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手架搭設與拆除質量安全措施要點

2023-02-11 20:51:03 字數 660 閱讀 8762

⑴搭設前應對門架及附件逐一進行檢查,不得使用變形、損傷和鏽蝕的門架及附件。

⑵必須嚴格按圖搭設,搭設高度超過45m時需進行驗算,並採取相應的加固措施。

⑶應在結構的外邊緣樓面上彈線,以保證腳手架與建築物的距離一致。

⑷要注意腳手架基礎施工的質量,避免發生不均勻沉降。底座底部應有切實可靠的固定措施,防止基座滑動。

⑸門架及附件吊運捆紮牢靠,保證在垂直運輸時不發生散落,也要防止因捆紮不當使門架及附件發生變形及損壞。

⑹所有連線件(扣件、鎖片等)必須處於固定位置。扣件在使用過程中會鬆動,必須定期檢查緊固。

⑺只有在影響施工操作時方可拆除門架式腳手架內側的交叉杆,不能全部拆除而影響腳手架的穩定性。至操作完畢應立即裝齊全部交叉杆。絕對禁止外側交叉同時拆除。

當拆除一側的交叉桿時,腳手架上下步必須滿鋪腳踏板或水平架。

⑻首步門架的底端內外立桿應扣有統長縱向鋼管一道,以保證門架底部的間距和防止滑移。從最高一步向下每隔5步設一道水平加固杆,其間設交叉杆,以保證整片腳手架的穩定性。

⑼門架式腳手架的搭設和拆除,嚴禁硬裝拆,或用物體重擊和用撬棍橇,要避免使門架及附件造成損傷和變形。

⑽門架式腳手架上允許同時操作的步數如下:

40~50m時,允許2步同時操作;

19~40m時,允許3步同時操作;

18m以下時,允許4步同時操作。

腳手架拆除安全措施

表b3 1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山西經作蓖麻科技 研發中心 山西省太原經作蓖麻科技 研發中心腳手 架拆除安 全措施核准 編制 施工單位 河南省建築安裝工程 山西分公司 編制日期 2008年10月10日 山西省太原經作蓖麻科技 辦公樓 一 工程概況 一 建築概況 1 本建築物為一座科...

腳手架搭設與拆除方案

中國管材產業基地6 9 10 樓 編號 jdy 317 2009 ix 07 編制人初審人 審核人審批人 總監理工程師 編制日期 河北大元建業集團 一 編制依據 1 建設部頒發的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99 2 河北省 建設工程施工安全規程 db13 j 45 2003。3 建築施工圖紙...

腳手架搭設拆除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大學路59號,建築面積12062 層高七層,磚混結構。28 樓長度為48.4公尺,寬11.4公尺,33 樓長71.9公尺,寬18公尺。兩棟樓總高度均為25.4公尺。根據本工程的施工特點制定本施工方案。本工程採用扣件式雙排鋼管腳手架,搭設總高度為26.6公尺。二 編制依據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