的作業還沒有完成,今天老師講的內容還沒有複習 我們最多的...

淮師10體教2班晚自習管理細則

一 考核目的 為了加強校風學風建設,營造良好的學習氣氛,進一步提高同學的公共課水平,以優異成績完成學業,我班特晚自習制定本管理辦法。二 考核方式 1 以學習委員及時準確的登記本班晚自習出席情況。2 以班主任每天的檢查和抽查為輔。三 紀律要求 1.時間要求 每週日 一 二 三 四晚上除正常上課和院系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