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施工管理確保變電站基建工程質量

2023-02-11 19:42:06 字數 919 閱讀 8369

作者:肖帥

**:《科技資訊》2023年第32期

摘要:變電站可以傳輸、轉換電能,是電能輸送的中轉站。對於變電站,因為它需要對電能進行分配、除錯,因此,變電站具有很多內部裝置,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目前,大部分變電站均為智慧型化無人值守變電站,它引用大量的數位化控制系統,這樣有助於提高變電站的經濟效益、執行效率,也有助於成本的減小。

變電站要確保電網的正常執行,關鍵在於工程的建設質量。該文對變電站施工質量的重要性進行了分析,詳細闡述了變電站基建工程的施工質量管理。

關鍵詞:變電站施工管理工程質量建設

隨著電網規模的不斷擴大,人們對變電站的質量要求越來越高。對於投運後的變電站,它的供電可靠性和經濟性,是和變電站建設過程中的質量緊緊相連的,在變電站的施工專案管理中,質量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它對企業的競爭力、工程的成本及進展均具有非常大的影響作用。

1 建設高質量變電站的重要意義

在傳輸電能過程中,變電站可以視為中轉站,變電站可以變換電壓、除錯電壓,最後用有效電壓將電能傳輸給使用者,使使用者的用電需求得到滿足,因此,在電能配置過程中,變電站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變電站,因為它需要對電能進行分配、除錯,因此,變電站具有很多內部裝置,執行工作人員要具備較高的專業素質,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目前,大部分變電站均為智慧型化無人值守變電站,它引用大量的數位化控制系統,這樣有助於提高變電站的經濟效益、執行效率,也有助於成本的減小。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對電能的需求量越來越高,所以,電力系統具有很大的經濟效益,對於變電站,在電網執行過程中,它是分配電能、輸送電能的中心點,要想使電力系統能夠正常的穩定執行,就必須要提高變電站的執行可靠性。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電力系統的智慧型化控制水平越來越高,電力系統對變電站的執行提出了要求越來越高,因此,變電站的穩定執行,不但影響著電網的正常供電,而且影響著企業的經濟效益。只要變電站出現執行問題,就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失,因此,保證變電站的工程質量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電力基建工程管理

摘要 近年來,電網建設以超常規的速度發展。然而有的基層供電企業,由於電力基建工程在勘察 設計 施工及驗收過程中,存在管理體制不完善 管理方法不科學 部分管理人員不具備相應管理資質等弊端,本文根據工作經驗對此相關問題進行闡述。關鍵詞 電力系統 工程管理 對策 中圖分類號 tm7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

基建工程專案管理

根據專案現場實際並結合個人觀點,對基建工程管理的建議如下 一 安全管理 一 及時建立並更新安委會,穩健開展安委會工作 1 開工之前,專案部應成立以專案經理為主任,以總監和專案副經理為副主任,以業主專業工程師 監理工程師 施工單位專案經理及總工為委員的專案安全管理委員會並上報公司級安委會備案。隨著工程...

電力基建工程管理初探

摘要 隨著我國電力事業的迅速發展,大規模 高速度的電力基礎建設的同時也給基建工程的管理帶來了諸多挑戰。針對當前電力基建工程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其產生的原因,提出了加強基電力基建工程管理的策略進行 關鍵詞 電力基建 工程管理 專案管理 電力是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關乎社會發展和廣大人民群眾基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