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節能牆體保溫的施工技術

2023-02-11 19:21:06 字數 1162 閱讀 3092

作者:王雪

**:《科技資訊·上旬刊》2023年第03期摘要: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能源消耗越來越嚴重,新的節能材料在建築業中的應用越來越受到重視,從而降低能耗,建設綠色建築牆體保溫技術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而迅速發展,目前在建築行業中,新型節能牆體保溫技術的應用,不僅可以實現建築施工的環保節能,而且大大降低了建築成本。

首先,對建築牆體節能保溫的理論體系進行了分析,並介紹了保溫功能的原理。其次,重點介紹了保溫牆體的施工方法和工程施工中材料選用時應滿足的標準。為建築工程節能概念的實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專案的任務也更加高效便捷。

關鍵詞:建築節能牆體;牆體保溫;施工技術

引言我國國民經濟發展的支柱產業之一,與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然而,施工過程中使用的原材料大多是自然界中生長時間較長的物質。這不僅對建築業的發展產生了不利影響,而且也消耗了越來越多的能源。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建築業開始採用先進的節能減排技術和環保牆體保溫材料,使整個建築系統,充分利用牆板本身的絕緣性能,形成了圍護結構的保溫體系,並由於這種新型節能保溫材料的優越性,在施工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現今市場上的建築節能材料有20多種,依據材料自身的特性,國家制定了相應的標準。其中龍骨石膏板和鋼絲網架火芯板等等新型的建築材料具有韌性大、質量輕、保溫特性好的優點,非常有助於提高建築物的抗震效果。

一、建築牆體的節能保溫理論分析

牆體保溫材料在建築工程中的應用,可以節約使用時的能耗,符合環保,綠色建築的理念,牆體保溫技術可以為居民創造乙個舒適的恆溫環境,減少室內溫度的損失,從而不需要在加熱過程中投入太多的燃料,並相應地控制廢氣排放。減少室內溫度的損失,從而不需要在加熱過程中投入太多的燃料,並相應地控制廢氣排放。分析了建築中的加熱環節,可以了解到熱從區域高溫到低溫區域的傳輸,在這個過程中,如果牆體的穩定性效能不達到標準,熱量將會通過牆體排放到建築物的外層,導致建築物的供暖受到影響。

因此,為了實現牆體的保溫效能,必須首先處理通風特性,但同時必須保證建築物的通風。在使用過程中,建築物外牆的損壞最為明顯,長期以來強光照射下表面材料被氧化到不同程度,在風雨侵襲的環境下,這種現象更加明顯。一旦牆體出現裂縫,就需要大量的維修費用,對生活環境也有很大的影響。

在保溫牆體的施工中,材料選用要滿足強度標準,提高新材料的使用比例;材料的流動性和強度應達到標準。保溫層的施工應與保護措施相結合,避免施工過程中產生的振動造成的損壞。外牆施工質量的提高對建築物整體使用的安全性有很大的幫助,節省了後期維修投入的資金。

建築節能施工技術方案1111

銅川市華海小區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 技術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審批人浙江廣豐建設集團 年月日目錄 一編制依據2 二工程概況2 三施工部署3 四施工準備4 五建築節能工程分部工程質量驗收5 六安全問題及注意事項6 銅川市華海小區建築節能工程施工技術方案 一編制依據 1 銅川市華海小區1 2 3 公租房工程...

關於房屋建築節能施工技術

摘要 從建築節能的重要性出發,正文主要介紹了建築節能的常用材料 節能施工原則及技術措施 節能施工的技術應用,以推動建築節能施工技術的優質發展。關鍵詞 房屋建築 施工技術 常用材料 1房屋建築節能施工技術的常用材料 1.1燒結空心磚與燒結多孔磚 燒結空心磚與燒結多孔磚都是以頁岩 黏土等為原料,經焙燒而...

房屋建築節能施工技術探析

車劍中國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基建工程分公司廣東 524057 摘要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建築行業的發展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同時這規模巨大的高能耗建築在當前大量浪費能源,所以降低建築能耗得到了很大的重視,本文就根據多年的工作經驗及結合相關材料對房屋節能施工技術展開了幾點探析。關鍵詞 房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