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方案施工組織安全警示措施安全文明施工承諾書x

2023-02-11 22:45:03 字數 4871 閱讀 8074

核醫學科放射機房及病房射線防護施工

方案2023年10月 10日

本次工程步驟從巨集觀上講,拆除在前,裝飾在後,機電,水暖安裝交叉施工自上而下,錯開工作面以層為單位向下平移,這樣有利於機具的搭配使用及材料的使用和堆放,根據每層施工安排和用量配置人員、機械材料、施工完成時材料也同時用完,人員轉到下乙個工作面,現場不積壓材料。

工程具體施工方法

按照設計要求,由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做好現場測量。

(1)確認空調管道孔洞、裝置開口尺寸、位置。

(2)確認風管、給排水、電氣、工藝管線等工程是否已按施工劃界處結束。若沒有結束,要積極同甲方進行協商,避免交叉施工。

(3)確認現場有無與施工圖不符之處,特別是基準線到整體的尺寸和柱、梁的大小,理入器具有無與牆體相碰的情況。

(4)確認大樓電梯轎廂尺寸,樓梯間尺寸上報工程管理部。

(5)確認材料垂直、水平運輸通道是否暢通。

(6)布置臨時用電、用水(是否有下水)及現場照明。

(7)確認施工建材臨時存放點。

(8)布置現場安全標誌,每日工作告示排、程序表、文明施工等。

(9)完成臨時設施搭設工作。

施工人員準備

(1)調配施工人員;

(2)組織先遣人員進場;

(3)完成施工人員質量、安全及特殊作業人員崗前考核。

物資、材料準備

(1)編制裝置、構件、物料需求計畫和採購;

(2)特殊材料的採購、效能驗證工作;

(3)落實施工機具進場。

裝飾工程

鋁扣板吊頂

一、工藝流程:

彈頂棚標高水平線、劃龍骨分檔線→固定吊掛杆→安裝邊龍骨→安裝主龍

骨→安裝次龍骨→罩面板安裝→驗收

二、操作工藝:

1、彈頂棚標高水平線、劃龍骨分檔線:

用水準儀在房間內每個牆(柱)角上抄出+500㎜水平點,彈出水準線,從水準線量至吊頂設計高度加上金屬板的厚度和摺邊的高度,用粉線沿牆(柱)彈出吊頂中龍骨、邊龍骨的下皮線。按吊頂平面圖,在混凝土頂板彈出主龍骨的位置。主龍骨宜平**間長向安裝,一般從吊頂中心向兩邊分,間距為900~1200㎜,一般取1000mm為宜。

2、固定吊掛桿件:

採用膨脹螺栓固定吊掛桿件。採用ф6的吊桿,吊桿可以採用冷拔鋼筋或盤

圓鋼筋。吊桿的一端同∟30×30×3l=50角鋼焊接,(角鋼的孔徑應根據吊桿和膨脹螺栓的直徑確定)另一端可以用攻絲套出絲扣,絲扣長度不小於100㎜,也可以買成品絲杆與吊桿焊接。製作好的吊桿應做防鏽處理。

製作好的吊桿用膨脹螺栓固定在樓板上,用衝擊電鎚打孔,孔徑要稍大於膨脹螺栓的直徑。

燈具、風口及檢修口等要設附加吊桿。大於3kg的重型燈具、電扇及其他重型裝置嚴禁安裝在吊頂工程的龍骨上,要另設吊掛件與結構連線。

3、安裝邊龍骨:

邊龍骨要按彈線安裝,沿牆(柱)上的邊龍骨控制線把l形鍍鋅輕鋼條用自攻螺絲固定在預埋木磚上或用射釘槍固定,射釘間距應不大於吊頂次龍骨的間距。鋁扣板用密封膠直接收邊。

4、安裝主龍骨:

主龍骨應吊掛在吊桿上。主龍骨間距900㎜~1200㎜,一般取1000mm

為宜。主龍骨應起拱,起拱高度為房間短跨度的1/500。主龍骨的懸臂段不應大於300㎜,否則應增加吊桿。

主龍骨的接長應採取對接,相鄰龍骨的對接接頭要相互錯開。相鄰主龍骨吊掛件正反安裝,以保證主龍骨的穩定性,主龍骨掛好後應調平。

5、安裝次龍骨:

次龍骨與吊桿用專用吊卡或螺栓連線,鋁扣板的次龍骨,應使用產品廠家提供的專用次龍骨,與主龍骨直接連線。用t形鍍鋅鐵片連線件把次龍骨固定在主龍骨上時,次龍骨的兩端應搭在l形邊龍骨的水平翼緣上。在通風、水電等洞口周圍應設附加龍骨,附加龍骨的連線用拉鉚釘鉚固或螺釘固定。

6、鋁扣板安裝:

鋁扣板直接進行吊掛或增加主龍骨,主龍骨間距1000mm為宜,板式吊頂龍骨形式與條板配套。鋁扣板吊頂與四周牆面所留空隙,用金屬壓條與吊頂找齊,金屬壓縫條材質宜與金屬板麵相同。

7、飾面板上的燈具等裝置的位置應合理、美觀,與飾面的交接應吻合、嚴

密。並做好檢修口的預留,使用材料宜與母體相同,安裝時應嚴格控制整體性,剛度和承載力。

pvc卷材地膠

施工步驟:

地面基礎首先對要施工工地的地面平整度、硬度、強度、濕度及環境濕度等相應要求如下:

1、地面平整度:要求2公尺直尺範圍內平整度應小於2mm-3mm。

2、硬度:基層表面硬度不低於⒈2兆帕。

3、強度:不低於混凝土強度標準c-2要求。

4、濕度:基層含水率小於8%。

5、環境濕度:室內溫度和地面溫度以15度為宜。5度以下及30度以上為不能施工環境。

6、室內相對空氣濕度應保持在20%之間。

地面基礎打磨:

1、施工前要檢查地面是否起殼、突出或凹入地面、裂縫等現象,如有此現象

要進行修整、打磨,地面基礎平整,濕度大於8%不能施工。

2、打磨目的:整理地坪,除去汙染,對地面基礎有突出凹凸的應進行重點打磨,打磨後地面應控制在2m直尺至2.5mm直尺範圍內,且無上述毛疵。

對於基層較差的地面,建議使用水泥自流平材料對地面進行處理。以便達到預期效果。

水泥自流平施工:

1、底塗處理:

上底塗之前要用吸塵器把地面吸乾淨,不能留有灰塵。可將底塗按適當的比例兌水。上底塗時要均勻的塗滿,不能漏塗,要縱向橫向塗刷,地面基礎不好要多塗一次。

上底塗後1-2小時方可做自流平。

2、自流平施工:

先將自流平倒入攪拌桶內並加入適量的水,用攪拌器攪拌均勻,將攪拌好的自流平刮板均勻刮平、同時用趕氣滾筒左右來回趕氣,以便將自流平內的空氣排出候幹24小時,再用打磨機打磨、吸塵至乾淨後方可鋪帖地板。

pvc卷材鋪裝

1、塗佈粘膠劑膠水:

將粘膠劑用鋸型刮刀均勻塗佈在處理好的地板上,放置適當的時間進行地板張貼。

2、鋪貼地板:

在地板粘膠劑取得參加充分的置放時間後,進行張貼地板。同時要避免氣泡的發生。使用趕壓棒(卷著地毯的方木)或軟木板進行排氣。使用

100磅加壓滑輪,進行仔細的壓著,壓平膠粘劑的梳恨。

3、接縫處理:

接縫處理採用專用熔接棒的熱風熔接施工法,牆壁採用強力密封劑的溶液施工法進行施工。

4、切溝:必須把接縫部分使用切割機切成v型或是u型。保證溝的深度是地板厚度的1/2-2/3。

5、熔接:使用熱風熔接機進行焊接。使用充分的熱量,融化熔接棒的突起部分。熔接部的整理:用鏟刀切除熔接後的多餘部分。待熔接棒冷卻再用鏟刀切割至表面平滑。

牆面乳膠漆

一、前提條件:

1、牆面應基本乾燥,基層含水率不大於10%。

2、抹灰作業全部完成,過牆管道、洞口、陰陽角等處應提前抹灰找平修整,並充分乾燥。

3、門窗玻璃安裝完畢,溼作業的地面施工完畢,管道裝置試壓完畢。

4、冬期要求在採暖條件下進行,環境溫度不低於5℃。

二、操作工藝

1、清理牆面:將牆面起皮及鬆動處清除乾淨,並用水泥砂漿補抹,將殘留灰渣鏟乾淨,然後將牆面掃淨。

2、修補牆面:用水石膏將牆面磕碰處及坑窪縫隙等處找平,乾燥後用砂紙凸出處磨掉,將浮塵掃淨。

3、刮膩子:刮膩子遍數可由牆面平整程度決定,一般情況為三遍,廚房、廁所、浴室用聚醋酸乙烯乳液:水泥:

水=1:5:1耐水性膩子。

第一遍用膠皮刮板橫向滿刮,一刮板緊接著一刮板,接頭不得留槎,每刮一刮板最後收頭要乾淨利落。乾燥後磨砂紙,將浮膩子及斑跡磨光,再將牆面清掃乾淨。第二遍用膠皮刮板豎向滿刮,所用材料及方法同第一遍膩子,乾燥後砂紙磨平並清掃乾淨。

第三遍用膠皮刮板找補膩子或用鋼片刮板滿刮膩子,將牆面刮平刮光,乾燥後用細砂紙磨平磨光,不得遺漏或將膩子磨穿。

4、刷第一遍乳膠漆:塗刷順序是先刷頂板後刷牆面,牆面是先上後下。先將牆面清掃乾淨,用布將牆面粉塵擦掉。

乳膠漆用排筆塗刷,使用新排筆時,將排筆上的浮毛和不牢固的毛理掉。乳膠漆使用前應攪拌均勻,適當加水稀釋,防止頭遍漆刷不開。乾燥後復補膩子,再乾燥後用砂紙磨光,清掃乾淨。

5、刷第二遍乳膠漆:操作要求同第一遍,使用前充分攪拌,如不很稠,不宜加水,以防透底。漆膜乾燥後,用細砂紙將牆面小疙瘩和排筆毛打磨掉,磨光滑後清掃乾淨。

6、刷第三遍乳膠漆:做法同第二遍乳膠漆。由於乳膠漆膜乾燥較快,應連續迅速操作,塗刷時從一頭開始,逐漸刷向另一頭,要上下順刷互相銜接,後一排筆緊接前一排筆,避免出現乾燥後接頭。

瓷磚牆面

1.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吊垂直、套方、找規矩→貼灰餅→抹底層砂漿→彈線分格→排磚→浸磚→鑲貼面磚→面磚勾縫與擦縫

2.基層為混凝土牆面時的操作方法

1)基層處理:首先將凸出牆面的混凝土剔平,對大鋼模施工的混凝土牆面應鑿毛,並用鋼絲刷滿刷一遍,再澆水濕潤。如果基層混凝土表面很光滑時,亦可採

取如下的「毛化處理」辦法,即先將表面塵土、汙垢清掃乾淨,用10%火鹼水將板麵的油汙刷掉,隨之用淨水將鹼液沖淨、晾乾,然後用1:1水泥細砂漿內摻水重20%的107膠,噴或用笤帚將砂漿甩到牆上,其甩點要均勻,終凝後澆水養護,直至水泥砂漿疙瘩全部粘到混凝土光面上,並有較高的強度(用手掰不動)為止。

2)吊垂直、套方、找規矩、貼灰餅:根據面磚的規格尺寸設點、做灰餅。

3)抹底層砂漿:先刷一道摻水重10%的107膠水泥素漿,緊跟著分層分遍抹底層砂漿(常溫時採用配合比為1:3水泥砂漿),每一遍厚度宜為5mm,抹後用木抹子搓平,隔天澆水養護;待第一遍六至七成乾時,即可抹第二遍,厚度約

8-12mm,隨即用木槓刮平、木抹子搓毛,隔天澆水養護,若需要抹第三遍時,其操作方法同第二遍,直到把底層砂漿抹平為止。

4)彈線分格:待基層灰六至七成乾時,即可按圖紙要求進行分段分格彈線,同時亦可進行面層貼標準點的工作,以控制出牆尺寸及垂直、平整。

5)排磚:根據大樣圖及牆面尺寸進行橫豎向排磚,以保證磚縫隙均勻,符合設計圖紙要求,注意大牆面要排整磚,以及在同一牆面上的橫豎排列,均不得有一行以上的非整磚。非整磚行應排在次要部位,如窗間牆或陰角處等。

但也要注意一致和對稱。如遇有突出的卡件,應用整磚套割吻合,不得用非整磚隨意拼湊鑲貼。

6)浸磚:釉面磚和外牆面磚鑲貼前,首先要將面磚清掃乾淨,放入淨水中浸泡2h以上,取出待表面晾乾或擦乾淨後方可使用。

風安線施工組織措施

官地礦風安線35kv架空線路搶修施工組織措施 一 編制依據 1.1 施工圖紙 1.2 工程測量規範 gb50026 2007 1.3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66kv及以下架空電力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173 2014 1.4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接地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169 2006 1.5 ...

塔吊安拆安全施工方案

塔式起重機 拆卸專項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溫州翠微賓館 白天鵝大酒店 產品型號 qtz63 5510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一 工程概況 溫州市白天鵝大酒店工程,建設地點位於溫州市望江西路108號。該工程由溫州市天潤房地產開發 開發,溫州市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浙江中鑫工程勘察 勘察,上海建通工程建設 監...

警示牌施工方案

北宿鐵路橋小涵洞警示標牌施工方案 一 綜合說明 本工程主要施工專案為舊標誌拆除 警示燈安裝 新標誌標牌製作與安裝 防撞桶擺放安裝等。施工中應加強交通安全維護與施工安全防護。本工程由於所處路段車流量大,警示燈安放位置高 標牌尺寸大 4.8 0.5 需要專業人員採公升降機進行施工作業。標識標牌製作 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