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油氣噴燈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1:30:05 字數 838 閱讀 9245

應機電動力科業務聯絡單要求,隊1000m車場臨時配電點進行供電改造我隊負責締結電源電纜連線,由於連線工藝熱縮需要使用油氣噴燈,特編制本措施,參加施工的全體工作人員必須認真學習並嚴格按本措施執行。

一、施工組織:

1.專案負責人:薛琦

2.施工負責人:楊志民

3.技術負責人:張寶坤

4.參加施工人員:電工班部分人員

5.施工時間:2023年1月2日至5日

6.施工地點:1000m車場臨時配電點

二、危險源辨識:

1.作業前未檢查作業地點瓦斯濃度。

2.噴燈操作時站位不當。

3.工作地方瓦斯濃度超過0.5%時未停止工作。

4.汽油存放地點距離工作地點安全距離不夠。

5.存放汽油的容器密閉性不好。

6.工作地點周圍有明火或火花。

7.工作完畢後,未在工作地點用水噴灑。

8.滅火器不完好或失效。

三、噴燈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一).使用噴燈前的準備

1.操作者必須持證上崗,熟悉噴燈的效能結構和使用方法。

2.作業地點配備兩台完好的乾粉滅火器,施工人員需熟練掌握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時在作業地點放置一袋沙子以備用,體積不小於0.25m3。

3.清理附近周圍20m範圍之內浮煤、雜物、底板積煤、頂幫積巖、可燃物和易燃易爆物品。

4.水管接至作業地點,並供水正常,需在作業地點20m範圍內進行灑水滅塵,使周圍環境保持充分潮濕,並用阻燃性材料在工作地點附近1.5公尺範圍內接擋火花,以防火花引燃煤體。

5.噴燈使用過程中,指派1名專職瓦檢員對施工地點前後20公尺內的瓦斯濃度進行檢測,當施工地點及開關附近20公尺內空氣中瓦斯濃度均小於0.5%可以作業。

21510下巷水倉使用噴燈焊安全技術措施

21510下巷水倉使用噴燈 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 總工程師 安通科 機電科 機電隊 編制 孫軍鋒 時間 2010 10 19 21510下巷水倉使用噴燈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由於21510下巷水倉排水塑料管路和水幫浦出水口連線處的塑料管連線頭損壞,現由機電隊負責用噴燈重新做好連線頭,由於井下對明火操...

整理井下使用電氣焊及噴燈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工作內容 1 焊接及切割機械配件採用電氣焊。2 製作電纜頭採用噴燈。二 安全技術措施 一 電焊工的技術要求 1 穿上規定的工作服,戴上鞋套 護目鏡 手套等。2 電焊機使用前,應檢查裝置是否完善,如電焊機的外殼是否接地,初級絕緣層應完好,各觸電部位應接觸良好。3 當電焊機與迴路電源接通時,人體不得...

鏟車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4 車輛倒車時,應先停車,踏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手柄置於倒檔位置,再緩慢的鬆動離合器踏板,均勻的踏下油門,車輛即可倒車。停車時先鬆動油門踏板,若車速較高,先輕踩制動踏板,待車速降到一定程度,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換檔杆推倒空擋位置,再踩下制動踏板。5 緊急制動時,雙手握穩手把,左右腳同時踩下離合器和制動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