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專案環境保護措施

2023-02-11 19:45:06 字數 1063 閱讀 7850

1、對易產生粉塵、揚塵的作業面和裝飾、運輸過程,制定操作規程和灑水降塵制度,在旱季和大風天氣適當灑水,保持濕度。

2、合理組織施工、優化工地布局,使產生揚塵的作業、運輸盡量避開敏感點和敏感時段。

3、嚴禁在施工現場焚燒任何廢棄物和會產生有毒有害氣體、煙塵、臭氣的物質,熔融瀝青等有毒物質要使用封閉和帶有煙氣處理裝置的裝置。

4、水泥等易飛揚顆粒散體物料應盡量安排庫存內存放,堆土場、散裝物料露天堆放場要壓實、覆蓋。

5、選擇合格的運輸單位,做到運輸過程不散落。

6、在門口設洗車槽,車輛出場時要沖洗車輪,車輪出工地不得攜土上路。

7、施工現場要在施工前做好施工道路的規劃和布置,臨時施工道路基層要夯實、路面要硬化。

水汙染:

1、在工程開工前完成工地排水和廢水處理設施的建設,並保證工地排水和廢水處理設施在整個施工過程的有效性,做到現場無積水、排水不外溢、不堵塞、水質達標。

2、回填土堆放場、泥漿水產生處設沉澱池,沉澱池大小根據排水量和所需沉澱時間確定。

在雨季施工時,將設有效排水措施。

3、根據施工實際,考慮廣州降雨特徵,制定雨季、特別是暴雨期,避免廢水無組織排放、外溢。堵塞城市下水道等汙染事故發生的排水應急響應工作方案,並在需要時實施。

4、施工現場設定專用油漆油料庫,庫房地面牆面做防滲漏處理,儲存、使用、保密專人負責,防止油料跑、冒、滴、漏汙染土壤、水體。

固體廢棄物:

1、在施工過程中要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制定泥漿和以及建築廢料的處理、處置方案,按照法規要求選擇有資質的運輸單位,及時清運施工棄土和餘泥渣土,建立登記制度,防止中途傾倒事件發生並做到運輸途中不撒落。

2、選擇對外環境影響小的出口、運輸路線比較短和運輸時間比較少的路線。

3、保證回填土的質量,不得將有毒有害物質和其它工地廢料、垃圾用於回填。

4、施工現場內無廢棄砂漿和混凝土,運輸道路和操作面落地料及時清用,砂漿、混凝土倒運時應採取防撒落措施。

5、教育施工人員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地亂丟垃圾、雜物,保持工作和生活環境的整潔。

6、嚴禁亂倒垃圾、亂卸或用於回填。施工現場設垃圾站,各類生活垃圾按規定集中收集,由環衛部門及時清理、清運,一般要求每班清掃,每日清運。

環境保護措施

第四節消防保衛措施 1 施工現場必須建立消防 保衛管理體系和制度,制定消防應急救援預案和保衛預控方案並進行演練,進行治安消防知識教育和日常治安消防巡查。防止火災 盜竊及治安案件發生。禁止鬥毆 賭博和酗酒。2 施工現場的辦公 生活用房,以及臨時設施使用的建築材料必須符合消防安全規範要求。3 施工現場大...

環境保護措施

3 衛生保證措施 在施工中要做好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控制,認真學習貫徹 傳染病防治法 大力宣傳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及控制知識,並制定出突發疫情應急處理辦法。實行封閉式施工。對進入施工場地的施工人員實行掛牌制度,對進入施工現場的非施工人員要進行嚴格檢查並登記。經常保持工作 生活環境通風換氣,保持室內外環境衛...

環境保護措施方案

四川省汶川至馬爾康高速公路c24標段 編制 凌河兵 複核 滕飛 審核 蔣莉斌 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股份 四川省汶川至馬爾康高速公路c2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2015年5月 第一章編制依據 原則 目標 3 一 編制範圍 3 二 編制依據 3 三 編制原則 3 第二章工程概況 3 第三章環境保護目標 4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