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變電所鋪設臨時軌道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1:48:05 字數 1415 閱讀 7227

根據工程安排,我隊將鋪設-630變電所鋪設臨時軌道。為了保證軌道鋪設質量及鋪道期間人員的安全,特編寫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施工地點及工程量:

1、施工地點:-630變電所。

2、工程量:約100公尺。

二、鋪設道軌要求:

1、鋪道前嚴格按照腰線進行找底,並保證底板平整,鋪設軌道前,清淨巷道內的浮碴,在1m2範圍凸凹不得大於±50mm;

2、軌道緊韌體(道釘、螺絲、道夾板等),要齊全有效,鋼軌必須平直;

3、軌道使用24kg/m的鋼軌;

4、木軌枕鋪設:長╳寬╳厚=1200mm╳140mm╳120mm,5、道木間距不大於1000mm,中心位置偏差不超過±50mm;

6、軌距為600mm,其偏差不超過設計值3mm,不小於2mm;兩軌面高低應平整一致,其偏差直線段不大於3mm;軌道接頭應平整,其高低和內側錯距均不大於2mm。

三、鋪道安全事項:

1、施工人員進入施工地點前,必須有專人檢查巷道中有害氣體和支護情況,排除不安全隱患後方可進入施工地點。

2、施工現場必須有一名班組長以上幹部現場指揮。

3、鋪道的中線,嚴格按照給定的中線進行施工。

4、鋪道人員要備足釺子、大錘、撬棍、剁斧、鋼尺、彎道器等鋪道工具,鋪道時要帶齊手套等各種防護用品。

5、鋪道前將道軌和道木嚴格按照鋪設標準碼放在相應位置。人工運送鋼軌時,要兩人或多人配合。起放道軌時,要統一口號,嚴禁出現傷手碰腳現象。

6、砸道釘時,必須手心向上栽道釘,用鎚輕輕穩牢,隨後加力釘進去,防止砸手或道釘崩起傷人。

7、用起道器或千斤頂起道時,鋼軌頂起後要隨起隨墊,所有作業人員的手、腳不准伸入軌底或道木下面,以防傷人。

8、嚴禁在鋼軌上或軌縫處調直道釘。

9、使用彎道器應符合下列規定:

(1)將加工好的鋼軌放平穩,軌底向下。

(2)彎道器要放平,墊穩,並使兩鉤牢固卡住鋼軌。

(3)用撬槓或釺子擰緊絲槓,用力要均勻,不得用力過猛,防止因用力過猛傷人。

10、鋪設曲線軌道時,必須從曲線的一端向另一端進行。

11、手工鋸鋼軌時,必須將要鋸的鋼軌墊平、擺正、測量長度,鋼軌必須鋸斷,不准用鎚砸斷。

12、在調整軌道方向時,要由一人指揮。撥道前應撥開軌枕端部和拔移方向一側的道渣,撥曲線時,應先將曲線兩端直線拔直,再將彎曲段撥入曲線部分統一調整。

13、裝卸軌道時,必須多人合作,由一人統一指揮,注意輕抬輕放,防止出現軌道彈傷人員的事故。

14、鋪道期間要加強文明卫生管理,物料要碼放整齊。

15、此[換行]措施不詳之處按《煤礦安全規程》及領導審批意見一併執行。

審批意見

生產科:

機電科:

安檢科:

總工:-630變電所臨時鋪道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安裝隊

施工負責人:

措施編寫人:張華峰

編寫日期:2010.4.28

臨時變電所安裝措施

山西平安煤炭 井下一採區臨時變電所安裝 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jy 20110801 編制人 施工單位 編制日期 2011年 08 月01日 執行日期 2011年月日 工程施工作業規程專案審批表 2011年08月日 井下一採區臨時變電所安裝 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根據井下工程設計要求,安裝井...

臨時變電所 臨時幫浦房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張集礦主井井筒淨直徑為 5.5m,井筒總深度651.2m,井口標高為 41.2m,井底連線處 井底馬頭門 底板標高 600.00m,主井井筒已二次改裝完畢並與副井貫通。根據施工情況,現施工的膠帶回風聯絡巷需進行探水工作。探水期間,為保證湧水量突然增大,根據設計要求,在張集礦井底臨時排水...

臨時變電所改造方案31

南翼臨時變電所 變電所動變供電改造方案 一 南翼臨時變電所所有高開 低開全部拆除,保留一台二回動變。1 從 變電所二回鋪設一條myptj 3.6 6 3 50 3 16 3 2.5 300m高壓軟電纜與動變聯接,在1 皮帶機頭安設一台kbz 630饋電,作為動變二次開關。2 拆除 變電所過道內的動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