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煤炭運銷企業成本管理

2023-02-11 19:42:03 字數 870 閱讀 2277

作者:慄慧敏

**:《中國經貿》2023年第06期

【摘要】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現代企業制度在也不斷的完善中,其中對煤炭運銷企業的成本管理進行改革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成本管理工作在煤炭運銷企業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本文首先對煤炭運銷企業中成本管理的意義進行了闡述,接著對成本控制在煤炭營銷企業中的應用進行了分析,最後提出了幾點加強煤炭運銷企業成本管理的策略。

【關鍵詞】煤炭運銷企業;成本管理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在煤炭運銷企業中,經營體制的轉換正在大力推進中,現代企業制度也在不斷的建立健全。煤炭運銷企業的成本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在煤炭運銷企業的各項管理中都占有著重要地位,所以對其進行深化與改革是適應形勢發展需求的。煤炭運銷企業要想穩定的執行、獲取可觀的經濟效益,就要以成本管理為中心來經營。

而在這個千變萬化的時代,要想做好成本管理的工作,要打破傳統方式,在管理方式上進行創新,才能為企業注入源源不斷的生機。

一、煤炭運銷企業中成本管理的意義

1.使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

在煤炭運銷企業中,傳統成本管理的主要工作是事後的統計與分析,而隨著社會形勢的不斷發展,在當前的成本管理中,成本預算、過程的控制以及成本分析的考核是需要乙個基礎的,要先從歷史資料中選擇出乙個最優指標值,根據這個指標在進行成本的各項工作,將這個指標全面貫穿在成本管理的各個環節中。其中企業內部的成本管理要特別注意,要對煤炭運銷的資源消耗、成本定額等指標進行各方面的比較,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這樣才能對成本的過程進行有效的掌握與控制,在一定程度上節約成本。

2.使成本指標更加明確

在煤炭運銷企業的成本管理中,在對各項投入產出指標進行篩選時,要圍繞企業生產中的特點與管理方式,結合具體的生產、運銷、設計方面的情況進行指標的設定,再採用縱向管理與橫向管理的方式,增強成本指標的可靠性,從而有利於成本指標的明確。

如何加強煤炭運銷企業財務風險管理工作

關鍵詞 煤炭運銷 財務風險 管理工作 現代煤炭運銷企業的執行,處在乙個高度開放和動態變化的環境中,難免會因各種內外部原因導致企業財務風險的發生。財務風險一般是指在企業的各項財務活動中,因企業外部環境及各種難以預計或無法控制因素的影響,在一定時期內,企業的實際財務結果與預期財務結果發生偏離,從而蒙受損...

企業如何加強目標成本管理

摘要企業的成本管理是企業財務管理中重要的環節內容,而企業的目標成本管理則是成本控制管理的重要方法和有效措施。在企業的經濟管理中推行並採用目標成本管理有助於降低企業的生產經營成本和資源,能夠有效的加強企業資源的投資收益和管理收益,並進一步提高企業的經濟利益。文章首先簡要分析了目標成本管理對企業經濟管理...

煤炭企業成本預算管理

作者 楊沛君 財經界 學術版 2013年第16期摘要 中國是產煤大國,煤炭資源豐富,在十一五期間我國進行煤炭工業調整,施行產品轉型,在煤炭的轉型中煤炭企業成本預算管理顯得至關重要。煤炭資源的調整的重點是成本預算管理,成本預算決定企業的發展,預算準確,企業發展迅速,預算錯誤,企業可能停止發展。關鍵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