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單1剖析

2023-02-11 19:39:02 字數 4004 閱讀 2572

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單

分項工程名稱:鋼筋加工與綁紮施工班組: 鋼筋班

交底人簽字接收人簽字

交底內容和要求交底時間: 2003-11- 20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六大紀律,必須服從專案部及上級領導各有關部門的安全管理。

2、鋼筋斷料、配料、彎料等工作應在地面進行,不准在高處作業。

3、搬運鋼筋要注意附近有無障礙物、架空電線和其他臨時電氣裝置,防止鋼筋在迴轉時碰撞電線或發生觸電事故。

4、切割機使用前,必須檢查機械運轉是否正常,有無漏電,電源線必須進漏電開關,切割機後方不准堆放易燃物品。

5、鋼筋頭和廢料應及時清理,成品堆放要整齊,工作台要穩固,鋼筋工作棚照明燈必須加網罩。

6、高處作業時,不得將鋼筋集中堆放在模板和腳手板上,也不要把工具、鋼筋箍筋、短鋼筋隨意放在腳手板上,以免滑下傷人。

7、鋼筋骨架不論其固定與否,不得在上行走,禁止從柱子上的箍筋上下。

8、各種用電裝置及電線要有專業電工統一拉接,禁止任何人隨意拉接電線。

9、夜間施工要有足夠的照明。

10、嚴禁酒後作業、亂拋工具、打架等違章行為。

11、文明施工,相互配合,服從專案部其他各項安全管理。

注:此單一式二份,乙份留底,乙份**組遵照實施。

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單

分項工程名稱:鋼筋冷拉工程施工班組: 鋼筋班

交底人簽字接收人簽字

交底內容和要求交底時間: 2002-12-20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六大紀律,必須服從專案部及上級領導各有關部門的安全管理。

2、鋼筋冷拉時,作業前認真檢查捲揚機、鋼絲繩卡及各個開關,所用電線線路等是否完好。

3、冷拉兩端必須裝置防護設施;冷拉時,嚴禁在冷拉線兩端站人或跨越、觸動正在冷拉的鋼筋。

4、夜間施工要有足夠的照明。

5、嚴禁酒後作業。

6、文明施工,服從專案部各安全管理制度。

7、與其他各工種相互配合。

注:此單一式二份,乙份留底,乙份**組遵照實施。

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單

分項工程名稱: 模板工程施工班組: 木工班

交底人簽字接收人簽字

交底內容和要求交底時間: 2002-12-20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

2、工作前應檢查使用的工具是否合格,扳手等工具必須用繩鏈繫掛在身上釘子必須放在工具袋內,以免掉落傷人,工作時要思想集中,防止釘子扎腳和空中滑落。

3、二人抬運模板時要互相配合,協同工作;傳遞模板、工具

應用運輸工具或繩子繫牢後公升降,不得亂拋。

4、拆除模板一般用撬棒,不允許站在正在拆除的模板上。

5、拆裝模板時,作業人員要站在安全地點進行操作,防止上下在同一垂直面工作;操作人員要主動避讓吊物增強自我保護和互相保護的安全意識。

6、 模板的拆除必須通過實驗確定,由總工程師簽字同意方可拆除,拆模必須一次性拆清,不得留下無撐模板,拆下的模板要及時清理,堆放整齊。

7、 拆模時,臨時腳手架必須牢固,不得用拆下的模板做腳手板,腳手板擱置必須牢固平整,不得有空頭板,以房踏空墜落。

8、施工用電要由專業電工進行操作,嚴禁非電工人員隨意私拉亂扯。

9、嚴禁酒後作業。

10、遵守專案部各安全管理制度,嚴格按本工程安全施工組織設計施工。

11、文明施工,服從甲方、監理及各級領導的指導,接受各級人員的檢查。

注:此單一式二份,乙份留底,乙份**組遵照實施。

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單

分項工程名稱: 基礎梁、承臺砼施工班組: 瓦工班

交底人簽字接收人簽字

交底內容和要求交底時間: 2002-12-25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六大紀律。

2、各作業班組人員相互配合,做到三不傷害,即:「自己不傷害自己,自己不傷害別人,自己不被別人傷害」。

3、 砼振搗工使用振動器前應仔細檢查電源、電壓、漏電開關裝置、電源線路等是否良好。

4、電源電纜線嚴禁拖在鋼筋或鋼管架體上,移動振動器時,應互相配合,不能硬拉電線。

5、各特殊工種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嚴禁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

6、遵守專案部各安全管理制度,嚴格按本工程安全施工組織設計施工;嚴禁酒後作業。

7、文明施工,服從甲方、監理及各級領導的指導,接受各級人員的檢查。

8、發現安全隱患及時上報,及時解決,順利完成本次砼澆築任務。

注:此單一式二份,乙份留底,乙份**組遵照實施。

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單

分項工程名稱: 混凝土工程施工班組: 瓦工班

交底人簽字接收人簽字

交底內容和要求交底時間: 2002-12-25

1、進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六大紀律。

2、塔吊、料斗澆搗砼時,指揮料斗人員與塔吊司機應密切配合,當塔吊放下料斗時,操作人員應主動避讓,應隨時注意料斗碰頭,並應站立穩當,防止料斗碰人。

3、二公尺以上作業屬高空作業,應防止高處墜落;2m以上澆搗過梁、雨篷、小平台等時不准站在搭頭上操作,如無可靠的安全裝置時,必須繫好安全帶,並扣好保險鉤。

4、使用振搗器前應檢查電源電壓,輸電必須安裝漏電開關,保護電源線路是否良好,電源線不得有接頭,機械運轉是否正常;振動器移動時,不能硬拉電線,更不能在鋼筋和其他銳利物上拖拉,防止割破拉斷電線而造成觸電**事故。

5、與專業電工互相配合,嚴禁私自接拉電線及開關等。

6、遵守專案部其他安全管理制度,嚴禁酒後作業。

7、文明施工,與其他工種相互配合。

注:此單一式二份,乙份留底,乙份**組遵照實施。

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單

分項工程名稱: 電氣、焊工程施工班組: 電焊班

交底人簽字接收人簽字

交底內容和要求交底時間: 2002-12-20

正確使用個人勞保防護用品。

一、氧氣瓶、乙炔瓶在運輸、存放、使用時的安全要求:

1、在運輸中應擰緊安全帽,避免碰撞,輕裝輕放,乙炔瓶不應與氧氣瓶混裝。

2、氧氣瓶與乙炔瓶不得混合存放,10m以內,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3、裝氧氣瓶前,操作人員嚴禁用沾有油汙的手套去接觸氧氣瓶及附件並應慢慢開啟氣閥,吹掉瓶口內外的灰塵,裝表時,人要站在介面側面,不要正對介面,以防傷人;夏季室外作業氧氣瓶不能讓太陽直曬,瓶內氧氣不應完全用完,應留有0.1~0.15mpa,以使充氣時檢查,防止氣體倒流,混入雜氣。

5、乙炔表與瓶閥連線處必須牢固可靠,嚴禁在漏氣情況下使用,一旦發現著火,應立即用乾粉或二氧化碳滅火器滅火,嚴禁使用四氯化碳撲救。

6、及時檢查氧氣瓶,乙炔瓶的安全使用情況,如有損壞,及時整修。

二、使用焊槍、割炬的安全注意事項

1、按焊槍和割炬嘴子的大小調節氧氣、乙炔的壓力和流量,噴嘴和工件不得相碰,發生堵塞時,應拆下嘴子,用通針從內向外通。

2、點火前應將管內的空氣排淨,點火時分別開啟乙炔和氧氣開關,暢通後在點火。焊槍、割炬不得沾汙油脂,溫度過高時應用水冷卻,方可使用。

3、乙炔、氧氣開關漏氣應及時修理,離開工作崗位時,嚴禁將點火的焊槍、割炬放在工作台上,停止工作應先關氧氣瓶、乙炔瓶閥門。

三、電焊的安全注意事項

1、焊接裝置應有接地或接零保護措施。電源為三相制和單相制系統時應安設保護接地線,在三相四線制系統中應嚴格按規範施工操作。

2、伸出箱外的接線端要用防護罩蓋好,電源線應設在人體不易觸及的地方,長度不宜超過2~3m,電源線不應拖在地上,電焊工只可接軟線,其他接線均應由電工負責。

3、電焊裝置和線路等帶電體之間必須優良好的絕緣,並應安裝自動斷電裝置。

4、做好個人防護,工作前,戴好絕緣手套,穿好絕緣服裝及工作服。

四、電焊工作業中的安全注意事項

1、在狹小的空間焊接時,必須做好絕緣防護工作,並有兩個人輪換工作,以便相互照顧或設一名監護人員,隨時注意安全動態,遇有危險立即切斷電源進行搶救;採用安全電壓施工。

2、身體出汗、衣服潮濕時,切勿靠在鋼板或工件上,在潮濕地點焊接時,應注意絕緣。

3、帶電情況下,應注意個人防護,搬弄被焊工件或焊接裝置時,切斷電源,方可操作。

4、高空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並將安全帶系牢固,搭好腳手架,固定好電焊軟線,清除乾淨易爆物品,六級以上大風時,嚴禁在室外高空作業。

5、高空作業時,要設專人監護,密切注意焊工動態,遇有危險情況立即拉閘,進行營救,患有不宜高空作業的焊工不得從事高空作業。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職責

1.完成國家 省下達的重大疾病預防控制的指令性任務,實施疾病預防控制規劃 方案 組織開展本地疾病爆發調查處理和報告 負責轄區內預防性生物製品管理,組織 實施預防接種工作 2.調查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危險因素,實施控制措施 3.開展常見病原微生物檢驗檢測和常見毒物 汙染物的檢驗鑑定 4.開展疾病檢測和食...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管理手冊

管理手冊 黃岡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二 八年十月 前言為了進一步提高黃岡市疾控中心科學管理水平和加強規範化 標準化制度的管理,完善和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 各司其職 各盡其責,特制訂 黃岡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管理手冊 試行 作為本單位進行內部管理的規範性檔案。管理手冊 在執行過程中尚需不斷完善,...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計畫

篇一 疾控中心20xx年工作計畫要點 疾控中心20xx年工作計畫要點 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xx年工作計畫要點 20xx年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的總體要求是 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 四中全會及省市衛生工作會議精神,以實施公共衛生專案為抓手,以重大 點 傳染病防控和疾控能力建設為重點,敦本務實,大膽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