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生產安全防護措施

2023-02-11 19:12:04 字數 1497 閱讀 8047

當前,分公司已經進入汛期生產施工階段,為了保證施工人員的生命安全,做好雨季安全防範工作,對「雨季八防」措施進行細化,各錄井隊、班組要嚴格遵照執行。

一、防雷擊、觸電措施:

雷雨天盡量防止在外行走,要嚴禁在高大建築物、大樹下、高壓線附近停留。雨季用電線路、設施必須每日進行檢查,杜絕有漏電現象。檢查時必須穿絕緣靴、戴絕緣手套,嚴禁進行違章用電操作。

值班房、宿舍放接地線必須可靠接地。低壓照明裝置,露天開關、閘刀,做好安全措施,對老化存在危險因素的電線給予更換。不斷加強對廣大職工安全用電及防觸電教育。

二、防中暑措施:

夏天天氣炎熱,要注意喝足夠的白開水,生活要調劑好,中午、晚上要睡眠充足,在高溫時段進行工作時,要採取降溫措施,防止中暑。

三、防淹溺措施:

任何人嚴禁進入海水、河流、池塘游泳洗澡;有關部門組織水上活動時,必須做好安全措施;168施工平台的錄井人員嚴禁在平台保護欄以外釣魚、趕海、停留,防止發生意外;在魚池,河溝邊行走時,注意力要集中,防止滑入河溝內。

四、防中毒措施:

每位職工必須注意自己的飲食起居,注意食品衛生,對變質,變味的飯菜不能亂吃,在用藥品處理室內外蚊蠅時要帶口罩,防止吸入體內。

五、防倒塌及高處墜落措施:

雨天、六級以上大風嚴禁進行安裝作業。高度超過2公尺的高處作業必須有監護人。

在進行高處作業時,要做好安全措施,並注意梯子或其它支撐物的安全可靠性;在暴雨天氣注意牆角,屋頂,是否有異常現象,不要在存在危險的建築物附近停留,在宿舍區個人私自搭的涼棚要緊固可靠,防止倒塌傷人。

六、防車禍措施:

錄井隊人員嚴禁開私家車,騎電單車、自行車上井到班,下雨天盡量不要到班,搭乘車輛要選擇車況好,司機駕駛老練或熟悉的車輛;有私家車人員首先,要明確五防措施,即(撞擊、翻車、掛傷人、壓傷人、燒車)在三岔路口、十字路口、行車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直線行車時,不搶超,不開特快車,並經常檢查車閘、鈴等;細心操作,要保持距離,並要經常學習有關的交通知識。

七、防人身傷害事故措施:

各崗位人員在上崗期間要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進行操作,正確使用和佩戴勞動防護用品,尤其特別注意交叉作業時的安全防護措施。加強迴圈檢查制度、交**制度,發現事故苗頭及時處理,並向上級匯報。上下鑽台、振動篩處時要抓牢扶手,防止滑跌;丈量管具防止擠壓碰傷。

值班房搬遷、吊裝必須有專人指揮,運輸途中必須有專人押運,並注意觀察路面及上下三線。值班房就位,距離井場邊溝渠1.5公尺以上,防止洪水沖垮井場值班房陷落。

個人努力做到在工作期間,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

八、防風暴潮及洪澇災害措施:

在灘海地區、通井路井場、黃河岸邊施工小隊人員必須具備海上四小證資質,齊全配備救生器材(救生衣每人1件)。堤外有通井路的井場必須配備5天的應急食品;遇風暴潮需要人員撤離時,任何人不得單獨行動,分公司未組織時應與井隊統一行動。駐地要經常檢查水管,下水道的疏通情況,做好大雨及時排水的準備。

防止水管,閘門有漏水,跑水現象,防洪搶險隊伍要做到人員,工具,措施三落實。

現場的防範內容並不僅限於以上內容,希望在落實以上防範措施時,要舉一反三,目的是通過嚴格的防範,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金石園雨季安全防護措施

金石園區多功能廠房專案部為確保今年雨季施工順利進行,消除雨季帶來的各種安全 質量隱患,保證工程按照施工進度計畫圓滿完成,保證工人在施工中的安全,保證工程結構效能和質量,本工程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 成立防汛小組 組長 耿振堂 副組長 張博 赫永強 組員 郭建民 韓海利 郭磊 李志 朱海嶺 郭書軍 隨時掌...

安全防護措施

老府鎮中學體育教師安全防護措施 教育無小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面對新課程理念下的體育課堂,不僅是教學方法和理念在困擾著體育教學,最重要的還是安全事故。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安全重於泰山,安全高於一切。作為一線的體育教師,真切地體會到了什麼是 安全第一 在法制觀念很強的家長面前,體育課上出現...

安全防護措施

瀋陽市養老院1 樓安全防護措施 一 臨邊防護措施 1 本工程外周邊設定雙排鋼管外腳手架,其立面滿掛安全網,全封閉。2 縱向分段外腳手架拆除前,應將外窗台砌築完,陽台欄板混凝土澆築完。南側落地陽台處,通廊北側的視窗在未砌築前周邊都必須設定防護欄杆。3 分層施工的樓梯口和梯段邊,必須安裝臨時護欄,護欄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