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及運輸管理安全措施 x

2023-02-11 21:54:04 字數 879 閱讀 5149

(一)機電管理

所有機電裝置包機到人,掛牌管理,出現問題追究包機人的責任。

禁止帶電移動拆接、檢修電氣裝置和線路。

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停電要專人負責,並掛有"有人作業,不得送電"標誌牌,上好閉鎖螺栓,以防誤送電;嚴禁預約停送電。停電後要用同電壓相適應的驗電筆驗電、檢驗無電後,必須檢查瓦斯,要巷道風流中瓦斯濃度低於1%時,方可進行導體對地放電,高壓電氣裝置必須掛接地線,而後方可進行工作,檢修完畢後進行全面檢查,確實無誤後,方可聯絡送電。

所有電氣裝置嚴禁明火操作,嚴禁在工作範圍20m內瓦斯濃度超過1%的情況下檢修電氣裝置。

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使用電氣裝置,嚴格執行電氣裝置的維護制度,保證裝置的電氣效能良好。

電氣作業工藝及管理做到"三無、四有、二齊、三全、三堅持"。

嚴格執行煤礦井下用電"十不准",即:⑴不准甩掉無壓釋放和過電流保護裝置;⑵不准甩掉漏電繼電器;⑶不准甩掉區域性通風機風電、瓦斯電閉鎖;⑷不准甩掉煤電鑽綜合保護裝置;⑸不准明火操作,明火打點,明火放炮;⑹不淮用銅、鉛、鐵絲等代替保險絲;⑺停風、停電時,未經檢查瓦斯不准送電;⑻失爆的電氣裝置不准使用;⑼不准在井下敲打、撞擊、拆卸礦燈;⑽不准帶電檢修和搬運電氣裝置。

電纜線路定期檢查維護,按規定敷設和懸掛,防止電纜被碰、軋、擠壓、炮崩等造成絕緣損壞。

不准電氣裝置長時間過負荷運轉,以防過熱造成絕緣老化。

檢修傳動部位時要先停電閉鎖,並設專人看守。

安裝和檢修機械裝置時,手不得放在或站在齒輪和容易轉動的部位。

拆卸檢修大件時,身體不准站在機械重力下方或傾斜的方向;必須做到以下幾方面:⑴有專人負責;⑵檢查周圍支護及安全無問題,維護好頂幫;⑶起吊和移動大件時,所有人員都必須站在安全的地方,做好自保互保;⑷起重工具、鉤頭、繩頭都必須完好、牢固可靠;⑸更換耙鬥機、絞車部件時,必須停饋電開頭,設專人看管。

箱梁預製 吊裝及運輸安全措施 x

一 預製安全措施 1 預製場地的選擇,場地的平面布置,以符合公路工程施工現場的安全規定,場內的道路運輸和水電設施,符合公路工程場內交通及水電的安全規定。2 拆立制梁模型時,應有專人指揮所用繩索要有足夠的強度,支立模板時,底部固定後再進行支立,防止滑動傾覆傷人,用機械吊運模板時,應先檢查機械裝置和繩索...

整理煤礦支架運輸安全措施 x

因我礦擬進行15 採區 x02工作面支架拆裝公升井以及 x03工作面支架安裝工作,為確保運輸大型液壓支架期間的人員安全及裝置運輸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一 前期準備工作 1 裝置在裝車運輸前,應預先確定好運輸線路,並排程指揮中心組織機電 運搬 技術等職能部門對已確定的運輸線路進行沿線巡查。對沿途影...

運輸巷扒閉安全措施 x

進入汛期以來,因雨汛造成井下湧水量增大,導致5101採空區湧水順5101運輸巷自裡向外湧出,部分滲水沿岩層裂隙滲入井底煤倉,使工作面產出原煤含水量大,井底煤倉工人施工作業環境極差,危險程度增大。因此,經礦領導班子研究決定,由生產技術科制訂扒閉 排水安全措施,開啟5101運輸巷密閉,利用機械排水方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