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造價中各個階段的合理控制思考

2023-02-11 23:57:04 字數 810 閱讀 8363

作者:頡永春

**:《中國房地產業·中旬》2023年第05期

摘要:伴隨著我國社會經濟快速崛起,建築行業亦獲得了飛速的發展,進而對施工技術水平以及工程造價要求日益增高。隨著市場環境的不斷改變以及外部環境因素的干擾,如何有效的把控建築工程造價,並科學將其控制在合理的範疇內已然成為當前亟待解決的問題。

為了更好的控制工程整體造價需加強各個階段的造價控制,最大限度實現資源與能源節約,保證企業經濟效益最大化的實現,增強企業綜合競爭力。基於此,本文對建築工程當中各個階段的造價控制進行了簡要的分析。

關鍵詞:建築工程造價;各個階段;合理控制

引言工程造價主要包含某項工程建設過程中所產生的費用總額,其囊括的範圍非常廣泛,主要為建築工程所服務。而工程造價作為現階段企業發展非常重要的環節,在建築工程長遠發展以及最大化的實現經濟效益當中其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因此,需加強建築工程造價當中各個階段的控制。

1、建築工程造價控制的含義以及失控原因分析

1.1含義

。由於建築工程與其他專案而言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主要體現在資源利用以及科學技術結合,因此,需對工程完成全面的分析,其中最為重要的手段就是工程造價控制。

1.2失控原因

建築工程造價施工前期,管理部分並未全面認識到造價控制的重要性,並未對專案給予全面的分析,導致施工過程中發生超支狀況。同時,施工企業並未對造價並未給予全面的重視,對設計方案的可行性以及經濟性並未給予全面的**,過分重視建築產品外觀以及建築面積等內容。除此之外,某些建築技術工作人員缺乏必要的經濟觀,只是單純的進行技術規劃,並且,大部分的施工組織人員只是一味的對專案進度以及質量給予把控,並未對造價給予科學的控制,進而在一定程度上制約著企業經濟效益的實現。

如何加強建築工程造價中各個階段的合理控制

作者 朱珊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5期 摘要 隨著多元化的投資和規範化的施工合同管理,工程造價動態管理的重要性越來越引起建設單位的重視,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建設工程諮詢單位參與建設專案的各個階段,特別是工程的決策與招投標階段 設計階段 施工階段及竣工結算階段。本文作者結合近年來的工作經驗,就...

建築工程各個階段造價管理

摘要 建築工程造價各個階段的控制管理是工程專案管理的乙個核心部分,具體體現在可行性研究階段 投資決策階段 組織設計階段 招投標以及工程竣工階段的建設費用確定 控制 監督和管理。關鍵詞 建築工程 各個階段 造價控制前言工程專案的實施所涉及專案多,需要調動多種資源共同完成,而工程造價各個階段控制是工程專...

關於建築工程投資在中各個階段合理控制的研究

摘要 建築工程投資的控制是一項系統而又複雜的過程,因而作為建築工程投資管理人員,只有切實做好建築工程各階段的投資控制工作,才能實現建築工程投資控制的最優化。本文正是基於這一背景,首先分析了建築工程投資控制的必要性 其次分析了工程建設投資專案全過程控制的措施 最後對全文進行了簡單的總結。旨在與同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