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消防審核和驗收中的問題分析

2023-02-11 20:03:05 字數 1127 閱讀 2632

摘要:由於建築電氣智慧型化消防自動監控報警系統涉及了多個專業和多個系統,其審核和驗收過程當中技術協調的環節較多,並且技術含量較高,因此其系統的建設應當從整個建築的立項就開始進行正確的需求定位,並且在建設過程中不能掉以輕心。本文對大型公共建築電氣智慧型化消防自動監控報警系統的審核和驗收進行了淺要的分析和**。

關鍵詞: 建築電氣;消防自動監控報警系統;審核和驗收

一、引言

隨著近年來我國建築行業的蓬勃發展和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再加上社會資訊化程序的加快和人民群眾自身素質及精神生活水平提公升,逐漸促使我國的建築工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建築電氣智慧型化也就由此應運而生。可以說建築的電氣智慧型化使得人們告別了過去單純地對富麗堂皇的建築裝飾以及豪華巨大的建築空間的盲目追求,而逐漸邁入了更加高深的精神層次與思想境界。而建築電氣智慧型化消防自動監控報警系統的應用,就是其中一項重要的組成部分。

而在建築電氣智慧型化消防自動監控報警系統的審核和驗收過程中,由於涉及了多個專業和多個系統,因此其審核和驗收過程當中技術協調的環節較多,並且技術含量較高。本文對大型公共建築電氣智慧型化消防自動監控報警系統的審核和驗收進行了淺要的分析和**。

二、建築電氣智慧型化消防自動監控報警系統審核和驗收中的問題分析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大型公共建築通常採用控制中心報警控制系統。消防自動報警系統按兩匯流排環路審核和驗收,任一點斷線不應影響系統報警。

探測器:燃氣表間、廚房等處設定(防爆)燃氣探測器,其他場所設定感溫或感煙探測器,高大空間設定線性紅外探測器,電纜橋架上或配電箱內設纜式感溫探測器和漏電探測器,其他場所設定感煙探測器。在建築物適當位置設手動報警按鈕及消防對講**插孔。

在各層樓梯間及疏散樓梯前室走道側,設定火災聲光報警顯示裝置。

消防聯動控制系統:火災報警後,消防控制中心應根據火災情況控制相關層的正壓送風閥及排煙閥、電動防火閥、並啟動相應加壓送風機、排煙風機,排煙閥 280℃熔斷關閉,防火閥 70℃熔斷關閉,閥、風機的動作訊號要反饋至消防控制室。在消防控制中心,對消火栓幫浦、自動噴灑幫浦、加壓送風機、排煙風機,即可通過現場模組進行自動控制也可在聯動控制台上通過硬線手動控制,並接收其返饋訊號。

由消防控制中心自動或手動控制正壓送風機的啟停,風機啟動時根據其功能位置連鎖開啟其相關的正壓送風閥或火災層及鄰層的正壓送風口。現代化大型公共建築通常應在所有非消防用電的配電箱內設有分勵脫扣器,由消防控制室在火災確認後斷開相關電源。

建築電氣工程中的問題和預防措施分析

摘要 隨著經濟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建築電氣工程有了更高的要求。顯然,建築電氣工程中的施工也顯得越來越重要。為了減少質量通病的出現,提高工程質量,有必要對建築電氣工程存在的問題進行 並提出有效的預防措施。關鍵詞 建築電氣 工施 對策 中圖分類號 tu85 隨著社會的進步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建築...

民用建築電氣中的諧波治理問題

摘要 在智慧型建築體系中,諧波的存在是乙個極為嚴重的話題,尤其是自從上個世紀七十年代以來,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各種電力電子裝置在建築領域的應用不斷增加,所造成的諧波汙染也越來越嚴重,所以,治理民用建築電氣諧波問題十分重要。本文根據筆者工作實踐,對民用建築諧波產生原因 諧波對建築的危害及諧波治...

建築電氣設計中的常見問題及對策

建築電氣設計中的常見問題及對策,與設計施工人員 關鍵詞 建築電氣設計常見問題對策1防雷計算問題 規範 中防雷分為 在實際中,設計人員接觸的是大量的 防雷的建築物。防雷的標準中用得較多的有兩條,第12.2.3.1條 當年雷擊次數大於或等於0.05時,或通過調查確認需要防雷的建築物。12.2.3.2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