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焊的安全預防措施 x

2023-02-11 21:30:03 字數 748 閱讀 7327

燒焊的安全隱患:

一) 灼傷 - 為火花或熱金屬所灼傷。

二) 眼部損傷:

弧眼 - 由燒焊時所散發的紫外線引起。眼部腫痛,並流出大量眼水。

熱內障 - 由電弧焊接及熔化的金屬散發的紅外線引致,因而視覺不清。

異物 - 由削熔渣及火花生產,引致角膜潰瘍及結膜炎。

三) **剌激 - 由紫外線引起。

四) 金屬霧熱病 - 這種發熱病是因吸入燒焊時新產生的金屬氧化物引起。

五) 毒煙 - 當燒焊使用某些合金或焊條時,可能產生諸如鉛、鎬、鈹及氟化物之類的毒煙。

六) 毒氣 - 燒焊時可能產生例如氮氧化物、臭氧及光氣之類的毒氣,引致支氣管及肺的刺激。如使用二氧化碳為防護氣,可能產生一氧化碳。

七) 缺少氧氣 - 如在氣體保護電弧焊中使用惰性氣體,可能使通風不佳的地方所含的氧氣量減至危險程度。

八) 其他危險:

火警及**。

觸電 - 高空工作人員可能因而跌下受傷。觸電也可能引致心律不齊而致命。

可以採取的預防措施:

一) 應使用適當的個人防護衣物,其中包括燒焊用的頭盔、配備有適當過濾鏡片的燒焊用護目鏡、防火手套及圍裙。

二) 消除毒煙 _ 良好的通風是十分重要的。如在戶外,或在通風良好的寬敞工廠進行非連續性燒焊工作,則一般通風裝置已足夠;但如燒焊工作發出諸如鉛、鎘、鈹及鋅之類的毒性菸則屬例外。為使通風更有效起見,抽氣罩應盡可能接近燒焊工序。

倘在密閉場地進行燒焊工作,則空氣中必須沒有易燃的蒸氣或物質。此外,並應使用適當的空氣補給器。

焊接事故的預防措施 x

焊接過程中發生火災和 事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焊接時向四周飛濺火花 熔融金屬和熔渣的赤熱顆粒,將附近易燃易爆物品引燃而造成火災和 二是由於電焊機的軟線長期在地上拖拉,致使絕緣損壞破裂短路而引 災 三是電焊地線亂接亂搭引發火災 四是電焊機本身和電源線絕緣損壞,造成短路發熱而 五是焊修盛裝過易燃易爆物...

安全生產預防措施

永濟新時速研發大樓 審批人 編制人 陝西省第四建築工程公司永濟新時速專案經理部編制 日期 二 o o 九年三月 為了貫徹 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規,保障施工現場生產安全,堅持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的基本原則,特制訂施工現場事故預防措施。總則施工企業必須依法加強對建築安全生產的管理,認真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

施工安全預防措施

各類事故的處置程式和搶險措施 一 處置程式 施工現場一旦發生事故時,施工現場應急救援小組應根據當時的情況立即採取相應的應急處置措施或進行現場搶救,同時要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報警,應急指揮領導小組接到報告後,要立即趕赴事故現場,組織 指揮搶救排險,並根據規定向上級有關部門報告,盡量把事故控制在最小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