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條件導流交通運輸與施工布置方案

2023-02-11 18:09:02 字數 4070 閱讀 4506

進場前的施工準備是施工管理的重要環節,準備工作的完善與疏漏直接關係到工程施工能否順利展開,為避免施工管理中的盲目性、隨意性,確保高速、優質、安全、低耗、圓滿地完成施工任務,我公司根據本工程實際情況,周密地根據施工組織設計做好開工後大面積施工前的人員、材料、技術等各項準備工作,做到科學組織,合理安排,計畫在先。

一、施工技術準備

1、搞好現場接收工作

(1)現場交接的重點是施工測量與有關資料的移交,交接工作是本工程施工準備階段和施工前期的重點工作,我公司將對此給予重視,派專人負責此項交接和協調工作。

(2)我公司進場後將會同工程師詳細的對業主和前期施工單位提供的測量基準點、紅線點進行交底、複測,達到要求後辦理驗收交接手續,需要交叉進行我們將全力協調配合,打好本工程第一戰役的第一仗。

2、施工圖設計技術交底及圖紙會審

做好圖紙的修訂完善工作,編制工藝檔案,充分理解設計和業主意圖,組織管理人員和技術骨幹會同設計人員認真學習施工圖紙、了解設計意圖,全面熟悉和掌握施工圖的全部內容,作好施工節點大樣圖,逐層進行技術交底,使管理人員對工程情況和技術操作方法做到心中有數。

3、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準備

組織有關人員完善投標施工組織設計、施工進度計畫,編制工程質量保證計畫、安全環保保證計畫、檢驗計畫、試驗計畫、現場ci形象實施方案等,並根據本工程做法編制分部、分項施工方案或施工作業指導書。

4、圖紙、規範、標準、圖集等技術資料的收集

(1)組織有關人員熟悉圖紙,落實解決設計存在的問題。

(2)準備本工程所需的規範、標準、圖集等技術資料並確定其有效性。

5、技術交底

在工程開工前,工程總工程師分別組織參加施工的人員進行技術交底,應結合具體操作部位,關鍵部位和施工難點的質量要求,操作要點及注意事項進行交底。

(1)掌握熟悉施工圖紙和有關技術業務資料,包括施工圖紙,設計說明書,標準詳圖,施工定額,施工組織設計等。

(2)計算工程量,以分項分部、 或單元計算,以滿足施工時對各部位工程量的需要。

(3)作好勞動力、材料等需用量分析。

二、現場準備

1、測量定位

根據要求我司進場將安排專業測量員對已經有的樁點進行複核。

2、臨時供水、供電

綜合考慮生產、生活、消防等各方面的因素,編制臨時供水方案,臨時供電方案等。經計算確定需用量、管徑、導線截面合理布置管線。

3、臨時排水

嚴格按照要求使用和處理臨時給排水。

三、資源準備

1、物資準備

根據施工資源計畫要求,選定合格的材料**商,提前落實材料訂貨工作。根據施工資源計畫要求,確定施工機械的型號和數量及進場日期。

2、人員準備

(1)按照投標所確定的專案經理部主要組**員,建立、健全組織機構。根據施工階段需要,提前做好勞動力數量和工種配備計畫。根據施工不同階段勞動力需要,通過競爭考核、擇優確定勞務專業施工隊。

(2)本工程施工工程量大,是完成管理目標的重要因素之一。工程部根據各專業工程量、進度要求分階段制定出詳細的勞動力使用計畫,計畫中要明確工種、上崗證書、人員素質、技術水平、施工經驗、進場時間、培訓地點、時間、住宿等要求,並及時按照進度計畫組織各分包單位和施工隊伍進場。工程部、安全部組織所有擬訂的人員進行操作工藝、質量標準、安全衛生、消防治安等培訓和交底。

(3)具有**有關機構規定的暫住證、工作證、身份證;特殊工種具有對應的特殊工種上崗證;

(4)各專業具有足夠的、熟練資格的技術員、施工員、質檢員、測量員、安全員、預算員、材料員、資料員及其他管理人員和各專業或工序施工和維修所需的熟練、半熟練和非技術勞動工人。

1、施工準備

(1)開工前組織施工人員熟悉施工圖,進行技術交底。組織相關人員對現場道路、地形地貌及河水流量進行詳細的踏勘,了解當地氣候及河水的漲落情況,保證穿越施工萬無一失。

(2)與河道部門聯絡,按照要求辦理施工手續,並根據現場情況設定相應的警示標誌。

(3)穿越用機械、裝置、配套設施及各種機具材料準備齊全並運至施工現場。

(4)所需材料、用具必須準備齊全,以保證施工正常進行。

(5)修築施工進場便道,便道主要是利用原有道路,將低窪處用石子進行鋪墊,並適當加寬。

2、測量放線

根據設計的給定的樁位,參照中線成果表,對河流的穿越位置進行測量,確定管道中心線的位置,並用標樁放出管線穿越位置、留頭位置、管溝開挖位置;同時放出作業帶邊線及堆土場地。

3、圍堰導流

在河的上游距管中心30公尺處用麻袋裝土築擋水壩,壩體坡比1:0.75,頂寬4公尺,壩高根據河底與地表高差確定,壩長按照河岸寬度確定,在壩的迎水面鋪彩條布擋水以免滲漏,沿壩兩邊打木樁加固,直徑15厘公尺,間隔0.

5公尺,樁長5公尺,兩排樁間用8號鐵絲連線牢固以免承載時向外傾斜,壩頂鋪浮板,增加壩的承載力;下游距中心30公尺處築攔水壩,壩體坡比1:0.75,頂寬3公尺,壩高根據河底與地表高差確定,壩長按照河岸寬度確定,在壩的迎水面鋪彩條布擋水以免滲漏,沿壩兩邊打木樁加固,直徑10-15厘公尺,間隔0.

5公尺,樁長5公尺,兩排樁之間用鐵絲連線牢固。

4、壩間排水

壩築好後用多台潛水幫浦連續抽水直至抽淨。然後對河床進行降坡,河底清淤:用推土機在河兩岸進行降坡,使其平滑過渡,用人工配合挖掘機清理河底淤泥,放至作業帶一側,清淤後用泥漿幫浦排除滲水。

5、導流管道鋪設

管溝挖成後測出導流管安放的位置,對管道對接完成後,進行下溝,由於河渠地段地質條件差,地下淤泥層較深,管溝難以成型,塌方嚴重,為此管道下溝採用雙面沉管的施工方法。挖溝時加大管溝開挖的寬度,同時在管溝兩側打木樁,隨著管溝的開挖,管道會自然下沉,直至下沉到管道埋深符合設計要求為止。

管溝在開挖過程中,要用水幫浦不停的將管溝內的積水排出,同時由於塌方嚴重,加大了開挖寬度,使土方量增大,原施工作業帶已經難以滿足要求,需臨時徵用土地作為臨時堆土場地。

6、管道穩管

管道下溝完成後,按照設計要求對管道進行穩管,穩管採用麻袋裝土或石子,穩管形式按設計給定的圖紙進行。

7、管溝回填

穩管完成後,然後進行回填,回填時對管溝內回填土人工進行分層夯實,每次夯實厚度不能大於300mm,當回填到80cm後用反產挖掘機進行碾壓,確保回填土的密實度符合要求。

1、交通運輸管理原則

本工程區域內的道路均為鄉村道路,道路數量少且路況不佳,交通條件比較惡劣。對運輸車輛進行縝密的安排,避免短時間車流量驟增導致道路堵塞而影響施工的進行。大型機械裝置進場前要及時對道路進行修補,防止對原有道路的破壞。

2、具體管理條款如下:

(1)凡在本工程施工現場服務的車輛都要自覺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管理條例》和公司的內部交通管理辦法,做到車況良好、車容整潔、三證齊全、自覺服從公司交管人員指揮,嚴格按照現場交通標誌安全行駛。

(2)各協作單位自備車輛,必須持有專案部交安委統一發放的內部車輛通行證,憑證出入;在施工現場的臨時外僱勞務車輛,入場前必須先到當地交管部門辦理運營手續,然後到專案公司工程部辦理車輛出入臨時通行證;

(3)施工車輛必須服從指揮、聽從排程,在指定地點作業,在指定路段行駛,未經許可不得將車輛駛出施工區域。

(4)現場所有車輛都要按照現場限速標誌限速行駛,時速控制在5公里/小時之內,做到禮讓三先,安全行駛。

(5) 嚴禁自行車、電單車、非施工服務車輛駛入現場施工作業區,上述車輛進入施工現場應在門衛處登記,留存有效證件,徵得門衛同意後,憑專案部內部臨時通行證,方可進入,進入後按規定定點存放,出廠時挽回原證件。

(6) 嚴禁人貨混載、違章拉人,超載超速。

(7) 嚴禁酒後駕車、無證駕車、開未經過年審或年審不過關

的車輛。

(8)施工車輛不得亂停亂放,避免防礙施工現場通行。

(9)超重、超長、超寬、超高運輸車輛進入施工現場時應瞻前顧後、謹慎行駛,有專人指揮,避免碰到電纜及高空裝置等。

(10)不得對施工現場的道路進行隔斷或阻礙。

(11)起重機、強夯機、挖掘機作業時應提高安全意識,設安全距離並有防護圍欄和警告標誌。

(12)施工車輛脫離施工現場行駛時,應注意文明整潔,按照城管和環保部門的要求清洗乾淨車輛。

(13)違章作業或違章行駛造成交通事故或經濟損失由車方負責。

(14)工程施工時,要求各協作單位盡量使用自己的車輛運送土石方及建築垃圾等,特殊情況下需雇用社會車輛時,應嚴格檢查車方的牌照、執照、行駛證、年審年檢、車輛保險等各種證件及相關手續,確定齊全合格方方可雇用。

(15)所有現場施工服務車輛必須避讓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等。專案內部的大型施工車輛,沒有工程部批示,一律不得擅自駛出施工現場大門。出門時必須接受門衛檢查。

國際與地區交通運輸

第六章 國際和地區交通運輸 組員 譚雨飄錢雪琪 蔣新光羅品劍 葉斐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城鄉規劃管理專業 國際運輸業關注的是貨運和客運洲際和區域間的運動的最高規模的流動性。因此它是受地緣政治的考慮比如 操縱,競爭以及合作。全球化程序的擴充套件需要大量的國際運輸,主要是因為經濟一體化,增長看齊,與生產系統...

交通運輸管理實踐匯報材料與交通運輸系統半年工作總結

交通運輸管理實踐匯報材料 實習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再回首這特殊的半個月,發現其中包括的困難與挑戰 包含的內容與意義,都是無法在平日的課堂學習中感受到的。這次實習開啟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見識,為我即將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也讓我大致了解了松江的交通與城鎮建設,讓我這個松江人內心充滿了自豪感。我...

交通運輸規劃與設計思考題2019

交通運輸規劃與設計 作業與思考題 2009 一 概述 1 概念 公路運輸系統,國道主幹線,專案建設程式,專案建議書,2 交規劃發 2007 681號文提出了運輸站場專案可行性研究那11項研究內容?二 停車場 1 某型汽車長為8.05m,寬為2.46m,試計算用於此型車輛行駛的單車道,雙車道寬度。2 ...