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2023-02-11 19:48:05 字數 1887 閱讀 5366

學府明珠專案部

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管理措施報驗申請表

工程名稱:學府明珠小區

一、現場圍檔

1、施工現場要沿工地四周連續設定圍牆圍檔材料必須堅固,美觀大方。

2、市區主要路段圍檔高度為2.5公尺,一般路段圍檔高度為1.8公尺。

3、在建工程使用密目網進行封閉。

二、封閉管理

1、施工現場要設定鋼製大門,門口要有4×6公尺的硬鋪裝。門頭要有企業標誌(圖案)。

2、進入門要有門衛室、室外要有門衛制度。

3、進入施工現場的施工人員要佩戴工作卡。

三、施工現場

1、施工現場要做到「三通一平」,工地路面要硬化處理,現場要有防止汙染環境的排水措施。

2、現場道路要暢通、道路兩旁及生活區要做到景觀化。

3、生活區要設定吸菸室。

四、材料堆放

1、建築材料、構件、料具要按總平面圖堆放。

2、料堆要設材料名稱、品種、規格、數量等標牌。

3、工作面現場要做到工完場清,建築垃圾、生活垃圾要及時清運。

4、現場易燃易爆物品分類存放,設專人加強管理。

五、職工宿舍

1、嚴禁在建工程兼作宿舍。

2、施工作業區與辦公、生活區要明確化分。

3、職工宿舍不要建在高壓線下,周圍環境要符合衛生要求。照明使用安全電壓。宿舍要有防中毒、防中署、防蚊蟲叮咬的措施,床鋪行李、生活用品要擺放整齊。

六、現場防火

1、現場要有攻防火措施。

2、現場要配備鍬、鎬、鉤、桶、砂箱、滅火器等消防器材。

3、現場要有防火組織機構。

4、現場動火必須經有關部門批准。設專人管理,五級風以上禁止使用明火。

5、30公尺以上高層建築,要隨層做消防水泥管道,用2寸立管,設加幫浦,每層留有消防水泥接頭。

七、漲跌安綜合治理

1、生活區要設定職工學習和娛樂活動室豐富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

2、現場要有治安保衛機構和制度,責任要分解到人。

3、制定切實可行的各種防範措施,杜絕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的發生,做到人人遵法守法。

八、施工現場標牌

1、施工現場大門口處要懸掛「五牌一圖」,即:工程概況牌、管理人員名單及監督**牌、消防保衛牌、安全生產牌、文明施工片和施工現場總平面圖。

2、施工現場要有安全標語、宣傳欄、讀報欄、黑板報等。

九、生活設施

(一)廁所

1、現場廁所要符合衛生要求,有防蚊蠅措施,防止蚊蠅孳生,並專人打掃衛生,禁止隨地大小便。

2、一、二類街路要有水沖式廁所,三、四類街道外廁所用蓋封閉,廁所內外刷白灰,並抹水泥地面。

(二)食堂

1、食堂和餐廳必須有衛生旆可證,有衛生責任制及衛生管理制度。

2、炊事人員要有健康證及工作服,嚴禁灶房住人。

3、食堂要貼磁磚和地磚,有排煙、排氣排水設施,食堂外有垃圾容器,並及時清運

4、食堂要設貯藏室並檔耗子板,高度為30-40cm。

5、要保持食品衛生、刀、菜板生熟要分開,不吃腐爛變質的食品,消滅四害,防止中毒。

6、現場要**符合衛生要求的飲用水。

7、施工現場要有淋浴室,衛生符合要求,裝防水燈頭,安裝漏電保護裝置。沐浴室要有管理制度並設專人管理。

十、保健急救

1、施工現場要有衛生醫療制度,設經過培訓持證上崗的衛生人員和急救人員。開展衛生防病宣傳教育。

2、施工現場要有醫療室或保健醫藥箱,以及聽診器、擔架、氧氣裝置等急救措施和器材。

十一、社群服務

1、遵守國家、省、 關環保保護的法律規定,制定出防止粉塵、噪音振動及不擾民措施。

2、認間施工必須經有關部門審批,並向居民公告。(夜間二十點至境欠日早六點,停止施工作業,保證居民很好休息)。

3、現場嚴禁焚燒有毒、有害物質,禁止在露天熬製瀝青,焚燒垃圾,防止有害煙塵對環境的汙染。

4、搞好與派出所、社群、居民的共建活動。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措施

六 具體措施 1 進入施工現場的所有人員,必須佩戴合格安全帽,佩帶工作證,衣冠整潔,不打赤腳,不准穿拖鞋,不光背赤膊,注意個人形象。不得違反安全禁令。2 不准使用電爐或用電熱器燒水。3 禁止在 嚴禁煙火 區內吸菸。愛護消防器材,不隨意挪用。加強勞動保護,根據不同的工種,配備相應的安全防護用品,如安全...

施工現場文明施工技術措施

5 建立治安保衛責任制並落實到人,建立職工學習和娛樂場所,經常組織施工人員安全生產知識學習。6 現場配備保健藥箱和急救器材,急救人員必須經過衛生部門培訓,經常開展衛生防病教育,並做好記錄。7 落實不擾民措施,如夜問施工 晚上22 oo一6 00 則辦理夜間施工許可證,施工現場不焚燒有毒有害物質。8 ...

施工現場文明施工標準

為確保工程創市級文明工地,工地專案管理一定要按 天津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管理標準 施工並採取以下措施 一 施工現場圍擋設定合理,整齊劃一,使用金屬彩板圍擋主幹道不低於2.5公尺,非主幹道不低於2公尺。二 施工現場出入口設定實體大門,寬度不大於6公尺。三 在辦公區前設定標準化五牌一圖和旗桿,懸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