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木加工房

2023-02-11 21:27:03 字數 4628 閱讀 3866

一、衷心感謝貴單位對我公司的充分信任,能夠給予我公司參加山西煤炭運銷集團炭窯峪煤業有限責任公司礦井兼併整合專案坑木加工房工程修建!我們深知本工程對貴單位的特殊性和極端重要性,我公司從上到下高度重視,我們將會十分珍惜此次難得的機會!

二、在接到本工程設計圖紙後,我公司立即組織多次參加類似工程建設的專家、工程技術人員對本工程的圖紙進行了仔細認真的研究,組織了各專題會對本工程的特點、重點、難點進行反覆研究和方案論證比較,其目的是使施工組織設計更加科學、合理、詳盡、具有很強的可操作性和針對性。

三、我公司通過認真研究圖紙後,對本工程結構工程施工,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工程測量和檢驗試驗,實施「精品工程」質量保證措施,工程進度計畫的安排和進度計畫保證措施,確保安全、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保證措施,工程總承包管理和協調,與業主、設計部門的配合和協作等工程重點和難點,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方案設計論證和研究優選,這將是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的重點內容。

四、我公司承建過類似工程的建設工程專案。在解決類似工程的重點和難點方面積累了較為豐富的施工經驗,形成了一套先進的施工技術和管理經驗,為本工程的圓滿完成奠定了基礎。我們將結合本工程的特點,針對上述重點和難點制定了專項施工方案和保證措施。

五、我公司為本工程所選派的專案經理技術管理人員已經全部到位。該專案經理部的管理人員綜合素質高、業務能力強、作風過硬、具類似工程關鍵技術的實踐經驗和技術管理水平,這更是我公司最為優秀的專案管理班子之一。

六、在本工程上,我公司會積極、主動、高效為業主服務,秉承「急業主所急、想業主所想」和「全心全意為業主服務」的指導思想,努力拓展並延伸為業主、設計等有關各方的服務範圍和內涵,處理好與業主、設計的關係,與業主、設計密切配合,誠心誠意接受業主工程師和設計人員在施工全過程中的指導、監督和熱忱幫助,使工程各方形成乙個團結、協作、高效、和諧和健康的有機整體,形成合力共同促進專案總體目標的實現。

七、本工程雖為單層磚混結構,結構較為簡單。但我們依舊將按照以往同型別工程的施工經驗、施工工藝和經營管理規律,合理安排施工順序和進度計畫,有效利用施工場地,優化配置和節約使用人力、物力、資金技術等生產要素,協調各方面的工作,使施工有計畫、有節奏,保證本工程在質量、進度、安全、文明等各方面做到更好。

八、本施工方案是按施工圖紙,現場實地勘察完畢後根據實際情況並結合我公司現有的生產能力,做出的具體施工指導性檔案。

九、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主要依據目前國家對建設工程質量、工期、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降低雜訊、保護環境等一系列的具體化要求,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國家現行建築工程施工與驗收技術規範》、《建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以及根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的現行工程等有關配套檔案,結合本工程實際,進行了全面而細緻的編制。

十、我公司非常感謝建設單位對我方的信任,有幸承攬本次工程。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是按照建設單位通知精神和內容要求,經公司專題會議研究後,進行了認真而詳細的編制,未提之處均按照施工圖紙設計、國家現行技術規範、質量評定標準以及有關檔案等要求的具體規定進行施工。

本工程為山西煤炭運銷集團炭窯峪煤業有限責任公司礦井兼併整合專案坑木加工房工程,結構形式採用磚混結構,建築面積為215.25㎡,建築高度為4.7公尺,室內外高差為150mm,結構的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建築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

根據本工程的難點、特點和技術要求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根據本工程設計特點、功能要求,本著充分合理利用業主每一分工程建設資金,我們的編制原則是「經濟、合理、優質、高效」,特別是對結構、裝飾施工主導工序,關鍵及重要部位的施工,本方案力求施工工藝先進,質量與工期控制施工到位,確保工程實際達到的質量、工期標準與我公司承諾保持一致;本施工組織設計中凡未註明單位的資料,均為「mm」。

根據甲方的要求和本工程的重要性,我公司確定了本工程的總體目標如下:

一、質量目標

確保質量等級達到「合格標準」,同時按國家優質工程的質量要求組織實施,將本工程建成讓業主完全滿意的精品工程。

二、工期目標

我公司在接到本工程圖紙後,結合本工程的特點、重點和難點進行了施工組織設計的詳細編制,對進度計畫的可行性進行了認真仔細的深入研究,對工程施工組織、管理進行了細緻地部署、安排和籌畫,對每一道工序的安排做到科學合理、高效緊湊、銜接緊密,在確保施工質量目標的前提下,對工期提出了如下目標:

根據我公司施工經驗和技術保障能力,確定本工程總工期為229天。我公司將採用先進的施工工藝,周密合理的計畫安排,保證按時將工程竣工,並爭取提前交付使用。

三、工程成本造價控制目標

我公司將始終站在為業主服務的角度,樹立工程全域性觀念,通過優秀的人才、科學的管理、先進的技術和裝置、經濟合理的施工方案和全面系統的策劃和部署、有效的組織、管理、協調和控制,使本工程成本和造價得到最為有效的控制;通過業主、監理、設計院、地勘單位和工程相關各方共同努力,優化施工組織和安排,使工程各個環節銜接緊密,高效順利地向前推進;從圖紙設計、材料裝置選型、現場施工組織、管理、協調與控制等各個方面,提出行之有效的合理化建議和方案,加強「過程」、「程式」和「環節」控制,追求「過程精品」,避免不必要的拆改、浪費,盡量大能力減少和節省工程成本和造價,使業主的每一分基礎建設資金都發揮最佳的效益和效果。

四、安全控制目標

我公司將採取切實可行的安全措施和充足的安全經費投入,通過嚴密的安全管理,確保施工現場不發生**事故,不出現一例重傷事故。

五、環境保護和文明施工目標

我公司將嚴格按照國家建設部、山西省和大同市關於建築工程施工的各項管理規定執行,加強施工組織和現場安全文明管理,使本工程成為我公司新的「企業形象示範工程」。

六、團結合作目標

積極、主動、高效為業主服務,急業主所急,想業主所想,處理好與業主、設計以及相關**部門的關係,使工程各方形成乙個團結、協作、高效、和諧和健康的有機整體,形成合力共同促進專案總體目標的實現。

一、地基處理:本工程地基等級為二級,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丙級,採用原土層作為基礎持力層。

二、基礎形式:基礎採用鋼筋混凝土牆下條形基礎。

三、砌體材料:±0.00以下為mu10機磚,m10水泥沙漿砌築;一層為mu10機磚,m10混合砂漿砌築。

四、砼:±0.00以下鋼筋混凝土強度等級素砼墊層為c10,基礎為c30;±0.00以上其餘現澆構件均為c20。

五、鋼筋:鋼筋採用hpb235,hrb335。

六、鋼筋保護層厚度:基礎為40mm,梁、柱為25mm,牆、板為20mm。

一、勞動力配置計畫

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組織各工種的進退場工作。在施工高峰期,施工現場的各種作業工人將達到120人。

二、勞動力組織方案

施工勞務層是在施工過程中的實際操作人員,是施工質量、進度、安全、文明施工的最直接的保證者。勞務層按三個類別組建。

第一類為專業技術性強的技術工種,其中包括機操工、機修工、維修電工、起重工、架子工等,曾經參與過類似工程的施工,具有豐富的經驗,持有相應的上崗操作證。

第二類為普通技術工種,包括木工、鋼筋工、混凝土工、瓦工、抹灰工、電工、管工、防水工等,並以施工過類似工程的施工人員為主進行組建。

第三類為非技術工種。

本工程勞動力月平均人數在90人,高峰期我單位投入的勞動力為120人。工人生活基地設定在現場內。

一、機械裝置檢驗及驗收

1、機械裝置進場前檢驗

⑴、會同專案裝置管理工程師組織相關人員對其進行檢查、驗收。

⑵、檢查機械的完善情況,外部結構裝置的裝配質量,連線部位的緊固與可靠程度,潤滑部位、液壓系統的油質油量,電氣系統的完整性等項內容,並填寫《機械裝置進場驗收記錄》。

⑶、專案裝置管理工程師組織相關人員對裝置外觀進行檢查,要求機械裝置外觀整潔、顏色一致,經驗收合格後方能進入現場進行安裝。

⑷、在安裝前,對大型特殊裝置等應有安裝方案,並經負責人審批。

2、驗收

裝置安裝完畢後,由專案、安裝單位進行驗收,並按照建委的驗收**填寫記錄,合格後,原件交專案裝置工程師、影印件交物資工程師進行備案。

裝置驗收合格後,在進行施工生產前,由專案裝置管理工程師檢查操作人員的操作證並預留其影印件存檔,合格後,方能進入現場進行施工作業。

二、機械裝置日常管理

1、機械裝置臺帳

機械裝置經安裝除錯完畢,確認合格並投入使用後,由專案經理部裝置管理工程師登記進入專案機械裝置臺帳備案。對台帳內的大型機械建立技術檔案,檔案中包括:原始技術資料和驗收憑證、建委頒發的裝置編號及經勞動局檢驗後出具的安全使用合格證、保養記錄統計、歷次大中修改造記錄、運轉時間記錄、事故記錄及履歷資料等。

2、「三定」制度

由專案裝置管理工程師負責貫徹落實機械裝置的「定人、定機、定崗位」的「三定」制度。由分包單位填寫機械裝置三定登記表並報專案備案。

3、安全技術交底制度

機械裝置操作人員實施操作之前,由專案裝置管理工程師/安全工程師對機械裝置操作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4、定期檢查保養制度

由專案裝置管理工程師負責組織相關人員對施工裝置進行定期檢查(包括周檢和月檢)和保養並做好記錄。

5、機械裝置的使用管理

⑴、機械裝置的使用管理由專案裝置管理工程師負責。

⑵、在機械裝置投入使用前,專案裝置管理工程師應熟悉機械裝置效能並掌握機械裝置的合理使用的要點,保證安全使用。

⑶、嚴格按照規定的效能要求使用機械裝置,要求操作者遵守操作規程,既不允許機械裝置超負荷使用,也不允許長期處於低負荷下使用和運轉。

⑷、經過防噪處理後機械裝置的噪音必須符合環保要求;液壓系統無洩露現象。

⑸、機械裝置使用的燃油和潤滑油必須符合規定,電壓等級必須符合銘牌規定。

⑹、不允許任意拆卸固定配置的附屬裝置及零部件或任意變更機械裝置的結構。

⑺、對大型機械裝置每日運轉後,裝置司機必須認真填寫機械裝置運轉記錄,並在月底交至專案裝置工程師處存檔。

⑻、機具裝置維修保養

煤礦坑木管理辦法

3 打抬棚需坑木用作棚腿的,3.4m工字鋼,2.8m長棚腿,一樑三柱,上 下兩路抬棚,柱 18cm 280cm,每百公尺加坑木15.1m3,一樑三柱,2.5m工字鋼梁,2.8m長棚腿,18cm 280cm,每百公尺20.6m3。4 採煤隊坑耗指標將根據採煤方法,架型 裝置狀況給予核算,基本指標如下 ...

綜合工房工程施工方案

吉林60萬噸 年燃料乙醇汙水處理工程 二沉池施工方 案編制單位 北京建工金源環保工程 1.1 本施工方案根據建設單位下發的設計圖而編制。1.2 由於時間緊,任務重,我方決定在施工中加大一次性投入的人力 物力和周轉材料,以確保工期。1.3本工程計畫開工日期為2002年8月20日,竣工日期為2003年5...

公路施工房屋損壞賠償協議

張白路道路改造工程致損房屋賠償協議 甲方 乙方 張白路道路改造工程是 的民心工程之一,對張關與白岩的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條件的改善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公路改建也給公路兩旁的群眾住房帶來了一些小損失,為確保張白路道路改造工程順利建設,維護土地權利人合法權益,促進和支援地方經濟發展,甲方對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