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滲漏工程技術措施

2023-02-11 23:42:03 字數 782 閱讀 1087

一、 牆體裂縫防治技術措施

1、砌築砂漿應採用中粗砂,嚴禁使用山砂和混合粉。

2、蒸壓灰砂磚的出爐停放期宜為45天(不應小於28天),上牆含水率宜為5%~8%。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的齡期限不應小於28天,並不得在飽和水狀態下施工。

3、填充牆砌至接近梁底、板底時,、應留有一定的空隙,填充牆砌築完畢並間隔15天以後,方可將其補砌擠緊;補砌時,對雙側豎縫用高標號水泥砂漿嵌填密實

4、砌體結構坡屋頂臥梁下口的砌體應砌成踏步形。

5、砌體結構砌築完成後宜60天後再抹灰,並不得少於30天。

6、通長現澆鋼筋混凝土板帶應一次澆築完成。

7、框架柱間填充牆拉結筋應滿足磚模數要求,不得折彎壓入磚縫。

二、 鋼筋混凝土現澆樓板裂縫的防治技術措施

1、現澆板的混凝土應採用中粗砂。

2、混凝土應採用減水率高、分散效能好、對混凝土收縮影響較小的外加劑,其減水率不應低於8%。

3、嚴格控制現澆板的厚度和現澆板中鋼筋保護層的厚度。陽台、雨篷等懸挑現澆板的負彎矩鋼筋下面,應設定間距不大於300mm的鋼筋保護層墊塊,在澆築混凝土時保證鋼筋不位移。

4、現澆板中的線管必須布置在鋼筋網片之上(雙層雙向配筋時,布置在下層鋼筋之上),交叉佈線處應採用線盒,線管的直徑應小於1/3樓板厚度,沿預埋管線方向應增設巾6@150、寬度不小於450mm的鋼筋網帶。嚴禁水管水平埋設在現澆板中。

5、現澆板澆築時,在混凝土初凝前應進行二次振搗,在混凝土終凝前進行兩次壓抹。

6、現澆板澆築後,應在12小時內進行覆蓋和澆水養護,養護時間不得少於7天;對摻用緩凝型外加劑的混凝土,不得少於14天。

防滲漏工程技術措施

更新時間 2008 1 7 11 57 40瀏覽次數 167 一 牆體裂縫防治技術措施 1 砌築砂漿應採用中粗砂,嚴禁使用山砂和混合粉。2 蒸壓灰砂磚的出爐停放期宜為45天 不應小於28天 上牆含水率宜為5 8 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的齡期限不應小於28天,並不得在飽和水狀態下施工。3 填充牆砌至接近梁...

外牆防滲漏技術措施

1 編制依據 根據國家現行規範 規程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411 2007 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 jgj144 2008 保溫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施工技術規程 北京市地標db11 t584 2013制訂本指導意見。2 管理要求 2.1外牆外保溫施工前,專案部應編制專項施工方案並報公...

防滲漏安全技術措施

盤縣柏果鎮興達煤礦防滲 漏安全技 術措施2016年5月6日 礦會審意見 參加會審人員二0一六年月日 措施學習貫徹記錄 貫徹學習時間 2016年月日地點貫徹人 簽名 興達煤礦防滲漏安全技術措施 一 礦井水文地質概況 1 地形地貌 本礦區為單面山剝蝕坡地貌,由於岩層抗風化程度的差異,地形坡度變化較大,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