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暴雨應急措施物業颱風暴雨應急預案

2023-02-11 20:36:03 字數 2012 閱讀 3154

我國是世界上少數幾個受颱風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每年夏、秋季節颱風都會給東南沿海地區人民造成重大損失。那麼,你知道颱風暴雨應急措施有哪些嗎?接下來就跟著x一起去看看颱風暴雨應急措施吧!

颱風暴雨應急措施有哪些

一般應對

1、警惕颱風動向,注意收聽 、收看**報道或通過氣象諮詢**、氣象**等了解颱風的最新情況。

2、颱風來的時候應該關緊門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陽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

3、颱風光臨的時候,容易發生一些大型廣告牌掉落、樹木被颳倒、電線桿倒地的事情,颱風來時最好盡量避免外出。

4、不得已需外出作業的人員在避風避雨時要選擇安全地帶,小心「飛」來橫禍。在野外主要小心公路塌方、樹倒枝折等危險。

5、颱風天氣會令到路面出現積水、地滑,這些都會影響開車或者汽車,引發意外事故。所以司機開車一定要放慢速度,騎車的朋友在惡劣天氣下最好選擇步行、乘坐公交車。

詳細應對

1、出行方面:公路交通應盡量避開風雨集中的時段駕車出行,道路限行或封路等情況會影響出行計畫,同時道路道路積水後行車容易讓積水進入發動機,引起發動機損壞。航空出行:

請盡量選擇鐵路交通等出行方式,強風雨天氣可能會引起大面積的航班延誤和取消。

2、公共設施:須做好危房等的加固工作,在強風和驟雨到來的時候,人員需轉移到安全地區,以免因房屋倒塌引起大量**(在麥莎颱風影響期間,房屋倒塌是致使人員**的乙個很大誘因)要做好在建工程腳手架、戶外廣告、高空設施以及各類危房加固。棚架、招牌、霓虹燈、吊機等懸空、高空設施要進行加固,並將露於陽台、窗外的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內。

居民群眾應把門窗捆緊拴牢,特別應對鋁合金門窗採取防護。江河大堤需提前做好加固工作。

3、中小學校:應及時做好停課等相關準備工作。

4、農業方面:農業部門要組織力量搶收成熟的水稻、瓜果等農作物,對易倒作物要進行保護,保證基本農產品**。水產養殖:

提前加固養殖大棚,倉庫用房就經過加固防漏,避免颱風造成飼料淋雨霉變。

5、觀潮活動:請大潮愛好者在颱風正面影響期間,盡量不去海邊觀潮,以免巨浪、狂風造成不必要的人員**。

6、水上作業: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7、人員轉移:在颱風來臨時,沿海及河流地勢低窪區人員需轉移到安全地區。9711號颱風「溫妮」影響江蘇時,長江水位**,江蘇境內幾乎全線突破警戒水位,內河低窪地區及沿海地區有20萬人被洪水圍困。

8、電力方面:優化電力排程,合理安排發電廠裝置、電網裝置的檢修計畫;提前試驗應急發電車等應急裝備,確保裝置狀態良好。颱風「桑美」登陸後,給浙江、福建地區電網帶來巨大破壞。

華東全網共出現四回五百千伏線路跳閘,六回二百二十千伏線路跳閘,三十二回一百一十千伏線路跳閘,浙江、福建各有一座二百二十千伏變電站全停。溫州的蒼南、泰順、平陽三個縣較大範圍停電。

颱風是什麼

颱風是熱帶氣旋的乙個類別。在氣象學上,按世界氣象組織定義:熱帶氣旋中心持續風速達到12級(即每秒公尺或以上)稱為颶風(hurricane),颶風的名稱使用在北大西洋及東太平洋;而北太平洋西部(赤道以北,國際日期線以西,東經100度以東)使用的近義字是颱風(typhoon)。

在台灣、日本等地,則將中心持續風速每秒公尺以上的熱帶氣旋(包括世界氣象組織定義中的熱帶風暴、強烈熱帶風暴和颱風)皆稱為颱風。每年的夏秋季節,我國毗鄰的西北太平洋上會生成不少名為颱風(typhoon)的猛烈風暴,有的消散於海上,有的則登上陸地,帶來狂風暴雨,是自然災害的一種。

颱風引發災害

1、暴雨災害。

颱風暴雨具有來勢猛,強度大,範圍廣,持續時間長的特點,極易造成澇災。短時間高強度的降水可引起嚴重地質災害,江湖氾濫、水庫崩潰,沖毀道路,造成交通的中斷、水電**中斷,工廠、民居損毀和人員**等。颱風暴雨及其造成的滑坡、泥石流是颱風造成較多人員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2、狂風災害

颱風挾帶狂風不僅來勢凶猛,且持續時間較長,造成破壞力極大。颱風大風及其引起的海浪可以把萬噸巨輪拋向半空,攔腰折斷,也可把巨輪推入內陸;在陸上颱風可拔樹倒屋,引起巨災。

3、風暴潮災害

颱風登陸如遇農曆月初或月中兩次天文大潮,會造成比暴雨和狂風更為嚴重的風暴潮災害,它可淹沒島嶼、沖毀堤防、湧入內陸,可使數十萬人瞬息之間慘遭滅頂之災。

颱風暴雨應急預案

6 在災情發生時,公司應安排人員24小時值班,處理緊急情況。7 災情過後,要及時進行總結,並向上級匯報。就災情對公司的影響通知相關部門和業務合作夥 伴。將損失情況整理並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五 颱風 暴雨等異常天氣來臨前 一 加強巡查排除安全隱患 1.關緊門窗,將窗台 屋頂等高處易墜落物取下或加固 1 ...

颱風暴雨應急預案

1 總則 1.1為了在洪災 汛期及颱風發生時有效地應對災情,保障公司專案現場員工的生命及財產的安全,特制定本防颱風暴雨應急預案。1.2收到遂溪縣氣象台發布颱風暴雨預警訊號,本預案正式啟動。1.3本預案適用於公司木薯酒精基建工程防範颱風暴雨襲擊時防範措施及應急處理。1.4本預案公司專案所有的施工專案 ...

防颱風暴雨應急預案

福州第8.5代新型半導體顯示器件生產線專案 機電工程純廢水包 防颱風暴雨應急預案 審批審核編制中國電子系統工程第二建設 二 一六年六月 一 目的 在颱風暴雨自然災害來臨前,事先做好各項應急準備工作,迅速有效控制局面並妥善處理,把颱風暴雨可能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2 應急預案的啟動 收到福州市市氣象台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