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急救措施一覽表

2023-02-11 19:57:03 字數 897 閱讀 8106

三氯氫矽1

緊急處理

以任何形式接觸到三氯氫矽是都應當立即開始急救盡快將受傷者從汙染區域轉移是很重要的。

**接觸當**接觸、衣服汙染或者是兩者都有,迅速脫掉所有的衣服和鞋襪,用大量的水清洗**受汙染部位,持續清洗至少15分鐘;在做檢查之前任何藥膏都不能用來**化學品灼燒;被三氯氫矽浸濕的衣服和鞋襪應該丟棄;所有的傷者應當由內科醫生看護。眼睛接觸極少量的三氯氫矽進入眼睛,應該立即用大量的水沖洗,最低限度要持續進行15分鐘。食入三氯氫矽立即通知醫生到達現場。

如果發生嘔吐,喝水來沖淡化學品;讓病人保持舒服和溫暖,不要給失去知覺的人通過口腔餵食任何食物。吸入三氯氫矽立即將吸入三氯氫矽烷蒸汽的人從受汙染的空氣中轉移。如果受害者已經停止呼吸,要立即對其進行人工呼吸;並且通知醫生。

派經專業培訓過的人員對病人進行輸氧,如果可行的話。受傷的人要保持溫暖環境,但是不要太熱。

火災危險性分析

三氯氫矽生產的原料都是不燃物質,但是其生產過程中的產物大都是易燃易爆的物質,如,氫氣、三氯氫矽、氯氣等。

電解食鹽水的火災危險性電解是有強大的電流通過,如果電氣的絕緣不良極易產生電火花,電解車間經常有氫氣洩漏,遇到電火花或者其它明火會發生燃燒或**。如氫氣與氯氣想混,達到**極限範圍,遇光也會發生**。

三氯氫矽合成的火災危險性sihcl3的合成是在280℃~300℃的溫度下進行的,已經超過了sihcl3的自燃溫度175℃,在合成過程中如果sihcl3發生洩漏,或者空氣進入反應器,極易引起燃燒、**或中毒事故。並且sihcl3有毒,遇水燃燒,給火災撲救帶來一定的困難。

三氯氫矽貯罐的火災危險性sihcl3的貯罐如果發生洩漏,其危險性遠遠大於工藝管道洩漏的危險性,因為我貯量大,一旦發生洩漏,如果不及時堵漏,影響會不斷擴大。貯罐區因為冷卻水的需要經常有水存在,洩漏的sihcl3遇水發生反應,產生有毒的hcl,向四周擴散,給搶險救援工作帶來困難。

實驗室專管人員名單一覽表

一 各實驗組安全員名單 1 生化組 史徳瑩 2 免疫組 龔欣 3 微生物組 史徳瑩 龔欣 4 血凝組 史徳瑩 5 常規組 符攀峰 二 實驗室消防安全員名單 符攀峰 三 實驗室廢棄物 廢水處置人員名單 龔欣 李文靜四 微生物室菌 毒 種管理人員名單 龔欣 張婧五 實驗室化學危險品專管人員名單 史徳瑩 ...

室制度職責一覽表

資料管理員職責 1 負責收集 管理國內外有關檢測試驗規範 標準 技術規程等。2 嚴格遵守技術資料管理制度及保密制度。3 對各類資料應科學合理分類歸檔,並為檢驗人員做好技術服務工作。4 負責保管檢測原始記錄,檢驗報告及企業報送的有關材料。5 配合專案其他部門做好試驗資料及其他檔案的來往交接。6 完成試...

措施專案費一覽表

一 安全文明施工費 包括文明施工費 安全施工費 環境保護費 臨時設施費 二 施工措施專案費 1.通用措施專案 1 夜間施工增加費 縮短工期措施費 2 二次搬運費 3 冬雨季施工增加費 4 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及安拆費 包括基礎及軌道鋪拆費 5 施工排水費 6 施工降水費 7 地上 地下設施,建築物的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