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安全施工措施報審表

2023-02-11 19:33:06 字數 3250 閱讀 4214

cb01施工技術方案申報表

(山東水建[ 2015 ]技案 002 號)

合同名稱:汶上縣中都水庫工程施工標段一合同編號:zdskgc-sg-01

說明:本表一式份,由承包人填寫,監理機構簽收後,承包人份、監理機構份、發包人份、設代機構份

汶上縣中都水庫工程施工標段一

安全施工措施

山東水利建設集團****

汶上縣中都水庫工程施工一標段專案經理部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目錄一安全工作目標 1

二安全管理體系 1

三安全生產控制措施 3

3.1 宣傳工作到位 3

3.2 消防措施 3

3.3 用電安全措施 3

3.4 地下管線及其他地上地下設施的保護加固措施 3

3.5 人員防護 3

四安全預防措施 4

4.1 預防機械傷害事故的防護措施 4

4.2 預防坍塌事故的防護措施 4

4.3 預防高處墜落事故的防護措施 5

4.4 預防觸電事故的防護措施 5

4.5 物體打擊事故的防護措施 6

4.6 施工現場防火措施 7

4.7 預防中毒事故的防護措施 7

4.8 預防運輸事故的防護措施 8

五危險事故的應急措施 9

5.1 觸電事故應急救援措施 9

5.2 機械傷害事故應急救援措施 9

5.3 坍塌事故的應急預案 9

5.4 高處墜落事故應急預案 10

5.5 物體打擊事故應急求援措施 10

5.6 火災事故應急預案 11

5.7 中毒事故應急預案 11

5.8 土方運輸事故應急預案 12

安全施工措施

安全工作是搞好生產的重要因素,關係到國家、企業和職工的根本利益。因此,在施工過程中,必須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廣泛應用安全系統工程和事故分析方法,嚴格控制和防止各類**事故。

本工程施工安全目標:施工中杜絕人身**事故和重大機械、裝置損壞事故及其它安全事故,實現「五無」,即:無死亡,無重傷,無火災,無重大裝置事故,無重大交通責任事故。

2.1 由專案經理、專職安全員各部門負責人組成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突出「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的指導思想。專案部第一責任人參加由工程各方第一責任人組建的安全管理委員會,定期參加甲方組織的安全生產會議,並及時的傳達會議精神,落實安全措施。

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名單如下:

組長:張慶

副組長:王久橋劉華

成員:田華王克志馬景冰翟東亮

王旭陳淑偉程玉水楊清華

2.2 在專案部內部配備有豐富實踐經驗和管理水平的專職安全幹部,各工種隊、各生產班組配備專、兼職安全員。建立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安全生產責任制。

簽訂四級安全生產責任書。對新上崗的人員和換崗人員嚴格進行安全教育和必要的體格檢查。特種作業人員嚴格實行持證上崗制度。

結合工程施工進度,對全體人員開展經常性的有針對性的安全教育,使每個員工牢固樹立「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思想。定期組織各形式各層次的安全生產檢查,及時整改消除隱患。採取一切可預防的措施,堅決杜絕事故,特別是杜絕重大事故的發生。

2.3 設立安全生產保證體系(見附圖)。

安全生產保證體系框圖

施工現場設立規範的安全管理「五牌一圖」,張貼、懸掛安全標語、標牌、橫幅,隨著工程進展,懸掛相應的安全訊號標誌,定期編寫安全生產演示文稿和板報,努力營造濃厚的安全生產氛圍。

成立義務消防隊,保證滅火水源,設定足夠的滅火器材並隨時保持可靠的工作狀態。定期組織專項檢查,在油庫制定專門制度,落實安全操作規程,明確專人負責,經常進行安全檢查。本工程需要大量柴油,油庫需設定在遠離施工隊生活區、當地居民生活區的地方,設專人進行管理。

油庫配置黃砂箱、滅火器、鐵鍬等消防用具。

施工用電採用供電線路推行三相五線制。規範架設杆、線,使用絕緣子,杜絕拖地線,架空足高度要求。全面使用鐵製閘刀箱,設定漏電保護。

採取必要的防雷電措施,按規定要求保證足夠的照明。電工嚴格執行安全用電自檢、漏電保護器的試跳、接地電阻測試等制度,確保安全用電。此外還要對變壓器等重要裝置進行特殊防護。

施工前組織專門的管線調查小組,配合進行管線調查工作。要求各相關管線單位提供相應段管線平面圖、剖面圖,盡可能詳細確定其位置。將地下管線調查情況與地上需保護的設施報監理工程師備案。

在接近地下管線時採取機械配合人工的施工方法,邊施工邊勘察,逐步、詳細的掌握每步的施工細節。

在遇到地上需加固的設施時,採取預留土方、人工加固等措施。

總之在施工中對這些需要保護或加固的設施採取相應的措施,達到既不損壞管線又不影響施工的目的。

對施工、管理人員及時發放個人勞動防護用品,特種作業人員發放特殊安全防護用品。落實防暑降溫、防寒取暖的各項措施。

為保證作業人員的安全,防止機械對人體的傷害事故,制定本措施。

(1)對所有各種機械裝置進場後,必須由裝置負責人會同安全員和使用機械的人員共同對該機械裝置進行進場驗收工作,經驗收發現安全防護裝置不齊全的或有其它故障的應有退回裝置保障部門進行維修和安裝。

(2)裝置安裝除錯合格後,應進行檢查,並按標準要求對該裝置進行驗收,經專案組織驗收合格後方能正常使用。

(3)使用前要對裝置使用人員進行必要的安全技術交底和教育工作,使用人員必須嚴格執行交底內容及近操作規程操作。

(4)使用中要經常對該裝置進行保養檢查,使用後切斷電源並鎖好電閘箱。

(5)各種機械裝置必須專人專機,凡屬特種裝置,其操作負責人要按規定每週對施工現場的所有機械裝置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隱患及時解決處理,確保機械裝置的完好,防止機械傷害事故的發生。

為防止開挖基坑、基槽時或在堆料場堆放過多物料及支撐模板出現坍塌事故,特制定預案措施。

(1)為防止坍塌事故事發生,在施工前加強對員工的安全基本知識教育,嚴格按技術交底內容和操作規程施工。

(2)基礎工程施工前必須進行勘察,摸清地質情況,制定有針對性的施工方案。按照土質情況設定安全邊坡或者固壁支撐。

(3)對於基坑、井坑的邊坡和固壁支架應隨時檢查,特別是在雨天和解凍時期更要加強檢查。發現邊坡有裂痕,疏鬆或支撐有折斷,走動等危險徵兆,應立即採取措施,消除隱患。

(4)遇有特殊情況,進行搶工作業時,要加強周邊的警戒力量,保證安全施工。

(5)對於挖出的泥土,要按照規定放置,不得隨意沿圍牆或臨時建築堆放。

(6)施工中必須嚴格控制建築材料、模板、施工機械、機具或其它物料在基坑周圍的堆放數量和重量,以避免產生過大的集中載荷,造成基坑坍塌。

(7)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基坑周圍施工需要必須放置材料機具的,必須進行結構載荷驗算,採取有效支撐,加固措施,並以上級技術負責人批准後方能放置。

02施工方案申報 審核表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金宇大廈編號 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審核表 注 附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金宇大廈編號 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審核表 注 附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山東省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報審表 廣東省安全 質量方案報審表

安全專項施工方案報審表 gdaq21103 工程名稱 一期編號 gdaq21101 事故應急救援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一期 總承包單位 江成建設 編制人年月日 審核人年月日 審批人年月日 以下是質量 方案報審表 專項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gd220207 gd2201...

一般施工方案 措施 報審表

sjsx3 一般施工方案 措施 報審表 工程名稱 編號 致監理專案部 現報上工程施工方案 措施 請審查。附件 施工專案部 章 專案經理日期 專業監理工程師審查意見 專業監理工程師 日期總監理工程師審查意見 監理專案部 章 總監理工程師日期 填寫 使用說明 1 此表用於常規施工方案的報審。2 施工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