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 機械運輸作業安全控制措施

2023-02-11 19:48:03 字數 1243 閱讀 5970

1公司總部負責對重大吊裝作業措施的審核、批准,專案部大型吊裝作業安全施工方案編制完成後,由公司技術中心組織公司及行業有關專家進行研討,對安全施工方案進行充分論證後,由公司總工程師批准執行。

2我方起重機械操作人員均經過石家莊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專業技術培訓,並取得石家莊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頒發的起重機械作業的特種裝置作業資格證。

3參與起重運輸作業的機械人員按國家規定全過程持證有效率應達到100%。

4重大的起重和運輸作業,必須辦理安全施工作業票,經安全部及專案部總工程師批准後,方可組織實施。

5施工前由專案部工程部對參加施工的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並通知監理、業主有關部門參加。

6起重作業應按照技術措施或作業方案進行施工,起重工器具的安全係數應能滿足規定要求。

7起重機械標明最大起重量,懸掛安全操作規程、安全准用證、機組人員名單、主要效能及潤滑圖表等,安裝、拆除、操作、管理人員必須持有合法資格證件。

8鋼絲繩、吊鉤、滑輪、安全裝置及起重工器具定期按有關標準進行檢驗、檢查和保養。

9施工現場使用國家標準規定的起重指揮訊號、手勢和旗語,使用對講機指揮的機械其對講機應使用指定的頻率與頻道。

10起吊前對索具及吊點進行嚴格檢查,保證吊裝索具及吊點的安全可靠。

11作業人員對起重工器具在使用前和使用過程中定期檢查,由專人負責,並記錄在案,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

12起重作業要嚴格執行「十不吊」。起重鋼絲繩在稜角處採取可靠的保護措施,千斤繩不得打扭、絞使用。

13軌道式起重機的基礎和軌道、獨立接地網必須符合安全要求。道渣應增設圍擋措施,以免破壞場容場貌整體效果。

14從事「四超」運輸、操作、安裝重大施工機械裝置的技術、管理、施工人員都將經過專業知識的學習,經過有關起重運輸及反事故措施的演練和培訓,具有豐富的防範事故的經驗。

15安裝的大型起重機械在進場前均經過妥善的檢查維修,安裝維修人員持證上崗。在現場組裝前指定專人檢查部件、構件的質量,組裝後自行驗收後,經技監局等有關部門檢測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16現場使用的施工機械裝置和運輸工具都將建立一機一檔和裝置保管主人制度,記錄使用、修理、維護和故障情況,每年建立大修保養制度,對效能及安全不適宜工程施工的施工機械裝置和運輸工具堅決調離本工程,以確保使用工況良好。

17大型起重機械從事在銘牌額定工作負荷的90%及以上使用或其它有危險的操作、駕駛時,必須經專案起重監督工程師和安全管理主管確認,符合後方可作業;作業人員必須嚴格按安全施工作業票的程式及措施進行施工。

18起重及運輸範圍及道路上必須驗證符合安全措施的要求,保證無障礙物,地基牢固可靠平整,並具備可靠裝卸起吊的條件。

起重機械作業措施

220千伏南環變電站新建工程 遼寧省變電工程公司 220千伏南環變電站新建工程施工專案部 220千伏南環變電站新建工程 起重機械作業安全措施 批准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編寫年月日 編制單位 遼寧省送變電工程公司 220千伏南環變電站新建工程施工專案部 起重機械作業安全措施 目的 為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

起重機械安全監督

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166號 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 已於2008年1月8日經建設部第145次常務會議討論通過,現予發布,自2008年6月1日起施行。建設部部長汪光燾二 八年一月二十八日 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 第一條為了加強建築起重機械的安全監督管理,...

起重機械安裝

起重機械安裝 拆卸 合同 甲方 使用單位 乙方 安裝單位 甲方因專案建設工程需要,委託乙方對其建設施工所需特種裝置或機械進行安裝 拆卸,為明確雙方權利義務,雙方經平等友好協商,達成以下一致合同條款,供雙方共同遵守執行。第一條 甲方委託乙方安裝 拆卸的特種裝置或機械為型號的臺,作業地點位於 第二條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