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地基施工的難點,如何處理岩土工程類優質首發

2023-02-11 19:48:03 字數 1362 閱讀 5510

對於地基施工的難點,如何處理[岩土工程類優質文件首發]

地基是指建築物下面支承基礎的土體或岩體。作為建築地基的土層分為岩石、碎石土、砂土、粉土等等。地基有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兩大類。

天然地基是不需要人工加固的天然土層。人工地基則與之相反,卻少不了人的加固處理。地基問題:

(1)強度和穩定性問題。當地基沒有很好的承載力或者承載力在長時間下產生超負荷變弱的時候,基地就會受到損傷,或是區域性或是整體剪下破壞。(2)壓縮及不均勻沉降問題。

(3)注意施工要點。地基處理方法地基處理主要分為基礎工程和沿途加固措施。有的工程,不改變地基的工程性質,而只採取基礎工程措施;無論什麼樣的工程,都有選擇適當的基礎形式來施工,不需改變地基的工程性質就可滿足要求的地基稱為天然地基;反之,已進行加固後的地基則被稱為人工地基。

地基處理工程的設計和施工質量直接關係到建築物的安全。因此,對地基處理要求實行嚴格質量控制和驗收制度,以確保工程質量。地基問題的處理和預防,要從以下三個方面做起:

1、從鑽探報告入手,確保其真實性和可靠性地質鑽探報告是有很強專業性的,一般的人是做不了這樣的報告。所以必須要嚴謹和真實。鑽探報告是設計人員的主要設計依據,所以,地質勘測人員素質一定高,各方面綜合素質也一定要高,這樣才能使鑽探報告具有真實性和可靠性。

2、分析報告,認清所建地基地質在地質方面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軟土問題,對於處理軟土最常見的方法就是強夯法。強夯置換法相對於與強夯法適用的環境寬鬆一點,它適用於像高飽和度的粉土等,這樣地基上變形控制不做太過嚴格的工程。在設計之前,絕對不能少了現場的實驗,這是對它的效能有個大致的掌握。

這兩種方法都有乙個共同目標都是加強土本身的效能,提高其強度,減少壓縮性。還有一種常採用的措施就是砂石樁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土地像粉土、黏性土、素填土等等的地基,它能提高土承載重物的能力同時還有讓其保證有好的穩定性,降低壓縮性。就飽和粘土地基來說,某種條件下也可以用這種方法,與強夯置換法所適應用的環境一樣,也是地基上對變形控制不嚴的工程。

這種情況下,砂石樁就要和軟粘土混合成復合地基,這樣才能穩固地基、提高承載力。3、從施工入手,切實提高施工質量建築所需的砂漿、磚石的品種、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地基土層的變化是複雜多變的,因此,確定地基處理方案,一定要有經驗的工程技術人員參加,對重大工程的設計一定要請專家們參加。也有一些大的工程,因沒有乙個完善的設計部門,還一直遵循著保守的概念,以及不多的經驗。

所以這些還有待於亟需改善。結語:任何乙個人,都要必須養成自學的習慣,即使是今天在學校的學生,也要養成自學的習慣,因為遲早總要離開學校的!

自學,就是一種獨立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行路,還是要靠行路人自己。事實表明,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人的一生。

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對學習很難做到學而不厭,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堅持。希望大家堅持到底,現在需要沉澱下來,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更大的發展前景。 本文由王敏老師編輯整理,感謝大家的支援!

如何處理道路橋梁施工中的軟弱地基 1

作者 陳麗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32期 摘要 如今社會飛速發展的時代,我國的道路橋梁工程也在迅速的發展。橋梁道路在建設過程中對技術的要求也越來越來高,尤其是對軟弱地基的處理的要求。本文主要對如何處理道路橋梁施工中的軟弱地基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 道路橋梁 軟弱地基 處理目的 常用方法 中圖分類...

對於不辭而別的員工,勞動關係如何處理

李某2008年2月1日到某物流公司工作,崗位為司機,雙方未簽訂勞動合同,口頭約定李某的月工資為人民幣2000元,每月月底髮當月工資。2008年3月31日李某要求公司給他加工資,公司未同意,於是,李某在當天領取工資後,口頭提出不幹了,從2008年4月1日起就未到公司上班,公司多次要求李某到公司辦理離職...

如何處理顧客的投訴

要成功地處理客戶投訴,先要找到最合適的方式與客戶進行交流。很多客服經理都會有這樣的感受,客戶在投訴時會表現出情緒激動 憤怒,甚至對你破口大罵。此時,你要明白,這實際上是一種發洩,把自己的怨氣 不滿發洩出來,客戶憂鬱或不快的心情便得到釋放和緩解,從而維持了心理平衡。此時,客戶最希望得到的是同情 尊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