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GW光纜技術協議

2023-02-11 22:45:02 字數 1920 閱讀 5361

大堡頭220kv變配套通訊工程

設計院:

代表簽字:

日期:供貨單位太原市盛安泰通訊技術****:

代表簽字:日期:

二0一0年十一月

1. 概述

本協議書是山西省電力公司(以下簡稱買方)就大堡頭220kv變配套通訊工程中長治變-大堡頭變和大堡頭變-晉城變電站的220千伏架空送電線路上架設24芯opgw光纜和與太原市盛安泰通訊技術****(以下簡稱賣方)簽定的技術協議,與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1.1. 供貨範圍及服務

opgw光纜(具體長度見配盤表)。賣方負責現場盤測,並提交盤測報告;負責光纖熔接,提交熔接報告,要求最終雙向平均每個接頭盒損耗不大於0.03db,熔接時需採用otdr實時監測熔接點的衰減,經供需雙方簽字後認可。

提供配套專用工具,具體配置見第5部分;並負責opgw線路施工的全程技術督導。

賣方應向買方提交產品出廠合格證及產品出廠檢測報告不少於3份。

1.2 工藝質量

製造應採用最先進的生產加工工藝,並符合技術規範書的要求,提供的貨品均應按照買方批准的檔案進行製造。

1.3 標準

供貨方執行的生產標準和建議應同投標書一致。

1.4 計量單位

技術檔案和裝置參照均採用si公制單位,且溫度用攝氏溫度。

1.5 光纜軸外包裝及軸盤標籤上應註明本盤光纜對應的盤號、線路名稱、桿塔起止號。

1.6 賣方保證所供產品能滿足本工程的大檔距等條件下的使用要求。

2 opgw的技術引數

2.1. 氣象條件

a) 長治變-大堡頭變電站段

2.2 opgw結構引數

本工程纖芯的總餘長要求:成纜後的餘長大於0.6%。纖芯色譜見附表。

光纜具體引數及材料**見附表。

2.3 光纜接續

光纜接續完成後,應嚴格按照操作程式負責將接續盒密封裝好,做到防水、防塵。

2.4 光纖技術指標

g.652光纖

3 賣方應提供的其它技術資料

3. 1 防振錘安裝距離及數量計算公式

3. 2 技術特性表

(1)opgw蠕變曲線

(2)防振錘頻率特性曲線

3. 3 試驗報告

(1)短路電流試驗報告

(2)防振試驗報告

(3)蠕變試驗報告

(4)舞動試驗報告

(5)直流電阻試驗報告

(6)溫度迴圈試驗報告

(7)雷電試驗報告

(8)張力/餘長試驗報告

4 其它

(1)賣方應根據買方提供的線路引數,結合現場條件進行驗算,確保提供光纜滿足本工程要求。

(2)買方將核查由賣方提供的計算過程的正確性,並根據賣方提供的結構技術引數驗算產品能否滿足要求。由賣方對其光纜結構技術引數及線路引數核算負責,並不因為買方的確認而減輕賣方的責任。

(3)買方保留進行廠驗的權利。

5. opgw分盤表

長治變-大堡頭變光纜配盤表

6、試執行

在所有光纜安裝測試完畢後,測試結果表明符合標書要求時,系統進入試執行,試執行週期為120天。

7、驗收

7.1買方負責驗收,在滿足下列條件時進行驗收:

(l)安裝除錯,試執行工作圓滿完成

(2)系統的效能、技術指標達到規範書要求。

(3)買方得到合同規定的全部工程資料後。

7.2 驗收令人滿意的完成和所有工程的遺留問題解決後,買方即簽發驗收證書,雙方代表簽字並一式四份,雙方各持兩份。

7.3 驗收證書包括

驗收的工程範圍

驗收的完成日期

工程質量的評價

8、其他未盡事宜雙方協商解決,本技術協議書各方各執乙份,以各方簽字認可後方能生效。

9 、附件

附件一:opgw光纜結構圖及技術引數和光纖色譜表

附件一:opgw光纜結構圖及技術引數

opgw技術引數響應表

OPGW光纜展放施工方案

貴陽電廠 築東220kv變電站 回線路改接入赤馬220kv變電站220kv輸電線路工程 光纖復合地線opgw 專項施工方案 廣州電力建設 二o一四年三月 本工程是將220kv 貴築i ii 迴改接入赤馬 220kv變,額定電壓220kv。新建架空全長 1.8km,其中同塔雙回段約 1.3km,單回段...

OPGW復合光纜作業指導書

110kv太和 五星變舊縣開斷線路工程 編寫人年月日 審核人年月日 批准人年月日 作業負責人 作業日期年月日至年月日 阜陽三環電力工程總公司 一 適用範圍 本作業標準適用我公司承建的opgw復合光纜施工作業。二 引用標準 1 國家 規程 規範 110 500kv架空電力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

OPGW和ADSS光纜的結構及主要引數

1 引言 電力系統是最早認識到通訊重要性的行業之一。為了保障高可靠的供電,很早就配置了為自己服務的無線和有線專用網路,例如微波 空中 電力線載波 地上 及租用電信線路 通常為地下 的 三維立體 式通訊系統。自從光纖問世,立即引起電力通訊部門的極大興趣。世界範圍內的電信壟斷經營者最初允許他們租用閒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