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臨邊防護措施

2023-02-11 18:09:03 字數 577 閱讀 5619

對臨邊高處作業,必須設定防護設施,臨邊洞**叉高處作業防護(樓板、屋面、陽台等臨邊防護;通道口防護;預留洞口防護;樓梯邊防護、垂直方向交叉作業防護、高空作業防護)需滿足招標檔案及業主要求,並符合下列規定:

(1)搭設臨時防護欄杆,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防護欄杆應由上下兩道橫桿及欄杆柱組成,上桿離地高度為1.2m,下桿離地高度為0.6m。

坡度大於1:22的屋面、卸料平台,防護欄杆應高於1.5m,並加掛安全立網。

橫桿長度大於2m時,必須加設欄杆柱。

(2)欄杆柱的固定應符合下列要求:

當在混凝土樓面、屋面或牆面固定時,可用預埋件與鋼管焊牢。

欄杆柱的固定及其與橫桿的連線,其整體構造應使防護欄杆在上杆任何處,能經受任何方向的1000n外力。

防護欄杆必須自上而下用安全立網封閉,或在欄杆下邊設定嚴密固定的高度不低於18cm的擋腳板。

當臨邊的外側面臨街道時,除防護欄杆外,敞口立面必須滿掛安全網或其他可靠措施作全封閉處理。

(3)防護位置:

建築物樓層臨邊的四周,無圍護結構時,必須設兩道防護欄杆或一道防護欄杆並立掛安全網封閉。

分層施工的樓梯口和樓梯邊,用鋼管防護。

建築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第一卷安全管理 備案登記號 工程名稱 索通炭材料 預焙陽極專案工程地點 嘉峪關 施工單位 十一冶嘉峪關專案部 監理單位 鑫誠監理 安全管理目標表 施工單位 章 工程名稱 嘉峪關索通炭材料 34萬噸預焙陽極專案製表審核製表日期 工程專案部管理人員名冊 工程名稱 填表人審核人填表日期 建設 監理單位安全...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徵求意見稿 二 一三年三月 總目錄第一卷安全管理 一 安全生產責任制和目標管理 二 施工組織設計 三 分部 分項 工程與特種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四 特種作業人員花名冊及操作證影印件 五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和檢查記錄 六 安全教育 七 班前安全活動 八 工傷事故檔案 第二卷文明施工 一 文明施工管理 二 ...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徵求意見稿 二 三年三月 總目錄第一卷安全管理 一 安全生產責任制和目標管理 二 施工組織設計 三 分部 分項 工程與特種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四 特種作業人員花名冊及操作證影印件 五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和檢查記錄 六 安全教育 七 班前安全活動 八 工傷事故檔案 第二卷文明施工 一 文明施工管理 二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