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院百佳評選檔案

2023-02-11 22:00:02 字數 2702 閱讀 8998

市政與環境工程學院關於開展

2023年優秀班級、優秀個人的評選通知

為了鼓勵先進,樹立典型,切實以典型的示範、帶頭作用促使我院學生自覺成才和全面發展,同時也為了使我院精神文明建設和學風建設工作進一步的深入,學院決定繼續在全院學生中開展「院優良學風樣板班」、「百佳優秀個人」評選活動,具體評選名稱、條件等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優秀集體

1、院優良學風樣板班(二年級以上可申報)

(1)具有團結、勤奮、互助、健康、向上的良好班風,班級學生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精神風貌,在學校、學院組織的各項集體活動中表現突出。

(2)班委組織健全,班級制度完善,學生幹部自身素質高,能團結一致,以身作則,努力為同學服務;能認真貫徹學校各項規定,積極努力開展各項工作,在各方面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3)有良好的學習風氣,班級學生刻苦努力,互幫互助,成績優異,上課期間課堂紀律好、氣氛好;遲到、早退、曠課、請假人數少;無留、降、退學生,班級內獲各類獎學金人數佔班級總人數的40%以上。

(4)能積極開展宿舍文化建設,積極參加宿舍美化、綠化活動,班級成員所屬宿舍目前免檢率達75%以上,無衛生c、d級宿舍。

(5)班級能夠自主開展各項健康有益的活動並有活動總結,積極參加團日創新活動、班團考核、雷鋒團支部的建立、優良學風班的建立等。

(6)能積極開展理論學習,班級同學具有較強的參政議政意識、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和理論水平。

(7)班級學生考風考紀優良,無考試作弊現象;並在本學期中班級同學沒出現打架鬥毆和違反學校重大紀律的事件。

2、紅旗團支部(二年級以上可申報)

(1)團支部規章制度完善,切實履行團支部職責,工作富有實效,團結進取,具有很強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2)團幹部模範帶頭作用好,團支部成員政治素質高,嚴於律己,工作作風紮實,團結協作;

(3)緊緊圍繞學校、學院中心工作,結合青年特點,創造性地開展團的活動,主題團日活動規範,效果好,建立了團支部部落格;

(4)學風正,團支部成員整體素質高,無任何違法違紀現象,積極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在重大活動中取得突出成績。

二、優秀個人

3、學習標兵(二年級以上可申報)

(1)熱愛祖國,擁護黨的基本路線,有良好的道德修養;積極參加青年志願者活動、公益勞動和社會實踐活動;思想積極上進,自我約束能力強,嚴格遵守國家法律和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模範帶頭作用顯著,事蹟突出,在校期間無任何違紀現象。

(2)學習目的明確,態度端正,勤奮刻苦,無遲到、早退、曠課現象,無重修、補考,學習成績優異,在學習上是同學們的楷模,且有代表性,在上一學年曾獲二等或二等以上獎學金。具有較強的知識應用能力,創新能力及科研能力,並積極參加科技創新與學術活動。

(3)積極參加體育鍛煉, 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並且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健康的心理素質。

(4)所在宿舍在一年內被評為免檢宿舍。

(5)有高尚的道德品質,講文明有禮貌,團結同學,尊敬師長,關心集體。

5、學習成績突出進步個人(二年級以上可申報)

(1)思想上積極且要求進步,並能夠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

(2)綜合測評中b項成績至少前進20名以上,上學期無補考、無違紀行為。

(3)所在寢室本學期無c、d級。

(4)有高尚的道德品質,講文明有禮貌,團結同學,尊敬師長,關心集體。

9、勵志奮進標兵

(1)家庭經濟困難,但積極參加勤工助學活動,並且艱苦奮鬥,自強不息;

(2)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勤儉節約、艱苦樸素;

(3)學習上刻苦努力,並且取得優異的成績,獲三等以上獎學金或社會工作獎學金;

(4)主動參加公益活動並接受社會工作鍛鍊,工作上也積極主動。

10、優秀團幹部(二年級以上可申報)

(1)具有堅定的政治方向和一定的政治理論水平,帶頭學習貫徹黨的理論精神,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道德品質高尚;

(2)學習成績優秀,上一年度至少獲得一次學校三等以上(含三等)獎學金或社會工作獎學金;

(3)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創造性地開展團的工作,積極團結和帶領廣大同學共同進步,努力成才,在校園文化活動中有突出表現。

11、優秀團員(二年級以上可申報)

(1)思想積極向上,具有堅定的政治方向,認真學習貫徹黨的理論精神;

(2)學習勤奮,成績優異,富有創新精神,上一年度獲得過兩次學校三等以上(須有一次二等以上)獎學金;

(3)積極參加科技創新、志願服務、社會實踐、校園文化活動及其他社會公益活動,表現突出,並取得一定成績;

(4)同等條件下,代表學校參加市級以上的各模擬賽並獲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優先。

三、優秀集體、優秀個人評選要求:

(1)集體、個人申報須上交申報書(以第三人稱書寫的詳細事蹟材料電子版,內容包括申報集體《左右》和個人《左右》自然情況、獲獎情況、主要事蹟等,事蹟材料標題用華文中宋三號,正文仿宋體四號、行間距為固定值25磅),由各班班主任組織團支部和班委進行推薦,班主任同意,輔導員審核。

(2)優秀集體擬定評選名額10個,優秀個人擬定評選比例為全院學生總數20%。

(3)優秀個人評選專案1、2、3之間不能重複申報;每人最多可申報兩項。

(4)一年內受到過學校紀律處分的同學取消評比資格。

(5)參評名單經學院黨政領導審核,進行橫向及縱向評比,初步確定評選名單,並在本院向全體師生公布,徵求意見,根據師生意見進行複核,確定最終名單,增加評選工作的透明度。

(6)各班級個人自願申報,申報材料由團支書負責,班級要有申報專案的彙總名單,於4月18日(週三)15:30前統一上報學院團委組織部(8舍113學生會)。

市政與環境工程學院

學生工作辦公室

2023年4月13日

福田區2023年度納稅百強企業和納稅百佳民營企業

關於對福田區2008年度納稅百強企業和納稅百佳民營企業給予表彰的通報各有關單位 年,福田轄區企業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轉變經濟增長方式,沉著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認真履行納稅義務,取得了優異的發展成績。為弘揚 誠信納稅 精神,經審核,決定對 年度福田轄區內的深圳新策投資發展 等 家納稅百強企業和深圳市...

陳古鎮衛生院2023年居民健康檔案

工作計畫 建立居民健康檔案是一項關係衛生事業良好發展 惠及廣大居民群眾健康的基礎性工作。根據國家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方案和 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實施方案 衛生部 關於規範居民健康檔案管理的指導意見 和 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 中 居民健康檔案管理服務規範 要求,從2009年起,我院已全面開展居民健...

2023年百福司衛生院業務培訓學習工作計畫

為了提高醫務人員整體素質和醫療水平,規範我院醫務人員的醫療行為,保證醫療安全,經院辦公室研究決定,制定2011年業務培訓學習工作計畫。2011年業務培訓學習工作計畫 一 學習物件 全院職工 二 培訓方法 1 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 三基 知識以自學為主。各科室每月組織集中培訓學習一次 每月15日組織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