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牽引車安裝和主副絞車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1:27:02 字數 1005 閱讀 9217

供電所作為縣級供電企業的分支營業機構,承擔著管轄區域內用電客戶的報裝接電、抄表收費、營銷管理、裝置維護、安全管理等工作,地位舉足輕重,各供電所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特別是在"同網同價"中取消了"村電工"、組織機構定編定員、抄收到戶、維護到人後,隨著農村電網覆蓋面的不斷擴大,直接抄收使用者的不斷增多,24小時承諾服務責任的加大,因而給供電所安全管理帶來新的壓力,難度更大,責任更重。筆者就供電所安全管理存在的問題和難點及對策進行**。

一、存在的難點和問題

1、點多面廣難度大。 供電網路遍布鄉鎮各村、組及農戶,地域廣,分散性強,有的地方交通不便,資訊不暢,線路及裝置維護面廣、難度大。往往步行幾里路,抄收的用電戶才幾戶或十幾戶,用電量只有數十千瓦時,而維護的線路及裝置資產達幾十萬元,安全管理責任的落實範圍加大。

2、隱患缺陷多雜、頻繁。 由於農網面廣、點多,因施工操作、不可抗力(雷擊、狂風、暴雨、泥石流等)因素、裝置質量諸多原因,農網的隱患缺陷多而雜,因而,線路、裝置的維護工作量大,安全管理責任的落實難度加大。

3、用電安全意識淡薄,網路毀損現象嚴重。 農村安全用電宣傳不夠,安全用電意識淡薄,造成意外傷害或死亡事故時有發生,加之盜竊性、毀損性、工程建設性破壞電力設施等違法行為,私拉濫接、違章建築、交叉和雙(多)、備用電源等違章行為,威脅著農網裝置和人員的安全,進而直接威脅和影響供電所安全管理工作。

4、組織措施落實不力。 往往在供電崗位上工作時間越長,《電業安全工作規定》中明確規定的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落實越不力,許多同志嫌手續繁雜,憑藉自己多年工作經驗人為簡化手續,"兩票三制"、"標準化作業程式"、"危險點分析"等規程規範在供電所推進難度大。

5、習慣性、懶惰性、逞能性違章屢見不鮮。 職工安全意識不強,特別是許多老職工,憑工作經驗辦事,對安全規範管理、嚴格"票證"不理解、不配合,對安全生產十分不利。遇到緊急搶修或臨時任務,拿上安全帽就跑,不習慣換衣換鞋,依舊約時停送電;特別是裝表換表,認為問題不大,離配變又遠,還得爬上爬下,惰得去停電,直接帶電操作;更有的老師傅們在上門優質服務中,經不住客戶口中「老電工」一稱呼,就忘乎所以,真正的是老電工「不怕嘛,」逞能帶電作業,給安全生產帶來直接影響。

SQ系列連續牽引車說明書

無極繩連續牽引車使用 說明書 本產品執行標準 q 32030jap02 2009 徐州礦山裝置製造 2009年9月 目錄一 概述1 二 工作條件1 三 結構特徵與工作原理2 四 技術特徵4 五 操作使用12 六 安裝說明12 七 使用與維護13 八 電氣控制14 九 易損件明細表15 附圖集 一 概...

SQ無極繩連續牽引車使用說明書

無極繩連續牽引車 執行標準 mt t 988 2006 無極繩連續牽引車 q 320302dab11 2009 無極繩連續牽引車 使用說明書徐州蘇煤礦山裝置製造 出版日期 2009年8月 目錄1 用途與特點 2 工作原理 3 產品種類與技術引數 4 主要構成與結構特徵 5 安裝與除錯 6 使用與操作...

SQ無極繩連續牽引車技術說明

無極繩連續牽引車 執行標準 mt t 988 2006 無極繩連續牽引車 q 320302dab11 2009 無極繩連續牽引車 一 用途及特點 1 用途 無極繩連續牽引車,是煤礦井下巷道以鋼絲繩牽引的一種普通軌道運輸裝置 適用於長距離 大傾角 多變坡 大噸位工況條件下的工作面順槽 採區上 下 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