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房屋建築工程管理與施工質量的措施分析措施

2023-02-11 22:48:03 字數 987 閱讀 7857

作者:錢勇峰

**:《名城繪》2023年第02期

摘要:近年來,高層和智慧型建築幾乎成為衡量一座城市經濟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水平的重要標誌。房屋建築工程規模的不斷擴大,不僅提公升了施工和管理的難度,同時也對質量管理和控制工作提出了挑戰。

在這種情況下,相關房屋建築工程施工企業在執行的過程中,必須對影響房屋建築工程質量的因素進行全面的掌握,並從工程建設的整個過程入手,深入落實質量管理以及控制措施,只有通過全過程質量管理,才能夠從根本上提公升房屋建築工程的質量,為提公升企業的綜合競爭力奠定良好的基礎。

關鍵詞:房屋建築;工程管理;施工質量;措施分析

1、導言

近年來,社會經濟飛速發展,我國加快了現代化城市建設的步伐,各地區的建築工程專案隨之增加,而工程質量始終是人們廣泛關注的話題。基於此,本文首先**了影響質量的因素,並提出了一些針對性的改進措施。

2、提高房屋建築工程管理與施工質量的意義

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立和完善,社會中的各行各業的市場競爭力也會越來越大,所以各行各業要保證質量,因此獲取發展的機會,對於房屋建築企業而言,要提高房屋建築工程管理和施工質量,進而提高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促進房屋建築企業的發展。提高房屋建築工程管理和施工質量,可以為房屋建築企業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為房屋建築工程的社會效益奠定基礎。因為房屋建築工程與人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提高房屋建築工程管理和施工質量去,可以對人們的利益進行保護,無形之中為建築企業的健康持久發展提供保障。

3、影響房屋建築工程管理和施工質量的因素

3.1 材料因素

材料因素使影響房屋建築工程管理和施工質量的重要因素,合格的材料是工程質量的保障。但是在目前,隨著行業間競爭力的逐漸增加,很多材料**廠家都會選擇以低劣的手段來降低材料成本,分包、轉包、以次充好、偷工減料的情況層出不窮,雖然在短期內並不會影響到人們的生活質量,但是不合格的材料始終是「心腹大患」,長此以往必然會影響到工程的質量,縮短房屋的使用壽命,對人們的生活造成極大影響。同時,部分執法部門並沒有對此現象進行深入調查和管制,導致上述現象出現了「地下氾濫」的情況,嚴重影響工程質量。

提高房屋建築工程管理與施工質量的措施探析

作者 李松 裝飾裝修天地 2019年第16期 摘 要 隨著社會經濟發展,建築工程規模擴大,滿足生產生活需求。施工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保證工程達到質量標準,減少不利因素的影響。文章先介紹重要性,再分析目前存在問題,最後提出具體策略,從而促進建築行業可持續發展。關鍵詞 房屋建築工程管理 施工質量 ...

房屋建築工程中的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房屋建築工程與人們的生產生活密切相關,工程質量的好壞不僅關係到專案投資能否成功,質量管理是關鍵和核心,房屋建築工程專案施工過程涉及面廣,是乙個極其複雜的綜合過程,專案施工的質量比一般工業產品生產的質量管理難度更大。本文以筆者就房屋建築工程類專案的施工質量管理進行了認真的分析和研究。關鍵詞 房屋...

如何做好房屋建築工程管理施工質量

摘要 加強房屋建築工程管理工作,嚴格保證工程質量是我國當前建築工程的工作方向和重點之一。筆者結合自身實際經驗,就如何在實際工程建設中做好這一工作,從施工前準備 施工過程中的質量管理 資料管理三個方面提出可行建議。關鍵詞 房屋建築 工程管理 施工質量管理 近年來,隨著人們對人居建築質量的重視以及國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