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修鍋爐空氣預熱器的安全措施

2023-02-11 21:30:06 字數 641 閱讀 5623

1.參加施工的幹部職工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明確責任,明確目標,提高安全認識,確保施工期間人員和裝置安全。

2.嚴格貫徹執行安全規程和工作票制度,按照有關規定做好各項安全措施。

3.進入必須待空氣預熱器過熱器溫度降至60℃以下並檢查空氣預熱器內尚未完全燃燒堆積的死角如果有應立即清除,並配戴好於本次施工相適應的勞動保護用品。

4.停一次風機、二次風機、引風機,並懸掛「禁止合閘,有人工作」標示牌。

5.對電焊的電源線、把子線進行嚴格檢查防止導線裸露觸電。

6.進入現場後仔細檢查,確保無安全隱患方可施工。

7.開啟相應的入孔門保持通風,以免電焊煙氣傷人。

8.施工人員必須熟悉過熱器裝置的結構和部件的作用。

9.高空作業人員要繫好安全帶,嚴禁上下交叉作業,並防止高空落物。

10.檢修結束後,檢修人員一定要清理現場,清點好工具,以免遺留在施工現場影響過熱器的工作特性。

11.在特別危險的場說要做好事故預想和急救措施。

12.照明要使用安全電壓,電源線及行燈線絕緣要良好,工作現場要提供充足的照明。

13.空氣預熱器出口處設定標誌外,應設專人監護,及時提醒施工工作人員並保持聯絡。

14.進入工空氣預熱器作前,除按本措施執行外,應專門開出工作票,待做好各項防止轉動的措施後方可施工。

空氣預熱器除錯措施

目錄1.裝置系統概況 1 2.編制依據 2 3.試驗目的 3 4.試驗前必須具備的條件 3 5.試驗範圍 4 6.試驗工藝及要點 4 7.試驗驗收標準 6 8.安全環境控制措施 7 9.空氣預熱器事故應急方案 8 10.試驗組織機構和分工 9 附錄1.所採用的試驗儀器 儀表的型號 規格 10 附錄2...

空氣預熱器措施 1

批准 審核 編寫 徐海立 發電部2013年1月15日 防止空氣預熱器執行中跳閘後抱死措施 由於我廠機組執行時間短,裝置及各系統還存在不完善的之處,裝置出現故障很難避免,為了保證空氣預熱器安全 穩定執行和執行中故障跳閘後盡快恢復執行,特制定本措施 1 空氣預熱器正常執行中,各值按照巡檢要求定期進行巡檢...

迴轉式空氣預熱器檢修方案

一 安全措施 1 嚴格執行hse 及各項安全規範 法規 2 在工作人員進入空預器及煙道內部進行清掃及檢修工作前,須將送風機 空預器的電源切斷,掛上禁止起動的警告牌 3 空預器及煙道內的溫度在60 以上時,不准入內進行檢修及清掃工作 4 在工作人員進入空預器 煙道以前,應充分通風,不准進入空氣不流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