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消防系統施工質量問題和對策分析

2023-02-11 22:27:05 字數 802 閱讀 7375

關鍵詞:消防系統消火栓給水系統對策

建築消防設施施工是建築沒備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建築物一項必不可少的建築安裝工程。本文結合工作實踐,談談當前建築消防中存在的一些問題,以期引起設計、施工、管理和他用人員的重視。

1.建築消防設施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1.1 自動噴淋系統和消火栓給水系統的問題

自動噴淋系統和消火栓給水系統的問題是施工質量出現問題的主要方面,主要表現為:(1)消防給水管道採用鍍鋅管,施工單位違章進行焊接,造成鍍層破壞,防腐效能降低,管道容易鏽蝕、漏水;不按設計要求施工;(2)噴淋系統採用的管徑和安裝的噴頭數量是根據防火設計規範規定計算而設計的,有的施工單位為了降低成本隨意減小供水管徑,從而造成供水量不足,灑水噴頭的灑水密度達不到要求;(3)在消防水幫浦房內,系統供水管上,未設試驗和檢查用的壓力表和放水閥門,同時也無安全閥,難以進行正常的系統維護保養;(4)系統供水管網上沒有出水閥門和安全閥,水幫浦啟動時,極易造成消防管網內壓力瞬間公升高,引起水管爆裂,從而無法進行消防供水;(5)消防與生活合用水池或水箱,無保證消防用水不被它用的措施,消防用水無法得到保證。如消防與生活合用水池經常發現消防與生活出水管位於同一平面,而位於水池生活管道出水口上也未開有防止吸用消防用水的小氣孔;有的消防與生活用高位水箱出水口在同一平面, 或兩者出水管上下間隔太小,消防用水無法保證。

1.2 火災探測器的安裝問題

火災探測器的安裝問題表現為:(1)實際安裝的探測器種類、型號和設計不一致,且變動後的探測器保護面積和保護半徑未重新布置(2)探測器的布置位置、數量、安裝高度未根據裝修情況做適當調整;(3)探測器靈敏度調節不適當;(4)探測器安裝固定不牢固,無預埋盒(接線盒);(5)探測器的確認燈方向不恰當。

關於市政道路橋梁施工質量問題的對策

作者 張揚 環球市場 2017年第01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因此加快了城市化發展的程序,然而對市政交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別是市政道路網的建設,因此市政道路橋梁的建設在城市發展的過程當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由於市政道路橋梁的施工過程當中存在著一些問題,這將需要有關部門對此給予高度的重視。...

建築節能保溫系統的施工質量問題與防治

摘要 隨著我國可持續發展戰略思想的深入,節能優先 已經成為可持續能源的戰略決策。因此,採取建築節能新技術,降低建築能量損耗,已成為當前建築工程的一項重大技術政策。關鍵詞 建築節能 保溫系統 施工質量 abstract along with our country the strategy of su...

市政工程施工質量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和對策分析

摘要 隨著城市化的推進,市政工程的建設專案也逐漸增加,為城市經濟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但是市政工程施工質量管理措施並不完善,還存在著許多問題影響著施工的整體質量。關鍵詞 市政工程 施工質量 問題 對策 引言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國城市化建設日趨白日化,市政工程的規模也隨之不斷增大,目前,市政工程已經從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