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好肉雞的十項技術措施

2023-02-11 22:15:02 字數 885 閱讀 2121

春季氣溫回公升,萬物復甦,經過冬雪的洗禮,病原微生物、寄生蟲、昆蟲等開始大肆繁殖,因此,春季養好肉雞要抓好十項技術措施。

掌握好溫度春季育雛室內溫度要根據雛雞日齡的不同靈活掌握,不能忽高忽低。對育雛室溫度要求:0日齡~3日齡的雛雞,溫度在35℃~33℃;4日齡~7日齡33℃~31℃;8日齡~14日齡29℃~31℃;15日齡~21日齡27℃~29℃;22日齡~28日齡25℃~2℃;29日齡~35日齡24℃~25℃;36日齡至出欄舍內溫度控制在23℃左右。

控制好濕度濕度對雛雞的生長發育有很大影響。濕度過高能促進病害菌、寄生蟲大量繁殖,易誘發寄生蟲、呼吸道等方面疾病;濕度過低又影響雛雞卵黃吸收,導致雛雞脫水死亡。因此適宜濕度為:

0日齡~7日齡相對濕度控制在60%~65%;第二週濕度55%~60%;第三週開始到出欄濕度保持在40%左右。

加強通風雛雞所排的糞便會產生硫化氫、氨氣等有害氣體,造成室內空氣汙濁,濃度高時,可造成呼吸道疾病、法氏囊病的暴發。適當地通風可保持舍內空氣新鮮,排出濕氣,保持雞體健康。1日齡~7日齡多採用自然通風,可在雞舍側牆安裝自由調節通風鬥;第二週在保溫前提下,先公升高舍溫1℃~2℃,再適當增大通風量;第三週切實做好保溫,增加通風次數,確保舍內空氣新鮮無異味,可有效防止雞只因過度缺氧造成肉雞腹水症;第四週至出欄每天調整進氣口的數量,增加通風次數,保證通風質量。

科學餵料育雛初期要求飼料營養標準高,0日齡~28日齡雛雞日糧中能量水平要達到12500千焦耳/公斤、粗蛋白含量21%、鈣1%、磷0.65%、食鹽0.37%;此期雛雞容易缺乏維生素,特別是b族維生素缺乏症經常發生,應注意補充,新增量為說明書的1倍~2倍,滿足其生長發育需要。

29日齡~45日齡雛雞日糧中能量要達到13400千焦耳/公斤、粗蛋白含量19%、鈣0.9%、磷0.65%、食鹽0.

35%。實行自由採食,少給勤添,飼養到19日齡~20日齡每8小時餵料一次。

十項安全技術措施

一 按規定使用 三寶 二 機械裝置防護裝置一定要齊全有效。三 塔吊等起重裝置必須有限位裝置,不准帶病運轉,不准超符合作業,不准在運轉中維修保養。四 架設電線 線路必須符合當地電業局的規定,電氣裝置全部接地接零。五 電動機械和電動手持工具要設漏電保護裝置。六 腳手架材料及腳手架的搭設必須符合規程要求。...

安全生產十項技術措施

1 按規定使用安全 三寶 即安全帽 安全網 安全帶。2 機械裝置的防護裝置必須齊全有效。3 塔吊等起重裝置必須有限位保險裝置,不准帶病運轉,不准超負荷作業,不准在運轉中維修保養。4 架設電線線路必須符合當地電業局的規定,電氣裝置接零 接地必須可靠。5 電動機械和手持電動工具應設定漏電保護裝置。6 腳...

安全生產十項安全技術措施

橫山縣殿市鎮店房臺煤礦 安全生產 十項安全技術措施 1 按規定使用安全 三寶 2 機械裝置防護裝置一定要齊全有效 3 塔吊等起重裝置必須限位保險裝置齊全,安全可靠,不准 帶病 運轉,不准超負荷作業,不准在運轉中維修保養 4 架設電線線路必須符合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電氣裝置必須全部接零保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