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火安全措施 x

2023-02-11 19:03:05 字數 1788 閱讀 8948

我礦需進行電焊,期間需進行動火作業,為了確保動火作業期間井上下安全施工,特制定本方案,具體如下:

一、組織機構

1、技術總指揮:裴學勇

2、施工單位:機電科通風科機電二隊抽放隊

3、成員:

樊劍巨集郝曉輝康寶褚峻峰楊凡郭貴明孫磊

李睿樊海軍郝建剛劉成衛

4、施工現場負責人:

5、技術人員:專職瓦斯員專職安全員抽放幫浦站值班員

二、職責分工

1.施工單位:

施工單位負責人及安全質量負責人

現場施工負責人及現場安全質量負責人

2.瓦斯檢查單位:

瓦斯檢查單位負責人

瓦斯檢查現場負責人

3.安全督查單位:安指中心

安全督查負責人

現場安全督查負責人

4.現場接火單位:

現場接火負責人

現場接火操作人

5.各級人員應嚴格進行安全督查,以確保施工期間的安全有序。

6.施工期間施工負責人負責對施工要求及施工人員、管理機構、責任劃分等工作做統籌安排總體負責,負責現場施工的協調指揮工作;施工隊組現場安全督查監督人負責對整個施工過程中的安全負責,對涉及環境、設施、人員等不安全因素要及時指正督促整改;瓦斯檢查單位負責施工隊組在施工地點20m範圍內動火作業期間瓦斯的檢查工作;安全督查單位負責安排專人對施工隊組負責20m範圍內動火作業的安全督查工作,對涉及環境、設施等不安全因素要及時指正督促整改;按照以上責任分工,在施工過程中帶著隱患作業的,現場安全督查人、瓦斯檢查負責人有權停止現場一切施工作業。

三、工程量

2023年月日至2023年月日

電焊作業。

四、在電焊期間為防止地面與井下的通風瓦斯事故,特制定瓦斯檢查安全措施。

(一)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技術總指揮及施工負責人負責現場指揮施工,負責現場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與把關。

2、機電二隊必須提前準備工具,連線電焊機,做好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3、施工人員在進入瓦斯抽放幫浦站施工前,必須參加安全技術措施的學習、培訓。進入幫浦站時必須經檢身登記,嚴禁攜帶手機等通訊工具和煙火物品。進入幫浦站施工時必須服從安全監管人員的管理,對違反規定者將嚴肅追究責任並進行嚴厲處罰。

4、通風科安排專職瓦斯員對施工點周圍20公尺內的瓦斯進行檢查,確保瓦斯濃度低於0.5%,無超限現象。

5、施工前必須把90106採面與90105採面的電源切斷並安排專人對各巷道口設定柵欄,掛設禁止入內警標。

6、施工前,通風科長孫磊及地面瓦斯抽採幫浦站值班人員負責排空地面瓦斯抽採管路及瓦斯抽採幫浦內的瓦斯,並保證瓦斯管路及幫浦體內瓦斯濃度不超過0.5%;並負責施工點可攜式瓦檢儀的懸掛。抽放隊隊長劉成衛負責井下瓦斯抽採管路配空閥門的關閉及開啟工序的操作。

7、施工前,幫浦站司機必須提前通知瓦斯發電站,發電站派專人到達幫浦站後,幫浦站值班員按停幫浦操作程式通知排程室。

(二)施工程式

1、由排程室安排抽放隊專職人員關閉回風斜井底?529、?377瓦斯抽放管路上的總閥門,關閉後並匯報排程室。

2、關閉抽放幫浦站通向大唐發電站瓦斯管路的5#總閥門,並匯報排程室。

3、開啟抽放幫浦站?529、?280瓦斯管路上的3##排空閥,並拆卸掉?529、?280瓦斯管路上的6##盲板,匯報排程室。

4、啟動2##抽放幫浦將瓦斯抽放管路中的瓦斯排淨,以檢查幫浦房中的u型計為準,瓦斯濃度低於0.5%,匯報排程室。

6、關閉通向大唐發電廠瓦斯抽放管的6##閥門,匯報排程室。

5、開啟管路上的盲板檢測管路中瓦斯濃度必須低於0.5%,匯報排程室。

6、關閉?529、?280瓦斯管路上1##總閥門,將可攜式吊掛於盲板口中,不間斷監測瓦斯抽放管路中是否有游動的瓦斯,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匯報排程。

安裝絞車安全措施 x

一 工程概況 由於011202工作面機巷最大坡度達7 1220m處 為確保回撤期間大型物料 裝置在機巷的安全運輸,需安裝一台jh 8型慢速絞車進行運輸牽引。為保證jh 8型慢速絞車在安裝固定時的牢固可靠和使用過程中的安全 規範,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二 施工時間 2014年4月28日 011202工...

過採空區安全措施 x

一 工程概況 1 礦井概況 1 礦井概況 晉楊煤礦是在原有300kt a煤礦基礎上改擴建,主要控制晉楊煤礦區海拔 1025m 1110m水平之間的煤炭資源。晉楊煤礦礦井設計規模90萬噸 年,採用斜井開拓方式。井田內布置三條井筒。2 井筒布置及設計特徵 副斜井井筒設計總斜長664.2m,傾角 22 設...

行車安全措施細則 x

一 交通車行車安全細則 1.交通車應遵守地方交通法規。汽車行車必須證件齊全,不准駕駛與證件不符的車輛,嚴禁違章駕駛。2.嚴格制止司機 三超 二無 行駛 超勞 超載 超速和無證 無令 嚴禁酒後開車,帶病開車,開帶病車。酒後開車,不管有無事故,一經發現,一律嚴肅處理。3.強化安全管理,特別在山區行駛,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