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運輸機安全安裝措施

2023-02-11 19:03:02 字數 1719 閱讀 6979

一、工程概述格目底一號礦井在建設期間,隨著施工的進行12集中運輸石門和12回風聯絡巷已貫通。為了保證工程施工的質量及加快施工進度,根據當前井下運輸系統召開生產排程會的決定,需要將12回風石門的皮帶向前移至12回風石門聯絡巷處,並在12回風聯絡巷安裝一條長約50m的650皮帶。為了保證此次工程施工的質量及速度,特編制此措施,所有施工人員必須嚴格執行。

二、施工時間施工時間為:2023年8月14日早上8:30點至2023年8月20日下午6點。

三、施工方案在施工安排上,分兩條線,即機械部分安裝和電氣裝置及電控設施安裝兩條線。施工時,因為機械部分小件多,量大,占用時間長,是皮帶機施工的關鍵,所以以機械部分施工為主線。 四、施工準備 1、技術準備:

劃出機巷皮帶中心線及皮帶機頭滾筒中心線 ,定出皮帶基礎高度; 2、裝置準備:裝置安裝前,應對裝置及材料進行嚴格的驗收; 3、工具準備:施工用器具必須準備齊全,並對相關器具進行校驗以確保施工器具能正常使用; 4、人員準備:

施工人員由安裝隊長負責,並且所有施工人員必須熟悉裝置效能及工作原理; 5、安全準備:清理皮帶安裝巷道內雜物;在關鍵位置打上柵欄,以保護施工人員的安全;所有應該架高的電纜和管路應該架高一些,這一方面為皮帶機施工掃清防礙,另一方面為以後管線的維護創造條件。 五、安裝工程及施工順序 1、饋電開關停電閉鎖; 2、頭部機架:

首先根據巷道中心線確定機頭位置,將機頭位置的巷道底板找平,用手動葫蘆將底盤就位,根據巷道中心線及巷道坡度對底盤井行操平找正,然後固定好頭部機架; 3、根據中心線確定機頭位置,固定皮帶機頭部機架,確定機頭滾筒位置後,利用5t手動葫蘆將皮帶機頭部滾筒,皮帶機驅動滾筒、減速器、電動機等機頭主體對應相對位置安裝; 4、機身部分安裝。首先從機頭部分逐個將「h」架桿成直線平整地沿巷道從前向後對應安裝,同時安裝底託輥。然後在巷道另一側展開輸送帶,人工將輸送帶抬至「h」架內底託輥上。

安裝上託輥,最後再將展開的第二層輸送帶人工抬至上託輥上; 5、機尾部分安裝。確定皮帶機尾架位置,固定機尾底座,安裝機尾架、緩衝托架等,並與機身架桿相連,穿接機尾輸送帶,並將所有輸送帶介面用釘機釘牢、卡緊成為一體; 6、在機尾部分安裝機尾移動裝置。 7、運轉除錯,各螺栓緊固可靠,皮帶機運轉正常,無異常聲音; 滾筒無漏油現象;託輥靈活運轉可靠; 訊號靈敏正常,各種保護齊全完好;皮帶無跑偏現象;h 架平直一條線。

六、施工質量要求 1、機械部分:皮帶運輸機的現場安裝,要求對皮帶機的運轉中心與安裝幾何中心重合,頭、尾輪及中間託棍架垂直於皮帶機的運轉中心,才能達到運轉時運輸帶穩定在中心執行。 2、電氣裝置部分:

電氣裝置安裝時,裝置的放置應平穩;電氣裝置安裝時,其各部分的防爆效能必須符合有關要求,包括螺栓、墊片、密封卷、壓線裝置等,嚴禁有失爆現象的存在;電纜進入器壁與裝置連線時,應按標準進行施工,要求佈線合理,連線牢固,電纜的接地線必須與裝置的外殼連線。 七、施工安全技術措施起吊安全技術措施; 1. 起吊前必須打好起吊錨桿,錨桿使用 mg400 螺紋鋼錨桿φ 22×2500mm。

失錨必須重新打,錨固力不小於 120kn。每個起吊點錨桿數量不少於兩根,確保起吊點安全; 2. 起吊前要對起吊用的工器具進行檢查,手拉葫蘆、錨鏈等必須完好,然後對頂板進行安全檢查,確認安全後方可進行起吊,起吊時要有專人指揮; 3.

使用手拉葫蘆起吊,必須使用兩隻不小於 5t 的手拉葫蘆,起吊時,操作人員要站在安全地點操作,不得位於起吊點下方或裝置可能歪倒打滑的方向; 4. 裝置起吊過程中要有專人時刻觀察頂板、 起吊點、 及起吊裝置附近的安全情況, 每次起吊 200 ㎜高時,要停止起吊,把起吊裝置再認真檢查一遍,確認安全後方可繼續起吊,每當起吊不動時,必須停止起吊,放下起吊裝置,查明原因排除故障,禁止死拉硬拽,強行起吊;

11021運輸順槽皮帶運輸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貴州織金馬家田煤業 單位 機電工區 編制人 張心紅 編制時間 二0一二年十月日 11021運輸順槽安裝皮帶措施會審表 11021運輸順槽皮帶運輸機安裝技術措施 根據生產需要及12.20試運轉工程接續時間安排,計畫於2012 月日開始對11021運輸巷皮帶進行安裝,為確保皮帶機的安裝質量和安裝期間的安...

36皮帶運輸機

tdi裝置公司裝置維護檢修規程 皮帶運輸機維護檢修規程 lx js jd 002 36 2007 tdi裝置公司 二 七 目錄1 總則 713 2 完好標準 713 3 皮帶運輸機的維護及常見故障 714 3.1 維護 715 3.2 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715 4 皮帶運輸機的檢修 716 4.1...

皮帶運輸機崗位規程

一 工作範圍 1 將合格料送往指定地點和區域。2 負責皮帶機 流槽等裝置 人員的安全 衛生等工作。二 工藝操作要點 1 技術條件 皮帶1 顎破 反擊破 80mm以下粒度皮帶2 反擊破 振動篩 30mm以下粒度 皮帶3 振動篩 反擊破30mm以上返料皮帶4 一層篩下 0 5mm粒度 皮帶5 二層篩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