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砼梁板結構施工早期裂紋控制

2023-02-11 22:12:04 字數 890 閱讀 8025

作者:尹西平

**:《價值工程》2023年第16期

摘要: 隨著商品砼的不斷推廣,在商品砼梁板結構的施工過程中,加強對裂紋控制是施工單位關注的重點問題。商品砼梁板結構關係到整體工程的質量,對工程的施工有著重要的影響。

本文對商品砼施工早期產生裂紋的情況進行分析,並且對產生裂縫的相應原因進行了**,最後提出了對於施工過程控制的措施,對於商品砼梁板結構施工早期裂紋控制有著重要的意義。

關鍵詞: 砼梁板結構;施工;裂紋控制

中圖分類號:tu528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6-4311(2013)16-0124-02

0 引言

現代建築工程當中,混凝土成為了當前建築工程主要的建築材料。現代商品混凝土的不斷推廣與應用,使得施工單位對於混凝土質量的重視程度不斷加強。商品混凝土結構的施工中,對於裂紋控制可以有效的保證工程質量,提高工程施工的進度。

對於商品砼梁板結構的裂紋控制上,要對混凝土的配比、混凝土原材料組成的質量、施工環境、施工過程等多方面進行控制與管理,才能有效的在施工早期對商品砼梁板結構的裂紋加以控制。

1 商品砼梁板結構的裂紋產生的規律以及原因

1.1 商品砼梁板結構裂紋產生的規律筆者通過多年的實際工程經驗以及調查,對於商品砼梁板結構裂紋產生的規律進行了總結。在春秋季節,由於氣候的原因,容易造成混凝土梁板結構裂紋的產生,春秋天氣的大風天氣對於裂紋的產生有嚴重的影響,在陰雨天氣出現裂紋的情況則較為少見。

對於商品砼梁板結構樓板裂紋的產生,一般在混凝土澆築之後的幾小時之內出現,出現裂紋的位置大多在梁板之間交界處、厚度有變化處。由於樓層的高度對於風速的影響,導致高層的樓板裂縫難以得到有效的控制。

1.2 商品砼梁板結構裂紋產生的原因

1.2.1 混凝土的流動性。由於混凝土自身的流動性,使得混凝土的沉縮量難以得到控制,混凝土的沉縮變形遠遠大於混凝土的普通變形。

20m大跨度梁板結構施工方案

摘要 本文是作者對20m大跨度梁板結構施工方案的論述。關鍵詞 模板安裝施工方案梁模驗算 中圖分類號 tu208.5 文獻標識號 a 文章編號 2306 1499 2013 01 0073 3 1.工程簡介 黃山紫京飯店改造工程1 樓擴建部分的二層,層高6.0m,框架全現澆鋼筋砼結構。該工程二層c e...

商品混凝土施工中預拌砼原材料的質量控制

摘要 商品砼的廣泛使用加快了工程進度,然而由於商品砼的坍落度過大,使結構砼的裂縫較為嚴重,對預拌砼存在的問題及提高原材料質量措施進行了深入分析 關鍵詞 預拌商品砼 原材料 施工控制 tq178 1.前言 商品砼即預拌砼也是由粗細骨料 水泥 水和外摻合料及外加劑等材料,按設計比例需要配置而成的拌合物。...

預應力砼現澆箱梁施工質量控制分析

作者 歐然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09年第05期 摘要 本文分析了預應力砼現澆箱梁產生質量問題的原因,並提出了對預應力砼現澆箱梁施工質量控制的措施,供大家參考。關鍵詞 預應力砼現澆箱梁 質量問題 壓漿 模板 1前言預應力砼現澆箱梁以其結構整體性好 大跨度,減少橋面伸縮縫個數使行車變得舒適,而在高速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