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交叉作業

2023-02-11 20:33:04 字數 711 閱讀 8427

隨著基礎結構的施工插入進行,分部位結構驗收完畢後,基礎裝置預埋配合隨之插入進行施工,進行交叉施工,從而有效縮短工期。 考慮到工期與成本效益等因素,裝置安裝工程等工序盡早組織豎向交叉施工作業。計畫地下結構施工過程中,同時開始安裝預埋管線的安裝施工,從而縮短工期,加快施工進度。

交叉施工原則及措施 結構施工與裝置安裝:為保證裝置安裝施工具有充裕的施工時間,合理安排工序,本工程採取裝置安裝施工提前插入的原則,充分體現在管道安裝、裝置安裝及早插入,井然有序的原則,與在具備施工作業面的情況下組織實施的原則。 主體結構施工與裝置安裝之間的交叉施工,是本工程施工中最尖銳的交叉矛盾。

主體結構施工與裝置安裝交叉工作面大,內容複雜,如處理不當將出現相互制約、相互破壞、相互扯皮的不利局面,必須重點解決解決此矛盾的原則: 必須服從總體進度計畫,保證主導工序的施工進度,選擇合理的穿插時機,必須根據總體進度計畫進行統一組織、安排和協調,使整個工程形成乙個和諧高效的有機整體。 明確責任,正確劃分利益關係。

建立固定的協調制度。 一切從工程全域性出發。各分包方應在總承包的統一組織管理和協調下開展施工,互相幫助,相互諒解,結構施工要為裝置安裝創造條件,裝置安裝要注意對土建成品及半成品的保護。

裝置安裝與結構和總體的交叉施工:由於結構工程施工多數由其他專業分包方施工,為保證工程能按期竣工,在工程收尾階段,裝置安裝與結構施工的立體交叉施工處於關鍵地位。因此,在場地布置、工序安排、現場道路、臨電、臨水等各方面,採取有效措施為室外工程施工創造條件。

施工現場作業要求

一各組挖掘機必須服從現場管理人員的安排,不能擅自轉移作業現場,如有施工困難及時匯報工長。二挖掘機在施工作業時必須與鄰機保持作業面水平。如有參差不平現象其機主必須重新取挖。三挖掘機司機必須將翻斗車裝滿才能發出行走訊號,如有半車或應付現象,我公司按章處罰挖掘機。四挖掘機在施工作業遇到困難及時匯報管理人員...

現場交叉作業管理措施

中化二建同煤甲醇工程專案部 2011年10月17日 施工現場交叉作業安全防護管理措施 一 交叉作業的概念 交叉作業是在同一工作面進行不同的作業,或者是在同一立體空間不同的作業面進行不同或相同的作業。施工現場經常有上下立體交叉的作業,以及處於空間貫通狀態下同時進行的高處作業,這些都屬於交叉作業的範疇,...

施工現場停止作業制度

1 採掘工作面無作業規程施工 支護設計 支護形式違犯技術規程,造成重大隱患的。2 工作面情況發生變化,不及時修改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造成施工現場與作業規程不符或作業規程對現場無指導意義的。3 作業規程未向職工傳達貫徹學習和考核簽字不全的 現場無施工圖牌闆的。4 幹打眼的 煤粉監測眼除外 5 採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