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下用火 電 氣焊 安全措施

2023-02-11 19:30:04 字數 1040 閱讀 2359

希望井上下用火(電、氣焊)安全措施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一、概況

12101工作面採煤機後蓋板螺絲已經折斷,導致無法取出,現需要進行電氣焊處理。為確保施工安全、順利的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所有施工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本措施進行施工。

二、施工時間

2023年01月22日8:00點班。

三、作業組織

八點班安排5人作業,當班必須有跟班隊幹監督現場的安全及工程質量,發現異常問題及時處理並匯報相關部室和值班人員。現場負責人:李維國,專職作業人員:

李國斌,帶火種人員:李國斌。必須有安全員和瓦斯員在現場。

四、危險源辨識

1、氧氣瓶和乙炔瓶距離小於5m,留下安全隱患。

2、在進行電、氣焊及其他明火作業時,乙炔瓶與其它火源距離小於10m,留下安全隱患。

3、移動乙炔和氧氣瓶時未使用專用小車載運,發生撞擊,造成安全事故。

4、操作者未持證上崗,使得井下用火留下安全隱患。

5、井下施工地點未配備滅火器及消防沙,留下安全隱患。

6、用火地點附近20公尺範圍內浮煤、雜物、可燃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未清理乾淨,造成安全事故。

7、在井下用火時,各種防護措施不到位,造成火災事故。

8、在用火地點瓦斯濃度高於0.5%時開始作業,發生事故。

9、在井下使用電、氣焊時,有油汙的地方為擦拭乾淨,發生火災事故。

10、在井下使用電、氣焊時,未按規定停送電制度執行,發生安全事故。

11、氧氣瓶發生碰撞,或是放在靠近熱源的地方,發生安全事故。

12、在使用電、氣焊作業時,將點燃的割炬隨意放在工作台或地面上,引發火災事故。

13、在運輸氧氣、乙炔瓶時,未分開運輸,留下安全隱患。

14、氧氣、乙炔瓶在運輸過程中,未固定牢固,發生氧氣、乙炔瓶滑落,發生事故。

15、未切斷電源,移動、檢查和修理電焊裝置,發生事故。

五、安全技術措施

(一)、使用電、氣焊及其他明火作業前的準備

1、操作者必須持證上崗,熟悉電焊機、氣焊的效能結構和使用方法,並且掌握防止觸電的方法,以及觸電的急救方法。

電氣焊施工安全措施

因工作需要,在井下動用電氣焊.為了確保安全施工,在操作時要嚴格按以下安全措施執行。一 措施經審批後,施工前必須組織所有參加施工人員認真學習本措施,並提出落實方案 責任到人,嚴格按照措施施工。二 施工所用的氧氣,乙炔裝置應效能良好 減壓表無破損,氣帶無洩露,回火發生器配置齊全,兩瓶之間距離不得小於5公...

電氣 焊施工安全措施

1.總則 1.1為確保本工程進行電氣 焊施工時,施工人員安全與健康和施工作業的順利進行,根據有關規程 規範,結合本工程情況制定本安全措施。1.2本規定適用於750kv蘭東變電氣 焊施工。1.3專案部技術負責人 專職安全員 技術員 以及電氣 焊施工操作人員必須熟悉並嚴格遵守和執行本措施。1.4在執行本...

電氣焊通用安全措施

電氣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審批欄 電氣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和烏審旗蒙大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納林河二號礦井 一通三防 管理制度彙編有關規定,針對我隊 一號回風大巷二部皮帶機機尾加固焊接作業,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指定專人在場檢查和監督。2.電焊 氣割等工作地點的前後兩端各10m的井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