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護設施搭設計畫

2023-02-11 19:54:03 字數 4142 閱讀 1629

編號:__

學校教師

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二,工程概況

1.本工程為框架結構,建築面積6157㎡,建築高度18.000公尺,根據實際工程進度,計畫在首層施工後,對通道口、上料口、預留洞口、和樓梯臨邊、樓層臨邊進行防護。

2.施工條件與環境:本工程為新徵場地,具備場地平整條件。

3.主要施工方法:土方採用反產挖掘機進行作業,砼採用商砼,砼輸送幫浦輸送,垂直運輸採用搭吊與施工電梯。

4.人員狀況:本工程由長青建設集團****工程專案部施工,下設四部,作業層設:

鋼筋班、木工班、砼工班、瓦工班、水電班及維修班,所有人員均從事本工種作業,對本工作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均熟悉掌握,安全素質及安全意識較高。

三、施工安全防範部部署:

1.施工現場建立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負責人的安全保證體系。

2.明確本工程安全防護設施及施工過程中安全設施的驗收程式以及驗收負責人。

3.落實施工過程中各種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審批、批准及具體的實施人。

4.加強多季節性的施工安全防護及勞動保護用品的管理工作。

5.制定符合本工程特點的安全管理辦法及違章處罰措施。

四、主要安全防護方法

1.安全網的設定:

(1)本工程外側主體階段採用掛架,施工層以下從一層開始每隔三層採用平網兜設。

(2)安全網必須有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的檢驗合格證以及安全監督部門批准的准用證。

(3)密目網設定在外側腳手架裡側,邊緣工作面應緊貼密合。

(4)安裝時密目網上的每個環機都必須穿入同等材料的纖維繩,綁在外腳手架上遵循打結方便,連線方便易於拆卸的原則。

(5)密目網間連線密實。

(6)樓梯口處,除按安全作業設定防護、設施外,還應在樓口內首層及每隔二層設固定式平網一道。

(7)平網網面不要繃的過緊,系點沿網邊均勻分布並幫扎牢固。

2.深基礎的安全防護。

(1)基坑邊緣設立護身欄杆,深基坑防護詳見《基礎護臂方案》,基礎邊沿1m以內不得堆土、堆料和設定機具。

(2)挖土時如發現邊坡裂縫或連續滾落大粒時,施工人員應立即撤離,操作地點並應及時分析原因,採取有效措施解決。

(3)應在距邊坑1m遠設排水溝或築擋水堤防止地面水灌入,坑底四周設集水坑和排水溝。

3.洞口防護。

屋面及樓層平台上下管道預留空洞,用蓋板覆蓋,各樓層風井口,四周設防護欄杆,沿口下張設安全網。

(2)牆面等處得豎向洞口,凡洛地的洞口均加固定式或開關式防護門。

(3)各層施工後澆帶施工後,採用預製蓋板覆蓋,並需加以固定。

臨邊防護。

(1)基坑周邊、層面、樓層周邊等處設定防護欄杆。

(2)樓梯口及梯段旁邊,安裝臨時防護欄杆。

(3)物料平台兩側邊設防護欄杆,平台口設定開關式安全門,地面上的通道的頂部設安全防護棚。

5.懸空作業的安全防護。

(1)支拆模的懸空作業。

①嚴禁在連線件和支撐件上攀登上下並嚴禁在上下同一垂直面上裝卸模板。

②支設角柱大樑模板時,搭設操作平台進行操作,並掛好安全帶。

③拆模形成的臨時邊及洞口,立即預以防護。

(2)綁紮鋼筋的懸空作業

①綁紮鋼筋和安裝鋼骨架,搭設必要的腳手架和馬道。

②綁紮邊柱,邊梁鋼筋時,搭設操作平台並繫好安全帶。

③綁紮鋼筋,必須在支架操作平台上操作,不得站在鋼筋骨架上或攀登骨架上下。

(3)澆築砼的懸空作業。

①各樓層澆築砼時,樓層和預留空洞的四周設定防護欄杆。

②澆築離地3m以上的框架、小平台等應設操作平台,不得站在模板或支撐件上操作。

(4)門窗工程的懸空作業

①玻璃安裝時嚴禁操作人員站在樘上口操作,嚴禁平拉門窗進行攀登。

②視窗作業,操作人員的重心位於室內,不能站在窗台上站立,必要時按掛安全帶操作。

6.交叉作業區段的安全保護。

(1)拆除腳手架與模板時,下方不准有其他操作人員。

(2)拆下的模板,腳手架等部件臨時堆放處離樓層邊沿大於1m,堆放高度不超過1m,樓梯口、通道口、腳手架邊緣等處嚴禁堆放物件。

(3)施工現場搭吊所涉及的區域應搭設雙層安全防護棚。

7.安全帽的正確使用。

(1)凡進入施工現場的所有人員都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帽。

(2)使用安全帽要認真檢查帽殼,帽襯有無損壞現象,裝配圈要牢固,頂繩要繫緊。

(3)帶帽後要檢查帽箍是否鬆緊適宜,端後箍要箍緊,下頜帶必須繫緊

(4)休息時不要將安全帽當作凳子坐,下班後不要把安全帽當做盛東西的器具

(5)炎熱天氣作業不可用遮陽帽、防雨帽當做安全帽。

8.安全帶的使用。

(1)使用時要高掛低用,防止擺動繩子不能打結。

(2)安全帶不使用要妥善保管,不可接高溫、明火、強鹼或尖銳物體。

(3)不得採購和使用不合格的安全帶。

9.高空作業的安全防護。

(1)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經醫生體檢合格凡患有不適宜從事高空作業人員一律不得從事高空作業。

(2)高空作業區域必須劃出禁區、設定圍欄、禁止行人、閒人通行闖入。建築物得出入口應搭設3-6m寬度大於通道兩側各1m的防護棚,棚頂應滿鋪不小於5m厚的腳手板。

(3)建築物首層四周必須支設固定的雙層平面安全網,並每隔三層固定一道水平安全網。

(4)高空作業人員不許按規定路線行走,禁止在沒有防護設施的情況下,沿高牆腳手架、挑樑、支撐、執行吊籃等處判定或行走。

(5)高空作業後有足夠的照明裝置和霹雷設施。

(6)大風、大雨、大雪、濃霧時禁止高空露天作業。

10.臨時用電的安全防護。

(1)臨時用電應按有關規定編好施工組織設計並建立現場線路,設施定期檢查制度。

(2)配電線路必須按有關規定鋪設整齊,採用埋地敷設。

(3)配電系統必須採用分級配電,各類配電箱,開關箱的安裝和內部設定必須符合有關規定,開關電器應標明用途。

(4)電工作業必須兩人同時作業,一人作業、一人監護。

11.施工機具的安全防護。

(1)塔式起重機的基礎及其安裝應符合國家標準及原廠使用規定,在辦理手續後方可使用。

(2)塔式起重機的安全裝置必須齊全、靈敏、可靠。

(3)機動翻斗車時不超過5km,行車中嚴禁帶人。

(4)蛙式打夯機必須兩人操作人員必須帶絕緣手套和穿絕緣膠鞋。

12.消防保衛管理。

(1)現場建立門衛制度,實行憑證出入制度。

(2)料場、庫房的設定應符合治安消防要求。

(3)現場要配備足夠的消防器材,做到布局合理,並經常做到維修、保養。

(4)嚴格執行用火申報批制度,各施保溫材料不得使用可以然保溫材料。

五.安全管理措施

1.安全防護設施的管理。

(1)防護用品嚴禁按照國家行業安全法規和標準規定的產品和使用。

(2)安全防護用品由專人管理,發現隱患應及時處理,嚴禁使用不符合要求的防護用品。

(3)安全防護設施必須嚴格必須嚴格按照方案和有關規範標準施工設定,設專人進行監督管理。

(4)安全防護設施不得隨意更改,當工程情況發生變化時,相應的安全防護設施必須經過批准時方可變更。

(5)安全防護設施處掛設相應的標誌牌。

2.安全責任制和管理辦法的落實。

(1)工地各部門嚴格按照責任制,履行自己的職責。

(2)將生產責任制分經濟效益掛鉤,獎罰分明,定期檢查安全生產責任制執**況,對執行好的予以表彰,對於不負責的給予批評和處分。

(3)充分發揮群治群防工作,廣泛進行宣傳教育,使人人都明白,除能自覺遵守外,還能監督他人遵守。

(4)工地領導要親自帶頭,認真承擔責任、布置計畫,檢查、總結,評比生產的同時布置計畫、檢查、總結、平比安全工作。要自覺的執行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做尊章守紀的模範。

3.安全獎罰

安全獎罰辦法:

(1)對重視安全生產工作、積極提出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議、在緊急時刻採取果斷措施制止,避免安全事故發生的有功人員,敢幹向不安全行為作鬥爭的均予以獎勵。

(2)進入施工現場不帶安全帽、高處作業不繫安全帶或無安全保護措施者、罰款50元。

(3)不持上崗、不按本工種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工作者罰款100元。

(4)明知存在安全隱患,既不匯報又不整頓進行作業者,罰款500元。

(5)罰款一律從工資中扣除。

長青建設集團****

xx年四月三十日

編號:__

感謝您的瀏覽!!

僅供參考

學校教師

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搭設計畫

一 安全防護 1 主體工程施工按規範要求搭設雙排鋼管腳手架,平網及掛設密目綠色安全防護立網,實現封閉防護施工。2 施工臨時用電規範架設三相五線制,配電兩級漏電保護,並完善一機一閘一箱一鎖 必須使用標準鋼製配電箱,取締木製配電箱。3 土方作業和基坑施工 土方按規定放邊坡 並加支護,設上下行人通道,四周...

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搭設計畫

福建省杭輝建設工程 奧晨留學家園住宅二期 d1 d3棟 t1地下室 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 搭設計畫 工程名稱 奧晨留學家園二期工程 工程地點 廣州市增城永和永順大道 建設單位 廣州歐賽思房地產開發 監理單位 廣東華迪工程建設監理 編制單位 福建省杭輝建設工程 編制人 編制日期 2011年月日 施工現...

防護設施搭設計畫

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搭設計畫 工程名稱 青島紅樹林度假酒店婚禮堂工程 施工地點 膠南海濱大道南 大盧河東 北京中都建築工程 青島分公司 2012年月日 專項安全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審批表 lja 3 1 1 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搭設計畫 為保證安全文明施工,尤其保障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根據本工程的具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