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淤泥清挖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8:21:03 字數 1044 閱讀 4878

主、副井底因長時間未清挖,積水淤泥較多,造成罐籠過放距離不夠,為確保絞車的安全正常提公升,需對井底進行清挖。為確保在整個清挖期間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單位

本次施工有機運隊、機電隊負責做好清理的一切輔助工作,其它輔助單位隊長為各單位施工安全負責人,機電科要做好本次施工組織協調工作。

二、各單位分工負責範圍

1.機電隊負責井眼內防過放裝置的拆卸及清挖後的重新安裝工作,並負責清挖前對井筒內所有管線進行一次全面檢查,清理井壁及託管梁上的遺留活動物。此項工作由機電隊長具體負責落實。

2.機運隊做好井眼內的積水外排工作。

三、施工方法

1.人工清淤裝入吊桶。

2.人工有棕繩通過滑輪公升降吊桶(滑輪固定在馬頭門托梁上。)

四、施工步驟:

1.施工前把所有的準備工作作好(吊桶、綜繩、爬梯、木板、雨衣、清挖工具等)。

2.清淤前,先用潛水幫浦將水排至沉澱物外露,以便於清淤人員工作。

3.清除雜物時人員要配帶安全帶並正確使用。

4.整個施工過程中,安檢科要派專人現場監督措施的落實執**況。

5.未盡事宜,在工作中不能自行解決的要及時向單位有關領導匯報並及時處理。

五、時間安排

1.清挖時間安排在零點班內進行。時間為1:30 - 5:30,八點班為集中下料。

2.施工開始時間,由排程平衡具體通知,期間如有特殊情況要聽從排程臨時安排。

六、安全措施

1.井底施工時,施工隊要與副井車房絞車司機聯絡好,絞車到位置後,及時與車房聯絡,絞車司機停機、停電、拉閘保證施工隊安全工作。

2.施工前由機電隊負責把副井井筒重新檢查一遍,發現有活矸危岩及時處理,處理不好巷修隊不能安裝人員施工。

3.施工前再次必須與副井絞車司機、井口訊號工、井底訊號工聯絡,保證施工過程中提公升機不能執行、罐籠內不准裝運物料。

4.井口訊號工負責看管井口10m範圍內不能有閒雜人員停留和推運礦車等,防止雜物由井口掉入井底。

5.井底巷修隊指定專人設崗警戒,在通往井底的10m範圍內不能有人員停留和礦車推運、停放,確需放的必須經施工單位負責人同意並有可靠的阻車裝置方可停放。

整理主斜井底清挖淤煤安全技術措施 x

於井下主煤倉瓦斯發電站管路配置不符合要求,改造時需在現場進行電焊氣割作業,為確保本次作業安全,特編制安全措施如下 一 作業前的準備 1 準備好作業時所需的工器具及消防器材。做好作業準備。2 本作業過程李玉民負責,專職安全員監督。3 將作業地點周圍15公尺內的粉塵及其它易燃易爆品清理乾淨,並專人負責灑...

整理副井清挖水倉安全技術措施 x

按上級要求,礦井計畫於20xx年元月8日停產,但是,西環水倉沉積淤煤約佔水倉容積三分之一,為保證停產期間排水安全,需要及時清挖,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副井西環水倉情況 副井西環水倉總長度87公尺,其中開口29mm為9平方u型鋼支護,坡度 15 20度,其餘為6平方u型鋼支護,總容水量480m3...

水倉清挖安全技術措施

新疆拜城天辰礦業 鑫源煤礦 編制單位 鑫源煤礦機電科 機電總工 唐敬忠 機電礦長 王林 編制人 楊雷雷 編制日期 2014年 6月1日 審批意見 水倉清挖安全措施 隨著我礦所在地區夏季汛期的來臨,因我礦水倉淤煤過厚影響水倉有效容量,經有關領導研究決定對該水倉進行清挖,為了保證施工的安全,特制定以下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